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by 楊爸 (中壢)

遊戲名稱: 哈姆林鎮

遊戲人數: 3-5人

遊戲時間: 60分鐘

遊戲年齡: 10歲

遊戲介紹: 這是一款發生在13世紀的遊戲,玩家們要努力的生活和生小孩並獲得更多的分數來贏得勝利.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遊戲名稱:羅馬 Roma

國內代理:新天鵝堡

遊戲人數:2人

遊戲評論:這是一款兩人對戰的卡片遊戲,但也需要擲一些骰子,要嘛就靠論壇狂得分,要嘛就攻擊對方來扣光對手分數來取勝。整體來說,算是一個蠻有策略的好遊戲,機制我覺得很不錯,本來去年就傳出有二代要出,但一直沒下文。

機制簡介: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53 

 遊戲名稱:小世界 Small World

出版廠商:Days of Wonder

出版年份:2009

國內代理:新天鵝堡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介紹:這款新遊戲的排名竄升得飛快,頗有當初dominion的氣勢,裡面的美術十分精美,各種族繪的栩栩如生,可以說很有質感。在小世界中,居住空間十分擁擠,太多種族住在這片土地上,所以你必須帶領你的族人來統治這這個世界。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遊戲名稱:紅龍酒館2 Red Dragon Inn 2

國內代理:新天鵝堡、Kanga Games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評論:這款遊戲是基於龍於地下城的設定所延伸出來的請客喝酒遊戲,遊戲的目標十分有趣,就是把其他人灌醉,然後大家瓜分掉那個人的錢,或是用賭博把錢都贏來,誰能夠殘存到最後,便是真正的贏家。這款遊戲最大的特色在於每個角色有自己的套牌,上面有些文字敘述十分有趣,2007年的是第一款系列作,規則一樣,可單獨玩,亦可與此款遊戲混搭。由於屬與大亂鬥的類型,所以太嚴肅的人便不會喜歡此款遊戲。在系列二出現的角色有半獸人戰士、矮人戰士、半精靈吟遊詩人與人類幻術師。

遊戲配件: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遊戲名稱:種豆 Bohnanza - BGG連結

遊戲人數:3~7人

遊戲評論:俗話說的好,種豆得豆,玩家們是種豆的農夫,要想辦法讓所種的豆子豐收,才能賺到錢。這遊戲是個拿來搏感情的好遊戲,因為手上不要的豆子可以給其他玩家,避免反覆的收割,所以有一些嘴砲的成份在裡面,玩的時候還熱鬧的。

遊戲配件:這裡介紹英文版的配件,多出50張卡片

  • 154張豆子卡,分為11種(4,6,8,10,12,14,16,18,20,22,24)
  • 6張第三塊田卡

豆子卡介紹

  • 豆子分成11種,上面的數字代表有幾張該卡片
  • 豆子的賣價列在下方,數字代表要幾張該卡片,而上面的金幣則代表可以兌換的數量
  • 玩家拿到豆子卡時,必須維持得到的順序,例如靠左邊是比較早拿到的豆子卡

起始設定: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遊戲名稱:誰是牛頭王 6 nimmt! - BGG連結

遊戲人數:2~10人

遊戲評論:這是款簡單的數字卡片遊戲,玩家們要盡量避免吃到牛頭,所以要小心計算出牌。這遊戲比較適合5人以上,越多人玩越緊張刺激,輪到你放牌的時候如果被強迫收走牛頭,會一整個high起來,是個非常不錯的派對遊戲,但圖案較單純,所以有些玩家也是不太喜歡,但我覺得如果人多,玩過一次就會被吸引,算是賣相較不佳的遊戲。

English VR edition - Front of the box

遊戲配件:

  • 104張卡片,數字從1~104

起始設定:

  • 將卡片洗勻後,每人發10張
  • 翻開四張卡片,放在桌子中央,排成一列

Toma 6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遊戲名稱:一網打盡 Cash-a-Catch - BGG連結

