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星球防衛者(Planet Defenders)

【遊戲人數】:2-4人,10歲以上。

【遊戲時間】:30-60  分鐘

【遊戲年分】:2016 年

Tommy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一個很有趣的輕策略遊戲,【星球防衛者】。這是由桌由愛樂事EmperorS4 Games今年所出版,作者是Wei-Min Ling。

遊戲的主軸是玩家要操縱三架星球防衛者,在各星球間移動,收集及運用電池及能源方塊等資源,研發科技及回收廢棄機器人換取分數。這個遊戲規則很簡單,

講解時間大概只要10分鐘,很適合對花時間的重度策略遊戲有障礙,但又不想一直玩派對遊戲的玩家。

【遊戲開箱】:

遊戲外盒正面及背面,看的出來這個遊戲是走類似可愛的卡通畫風。

開箱畫面,看得出來這次出版社的用心。給的遊戲板塊的厚度及方塊,都是很有份量。說明書的印刷包含中、英、日三國語言,很明顯是為了國際市場。

遊戲拿來推老外應該不會有太大的進入障礙。

【遊戲設置】:

1.將九塊星球板塊擺放成3X3,其中基地(起始)圖板要擺在正中間,其他八塊圖板隨機擺放。並將三個興球防衛者放在起始圖板。

2.將廢棄機器人卡片依照玩家人數拿去對應張數,平均洗好分成四堆,面朝下隨機放在星球圖板的四個編旁,翻開每一堆最上面一張。

3.將移動防衛者的3張指令卡片隨機翻開放好,將科技卡片翻開對應的張數放在桌上,將電池方塊及三色能源方塊放在玩家方便取得的位置。

4.每一位玩家拿取5顆電池方塊,隨機決定起始玩家,遊戲開始。

【遊戲簡易規則】:

遊戲分成數個回合,當四堆中的兩堆被拿完時,在公平遊戲回合的條件下,拿完最後一張的玩家後面的玩家還有一次執行的動作。

玩家每一回合,可以執行1至2個主要行動,以及1個附屬行動,如果沒有資源可以執行行動或不想執行行動,則可以選擇拿3個電池並結束這回合。

1.主要行動:

a.玩家選擇一張指令圖板,支付1個電池,移動該圖板對應的防衛者1或2步,但不可以回到移動前停留的星球 

b.玩家拿取所移動的防衛者所停留星球上的資源。

c.如果玩家手上的電池數目足夠的話,可以進行第2次的主要行動,但必須2個電池來移動防衛者。

2.附屬行動:玩家從以下兩個行動中擇一執行。

a.購買科技研發卡:支付對應的資源,卡片具有在某些減少成本或增加取得資源數量的能力。

b.購買廢棄機器人:支付對應的支援,玩家可以購買防衛者所在邊的廢棄機器人卡,並拿取卡片上的資源。

【遊戲結束】

當有玩家拿取完任意兩疊廢棄機器人卡片時,該回合還沒執行過行動的玩家還可以執行最後一次行動,然後遊戲結束,玩家進入計分動作。

a.科技發展卡兩張一分,三張兩分,四張四分,五張六分

b.廢棄機器人卡三張不同色一分,四張不同色兩分,五張不同色三分,六張不同色四分

c.最後加總廢棄機器人卡片的上的分數

d.電池及能源方塊沒有分數。

以下圖為例,該玩家獲得科技卡(4分)+廢棄機器人不同色(4分)+廢棄機器人卡片分數(18分)=26分

遊戲結束,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得最後勝利。

【遊戲心得】

個人覺得,初期優先拿取可以獲得電池的科技卡,先不用搶機器人,除非成本很便宜。不要囤積太多的能源方塊,剛剛好就好。中期開始收購可以減少能源方塊的科技卡,

這樣有利減少購買廢棄機器人的卡片。要隨時注意剩下的機器人卡片數目,以防其他玩家突然結束遊戲。基本上,這是一個平衡度還不錯,規則簡單的輕度策略遊戲,

喜歡太空遊戲及策略遊戲的玩家可以買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market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