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維京傳奇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60~90分鐘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7D5F360C6E0F9247CA0626788357739274D05072D1F63EA657^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看到這個封面,你可能會有種群魔亂舞的感覺XD

沒錯,這款遊戲我們就是要擔任維京族的英雄,來號召維京勇士降妖除魔(?)

^805CFA9D8725632BA7AADA03D458FC7498AD5CFF2C0D431008^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盒背寫著背景的簡介(玩家們可是救世主 Chosen One呢)以及大略的機制玩法。

配件數量給得挺多,特別是骰子有34顆,

沒有模型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們就來依序介紹遊戲中的配件:

^44957E60E3E4232DEA9682E0E9010715001C1623DDBED8C7A9^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遊戲圖板超級大,展示桌都放不下了XD

我們生活的村莊區就被夾在山脈與海洋的中間,

遊戲中玩家要召集人手去擊敗兩邊魔物的侵襲。

上面也清楚列出各個格子的名稱及功能。

^A119C5C87948819959653F597995B48C31D322EAFC5A3883D9^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燈燈~~主角群登場~~

是不是個個都 很像8+9 一夫當關威猛無比的樣子阿?

每個角色都有特殊的能力,遊戲中要活用能力才能占盡優勢喔。

背面是全身照,正面的8個方格是用來擺戰士骰的,最多8顆。

^1A7F92BEE50BD02CF6B4D063FCBD7DD8F24E3C8C7106673214^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左邊的就是四色玩家的指示物跟工人,

維京人戴角盔好像已經是種既定形象了。

右邊則是遊戲中玩家要召集的維京戰士骰,

分別是劍士(白)、矛兵(紅)和斧兵(黑),

戰鬥力和召集難易度也是由易到難成正比,

另外在遊戲中的怪物可能會對某些武器免疫,這時就得收集其他種類的骰子或是避戰了。

^49C3D369732443ED0F26F30B159026DF56C7D8A0202831FEFE^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上方的配件由左到右依序為:

食物(紅色方塊) - 遊戲中的交易材料,另外搭船出海遠征時會需要食物餵養戰士們。

木頭(棕色方塊) - 遊戲中的交易材料,也可以用來製作符文。

金幣 - 遊戲中主要的交易材料,遊戲結束時3塊錢1分。

號角 - 北歐神祇祝福的象徵,可在戰鬥擲骰時使用以重擲,遊戲結束時未使用的號角1個2分。

譴責 - 維京族人會給予未能保衛家園的人鄙視及責難,簡稱魯蛇標記,遊戲結束時會扣分。

 

下方配件則由左到右是:受傷標記(戰鬥時紀錄用)、回合標記、起始玩家板塊。

^543B169432AC908F56A4541EB8B7CCF324B96D1339BCEEFF7B^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左上是公用的戰船,小的只有5格空間,大的有10格但要花錢,

右上則是遊戲中可以建造的私有戰船。

下列是市場攤位,分為經濟類和軍事類,可以使用交易材料來換取戰士骰或其他物品。

遊戲設置時會根據玩家人數隨機抽取使用。

^D99B49FF2AA31442AE81F9051836134B57611E4A730C4A16DB^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接著是特殊卡片類,由上而下:

命運卡 - 遊戲結束時完成即可加分的目標卡。

符文卡 - 提到北歐就會提到盧恩符文,在遊戲中是只能使用一次的強力功能卡。

商船卡 - 可以使用交易材料來獲得戰士骰和其他物資。

冒險卡 - 出海遠征時抽取,決定途中海上環境造成的影響。

^1C1C85EEB3EB53CAAF77FA4584664A86FDCEE87627DAB023DD^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再來就是遊戲中主要要對付的怪物卡。

上列的屍鬼算是難度最簡單的怪物,打倒後可以獲得分數和金幣。

中列的巨魔會騷擾村莊,所以打倒牠的玩家可以抵銷譴責標記(從魯蛇變溫拿?),還可以再給一位其他玩家一個譴責標記。

如果沒人打倒巨魔的話,所有玩家都要拿譴責標記(一群魯蛇...)。

下列的則是各種傳說的怪物,必須搭船出海遠征,戰勝的玩家可以獲得大量的分數和號角。

^61419AF7390529FE4DB3BCB86289BB360E2DB55DB9053DFBC9^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這幾張則是中文版特有的東洋神獸,

年獸、蒼龍、玄武都是中國有名的神話生物(白虎朱雀表示被排擠QQ),

也各自有著特殊能力。

 

 

遊戲一開始每位玩家獲得食物、木頭、金幣、號角、白色劍士骰和隨機的命運卡各1,輪流挑選首領圖板。

遊戲共進行8輪,每輪中依序進行:設置階段、工人擺放階段、戰鬥階段、清理階段。

      設置階段:將各種怪物卡、冒險卡、符文卡、商船卡補滿空格,並在每個藍色行動格中補入1個該種類資源(食物、白紅黑戰士骰)。

      工人擺放階段:玩家依序擺放工人至行動格執行,一次一隻。執行資源行動格時立即取走該格所有資源;執行戰鬥行動格時則要等到戰鬥階段才結算。

      戰鬥階段:攻擊巨魔或屍鬼時決定使用的戰士骰並擲出,怪物受到等於擲出武器圖標數量的傷害,玩家則棄掉等於怪物攻擊力數量的骰子(可用擲出的盾牌圖標抵免)。

                       出海遠征亦同,但在與怪物戰鬥前必須先通過冒險卡檢定,並餵養出海戰士(打左邊兩格近海怪物需支付每顆戰士骰1食物,打右邊兩格遠洋怪物則為每顆骰2食物)。

      清理階段:將所有工人回收,棄掉所有未打倒的屍鬼和巨魔(巨魔未打倒時每位玩家需拿取1個譴責標記),並在每張未打倒的海洋怪物卡上放置1金幣作為額外賞金。

 

 

這款從大小和美術來看感覺是規則複雜的殺伐戰棋遊戲,但其實規則意外的簡單,很類似深水城領主和石器時代,

戰鬥骰的設計也讓原本套路固定的工人擺放遊戲增加了更多變化性,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

要挑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過程較平淡,沒有特別的機制亮點吧,不過之後增加的兩款擴充似乎也克服了這個問題。

蠻值得推薦給輕中度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