60年代紅白機裡紅極一時的一款電玩遊戲(諜對諜)!玩家化身為(黑,白)尖鼻間諜,互相偷取對方的機密!已求獲得勝利.

這是1960年代的老牌漫畫改編的,漫畫裡的雙方人馬皆會互相陷害對手,然後奪取對手的(機密檔案),一來一往很無俚頭的畫風.

這遊戲規則裡寫到這款遊戲可以2個人或4個人或0個人玩?(0人要如何玩?)就是使用遊戲板的這一面(下有圖例)放置到桌子中央!然後就不要管它,(看有多無俚頭).

<看德文字

這遊戲一開始設定是:每位玩家各有4隻棋子,將底部有數字的3隻棋分別將1個放置到監獄,2個放置到玩家總部,沒有數字的那一隻棋子放置一旁備用,然後拿1個遊戲裡的信封和1張紙並寫1-3任1個數字後放到信封裡(棋子底都有1個數字)這個數字便是玩家在對手中的某1隻棋是臥底(玩家可以在遊戲過程中指定對手其中1隻棋並說出他的號碼如果猜對便拿出信封裡的紙如果數字相同便將你放置一旁的空白棋子替換,但如果玩家猜錯勒!那玩家就輸了這場遊戲(這規則真的很爛!試想:在遊戲都布置好,玩家回合開始!然後玩家便猜看看!然後(錯)!!就輸了!多快的一場!無理頭到爆!再來每位玩家都拿10元(億為單位),最後每位玩家各拿取一組(戰鬥卡=A,B,C),然後將各方的行動卡堆洗混當抽牌堆,將灰色的(女間諜)放置到遊戲板中央.

<4人遊戲,雙方人馬.

在玩家的回合理共執行3個步驟:

1:花1塊錢將監獄裡的1隻旗子救出放置回總部,

2:花錢放陷阱,花1元放1個陷阱,(但玩家可以放陷阱的時機是當有玩家的(機密)被對方拿走時,玩家才能開始放置陷阱.

3:玩家可以任選自己的1隻棋子移動1格或從自己的行動卡堆頂1-3張裡選1張翻開(行動卡有好有壞這我就不多說了),如果玩家移動碰到對手的棋子時!便要執行戰鬥!!回合玩家為攻方,從自己的戰鬥卡裡任選1張面朝下放置,然後防守方玩家要猜(A:狼牙棒B:炸彈C:彈弓),如果猜對守方便贏,攻方進入監獄並支付1元給守方,如果猜錯攻方贏!守方進入監獄並支付1元給攻方,然後攻方可以再執行回合1次,如果玩家在移動後碰到陷阱!那玩家便要試著解陷阱:要解時玩家必須先宣告要解幾次並先支付錢才開始解,解1次花1元,解2次花2元,解3次花3元,依此類推,不管成功與否皆不會退費,然後玩家扔骰,陷阱共有3種(毒藥,蛇,U型磁鐵)玩家扔出的骰對應:毒藥 (毒死) 蛇 (吃掉) 磁鐵 (敲破) 毒藥,什麼原因不重要(反正就是無俚頭),解成功便將陷阱移除!但如果失敗玩家便進入監獄回合結束.(如果手上有拿機密便會掉到原地).

遊戲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偷取對方的機密,說到這個機密!!就是一個用吉他箱裝起來的東東!當玩家偷到機密時便將這個吉他插在該棋子上(就好像該棋子拿著吉他一樣),然後快速跑回總部!遊戲裡玩家不能拿自己的機密到處跑,只能將被對手偷走的機密搶回並送回自己的總部放置.

遊戲結束方式有2種:(其實我覺得猜錯也算)

1:玩家獲得25元(4位玩家時改為某一隊獲得37元) 或2:玩家或隊友將對手的(機密)偷回自己的總部便贏.

這遊戲真的是一整個無俚頭的走來走去然後打架,被關,丟骰等等..我給這遊戲4.5分.玩久了我覺得會讓人變傻!尤其是看到遊戲板的哪個(小鬼嘴臉)真的一整個欠揍,但說真的諜對諜本來就是雙方大搞無俚頭的到處裝陷阱然後找機密最後離開!

讓我想起了(一代電玩是在房裡找皮箱機密最後是坐飛機離開),(二代是在叢林裡找<飛彈>有3段組好後走回起始點坐潛水艇離開),電玩真的很好玩但桌遊就一整個(爛~),但這桌遊確實勾起了我不少(T_T)感動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