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遊戲!以一款戰爭遊戲來說!這是一款很輕的戰爭遊戲!但我非常喜歡這遊戲的配件跟規則架構.

<=遊戲配件

整個遊戲總共有300多個(指示物)圖案有很多不同包括(生物,事件,寶物,特殊等等..),也就是說有很多種.(是一款都是指示物)的遊戲.

<=遊戲板

遊戲(領地)板塊也有很多塊(約40塊):(高山,平原,草原,沙漠,冰原,森林,沼澤,大海)等共8種地型.

這遊戲有10個步驟:

1:收入階段:就是佔領的領地,城市,英雄,特殊指示物,皆可讓玩家獲得錢.

2:英雄階段:玩家可以花錢來徵(英雄),這階段很有趣,每個英雄皆有他特殊的能力,每個玩家每回合皆有1次徵英雄的機會,要徵時皆可先支付錢,每付5元骰數便加1,然後玩家決定要徵那一個英雄再扔2顆骰,只要2顆骰數相加等於或大於你選擇的英雄上的數值,你就徵到他了,如果你扔出後骰數沒有大於英雄!玩家這時可以支付每10元加1骰數.

<=英雄

3:徵兵階段:玩家每佔領2塊領地,便可抽1個生物.玩家每花費5元,便可抽1個生物,玩家每棄掉2個生物,便可抽1個生物.(玩家手上的指示物最多只能有10個).

4:事件階段:玩家可能會抽到事件指示物,便可以在這階段使用.

5:移動階段:玩家控制的每個生物皆有4點移動力,(但沼澤,高山,森林,草原皆要花費2點移動力),大海沒有生物可以停在上面,但飛行生物可以飛過去.

6:戰鬥階段:如果玩家移動到(未有生物的板塊上)時!玩家就要進行探索,如有生物時!就要跟他們戰鬥.

7:建造階段:玩家可以在這時候選擇一塊自己的領地來建造一個城市(共有4級)城除了防禦外,第3-4級還有一些能力.

8:特殊能力階段:這時候!玩家所控制的(特殊英雄)=小偷或殺手!就可以在這階段執行能力.

9:起始階段:交換起始玩家.

這遊戲的步驟很多!但整個遊戲執行下來一點都不難.真的是很簡單確有複雜度的遊戲.

例如:玩家移動到空的新的領地時!玩家就要執行探索,先扔1顆骰子:1,6便沒事發生,但如果扔到2-5!!數值多少玩家就要從袋子裡抽同數量的(指示物),抽出來的生物就是原住民,玩家要打倒這些原住民,你就能佔領這塊領地,玩家在開打之前,可以先花錢賄賂這些生物,看每個生物的血量就是他們的價值,玩家可以選擇那隻賄賂那隻要打,如果玩家抽出的指示物裡有(寶藏)那賄賂的價格就要x2.

戰鬥時雙方玩家的(魔法生物)先攻擊,然後(遠程生物)第2攻擊,最後才(近戰生物)攻擊,所有攻擊都是雙方同時發生,然後每步驟的攻擊扔骰完就結算一次,所有生物都只能承受1點傷害,被打倒就要(移出遊戲,不是丟回袋子),但有些生物可承受2點傷害,還有在抽指示物時會抽到裝備,可以裝備到生物的身上,只要該生物不死,裝備就不會掉.

指示物有:生物,魔法,裝備,額外收入,額外成市,寶藏和事件等..很多種類,光生物就有7種類型,每一種又有分為:飛行,魔法,遠程,近戰,強狀(受2點傷),額外收入指示物就是:玩家抽到(犛田)就可以把該指示物放置到(平原)上(必須是平原),就可以再收入階段額外獲得收入.每一種地型皆對應一種(額外收入指示物),還有就是袋子裡的指示物使用後是移出遊戲!不是丟回袋子裡,如果袋子裡的指示物被抽光後,便將(魔法,寶藏,事件)指示物皆移除,然後剩下的洗回袋子裡再次使用.

還有(英雄)每一隻都有能力,這我就不多說了,遊戲的勝利條件就是在玩家在回合裡只有(為獨一位玩家建造第4級城市)然後他在撐一回合他就可以贏得遊戲,但如果同一回合裡有多位玩家皆建造了第4級城市時!那勝利條件就會改為,如果有玩家獲得2個第4級城市他就贏了,但要建造第4級沒那麼簡單!玩家必須要有每回合15元的收入才能升級建造(2位玩家=20元).

遊戲性:這遊戲是很簡單的扔骰戰鬥遊戲!但他被複雜化了且變的更好玩,讓玩家不只是有扔骰的樂趣還加入更多的樂趣,我給這款遊戲評分為(8.5)分,這遊戲雖然簡單,但我很喜歡這遊戲的設計.而指示物的生物圖皆不同(好幾百種生物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