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lines Europe 歐洲航線
人數:2-5人
時間:75分鐘

歐洲航線是由1999年發行的Union Pacific更主題而來,遊戲背景從鐵路更改成飛行航線。除了背景之外規則也有細部的修改,不過整體遊玩感覺還是相同的....

光看遊戲配件會讓人覺得這會是款路線經營之類的遊戲,尤其是舊版Union Pacific更容易讓人聯想到TTA(雖然其實TTR比較晚出)。不過歐洲航線其實是款股票投資類型的遊戲,真要說的話~其實比較接近套利(Acquire)。


(舊版的Union Pacific,看起來有點像TTR吧~:P)

遊戲基本概念很簡單,玩家可以選擇幫不同的航空公司拓展航線。而拓展之後該公司的股票就會因此上升,當遊戲進行到計分階段時所有航空公司都會結算。結算方法是依照玩家持有各家股票多寡來給予分數,遊戲結束時最高分的玩家獲勝。

那遊戲中有趣的在於你一回合只能做一件事情,如果你要拓展航線那你就沒辦法打出手中的股票來真正『持有』股票。而如果你顧著打出股票,那麼你就沒辦法擴展航線這樣。而且玩家也常常會為了節省動作而死撐著不打出股票想集氣久一點,不過如果這時候翻出計分那就囧了......

 


(變成飛行航線的新版本,隔了這麼多年才重新出。配件的提升是理所當然的~)

這遊戲規則其實真的挺簡單的,每回合就是四種動作選一個作。何時該擴展航線何時該打出股票來持有是思考的重點,至於拿到什麼股票這部份就是有些看運氣了....


不過玩家間的嘴砲自然是少不了,合縱連橫自不在話下。究竟是要獨占個少數幾間公司的股票好?還是該每間都占個一小部分處處分一杯羹好呢?這就看玩家的策略了~

其實在挺久之前我就在卡牌屋玩過Union Pacific版本,說實話我比較喜歡舊的版本。雖然說新版本配件比較精美,不過總覺得舊版的有Feel許多。而且新版的改成飛機航線之後總覺得比較容易讓人混亂......

不過舊版本的絕版非常久啦,想買還挺困難的所以只好新版本的加減玩了....:P

2011.06.25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