遊戲人數:3~5人

遊戲評論:這是一款要搶快的競標遊戲,但特殊的是價錢不變,而是得到的東西會越來越多。這種競標方式往往在魚市裡面可以見到,因此這款遊戲的主題就是魚販在賣魚,玩家們要搶標,並且在適當的時機把魚賣掉,大撈一筆,再繼續物色下一批漁貨。這遊戲按鈴的時機很難琢磨,端看當時是那些人在玩,最厲害的是看到別人肩膀要動的時候就按鈴,克敵機先,所以其實比的是眼力與速度。

機制簡介:玩家們輪流當魚販,當魚販的人可以將標來的魚賣掉,然後開始拍賣。

賣魚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名稱:蟑螂沙拉 Kakerlaken Salat - BGG連結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評論:這是一款看起來很噁心的遊戲,但玩法很簡單,是一款心是口非的遊戲,上一張翻出來的菜不能講,上一個人講過的菜不能講,還有被列為禁語的菜不能講,但其它時候一定要說實話。這個遊戲一定要有點速度玩起來才刺激,而且大家要專心抓其他人的語病,算是一款很稱職的派對遊戲。

遊戲配件:

  • 120張配菜卡,花椰菜、甜椒、高麗菜、番茄各30張
  • 8張禁語卡,花椰菜、甜椒、高麗菜、番茄各2張

起始設定:

  • 將所有卡片洗勻後,全部發給玩家
  • 隨機選擇一位起始玩家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名稱:底比斯的遠方 Thebes - BGG連結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評價:這是個抽抽袋的遊戲,玩家們收集卡片來增加各文明的知識,方能在挖掘遺跡時一口氣抽好幾個圓板。目前我只玩過ㄧ次,但曾經只抽ㄧ個就抽到最高分的圓板,讓其他人當場想翻桌,所以這真的是個有趣的遊戲,非常符合我的喜好!

遊戲配件:

  • 1張遊戲版圖
  • 4只考古學家棋子
  • 4個時間標記
  • 1個年度標記
  • 85張研究卡,包含5個地區的特殊知識書籍各9張,特殊傳說各1張、8張ㄧ般知識書籍,18張特殊卡與9張會議卡
  • 10張博覽會卡,其中5張為小博覽會卡,另外5張為大博覽會卡
  • 5張綜覽卡
  • 4個時間之輪
  • 4套挖掘許可證,每個區域各1片
  • 155張古蹟圓片、每個區域有13個文物與1個特殊知識物品和1個ㄧ般知識物品,剩餘的為垃圾
  • 5只顏色的布袋

起始設定:

  • 每位玩家拿ㄧ套挖掘許可證、1只考古學家棋子、1個時間標記與1個時間之輪
  • 將研究卡洗勻後翻開四張,將剩下的卡片洗成三疊,將5張小博覽會洗到第二疊,將5張大博覽會洗到第三疊
  • 將前兩疊卡片合為ㄧ疊,第三疊放在一旁
  • 玩家將自己的考古學家棋子放在華沙、時間標記放在起始位置,三人遊戲時放在第16格
  • 2~3人玩家時將標記放在1901格,4人玩家時將標記放在1902格
  • 將每個文明價值1的ㄧ個文物放在對應的位置
  • 將各文明的圓片通通丟到對應顏色的布袋
  • 玩家們隨意決定起始的順序

Four player game.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名稱:森林經理 waldmeister

遊戲人數: 2~4人
遊戲時間: 60-90分鐘
遊戲玩法: 大家來種樹

嘖嘖嘖....這遊戲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波多黎各)作者創的遊戲,也是波多的前身,這2款的遊戲性質很像!但玩起來卻不太一樣,這款並沒有選擇職業那招但有出牌讓玩家選的方式.

遊戲的玩法就是每位玩家都是管理森林的人員,種種樹然後賣錢來改善環境,然後再種更多的樹最後會吸引動物進駐,而獲得賺分.遊戲最後是分多的玩家贏.

tt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