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作者為百度貼吧的玩具盒子EX,已獲得作者的分享許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推廣克洛茲大師:競技場的遊玩風氣。

蘿蔔頭凱拉族(弓箭手),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克洛茲大師:競技場中文版發售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相信不少朋友都拿到了遊戲。最近貼吧里也有不少帖子討論這個遊戲的相關內容,或者詢問一些問題,也有精彩的戰報。應該來說這個遊戲最近還是挺火的。

而本人拿到遊戲後(雖然我是之前買的英文版),在桌遊店以及官網上也打了差不多100局了,覺得這個遊戲還是蠻不錯的。於是就想寫點什麼,看到不少同學剛接觸這個遊戲,一下子這麼多角色可能會有些摸不著頭腦,我就寫個各角色的簡單介紹,與大家分享。

介紹的方式是這樣,根據角色的規律,34個角色有些是3個一組的,有些是獨立的。我這裡先介紹3個一組的角色,然後再介紹那些單獨的。因為3個一組的角色比較相似,這樣便於比較。另外感謝zeratulex同學提供中文圖片。



下面就先開始這次的正文吧。

本次為大家介紹的是在基礎版裡就出現過的------凱拉(弓箭手)族。

在十二世界中,凱拉人以善於弓箭而聞名,每個凱拉人都有自己的弓,並將其視為最高的榮耀。如果一名凱拉的弓被損壞了,這將是巨大的恥辱。而在克洛茲大師:競技場中,凱拉人同樣射程遠、控制範圍大並且火力兇猛。他們可以在敵方角色尚未接近時就對其進行先制打擊,削減其HP或將其逼退,也可以通過靈活的走位狙殺敵方殘血的角色,或者通過一些特殊的能力來輔助隊友。但他們也有致命的弱點,那就是------HP實在是太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最高的才8HP有沒有!比身為治癒者的安妮麗莎都少有沒有!凱拉人到底是吃啥長大的啊! ?

咳咳,失態了。下面就先介紹凱拉族的第一位成員:比爾.泰爾


比爾.泰爾
 


這個蘿蔔頭大家應該非常熟悉了,因為他在基本版裡就出現過。 3級,3MP和3AP算是中規中矩,6HP有些慘不忍睹。能力只有1個閃避,我想設計者的本意是想讓其在被貼身之後,能夠有更大的機率逃離並且用箭反擊,但事實上這個能力相當的雞肋。

首先,比爾.泰爾通常都是在隊伍的最後充當遠程輸出的角色,極少有機會用到這個能力。第二,就算被貼身,以他6HP的小身板,人家還沒來得急封鎖他,他就被揍趴了。難怪基本版盒子封面上的比爾被綿球之王踩在腳下,悲劇的娃兒。 (也可以翻開說明書第6頁,看右下角的插圖,安娜跪在比爾的「屍體」旁痛哭流涕,眼淚都朝天上噴了)

技能:比爾.泰爾只有追踪箭一個輸出技能,1點風屬性基礎傷害中規中矩,3AP的消耗可以讓其一回合進行2次打擊,這就讓其的價值提升了不少。而3-8的射程是其亮點,即使是在官網上各種角色百家爭鳴的時候,8射程的角色也幾乎沒有,唯一的另一個具有8射程的角色是個BOSS,基本不用考慮了。而這也使得即使在加入大量擴展人物後,比爾的出場率依舊還是蠻高的。我甚至遇到過一個隊伍裡有2個比爾,那局我打的很辛苦,被2個比爾打的不敢冒頭,最後在雙方各死2個角色後惜敗於對手。

比爾的第二個技能只需消耗1AP,就可以是他的射程在增加3!這樣一來,比爾就當之無愧是全角色射程最遠的了。 11的射程幾乎能覆蓋整個戰場,但6的基礎AP就顯得有些尷尬,如果增加射程,就意味著比爾只能實施1次攻擊。輸出就會下降不少。這就需要玩家做出抉擇。如果商店裡有能夠增加1AP的道具,比如綿球套裝,不妨為其購買一件,如果你時常需要增加射程的話。

注意點:如果你使用比爾.泰爾,需要注意幾個,第一是要保護好自身安全,不要貪打。 HP太少是凱拉的通病,切忌不要太靠近敵方角色的控制區域,經常有玩家為了追擊對手的一個殘血角色,結果被滿血秒殺。特別要注意對手如果有一些中距離射程的角色,一定要計算好行動和位置,最好是做到你打得到他,而他打不到你。第二是要算好視線,在線版裡,一個動作做下去,是不能悔棋的,我剛開始玩的時候,往往以為走到某個位置就可以打到敵方,但是走過去後才發現視線被擋住了。不僅浪費一回合行動,還有可能暴露自身。

如果你遭遇到了比爾.泰爾,那麼可以先看看自己隊伍裡有沒有皮糙肉厚的、自帶守禦、風屬性抗性的。如果有,可以讓其掩護自己的其他隊員行動,如果沒有,要注意奶好傷員。可以用某些角色引誘敵方,讓其走出他的安全區域,再趁機將其擊斃。


金髮 傑姆斯
 
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金髮 傑姆斯在凱拉族中應該算是大哥級的人物了。與比爾.泰爾相比,4級的等級使得他的泛用性較之比爾來說小一些,AP與MP與比爾一樣,HP增加到了8點,比蘿蔔頭稍微耐打了些,但是依然屬於被集火了就基本等死的範圍。能力方面,除了閃避外,還有一個火屬性抗性。這個能力還算是馬馬虎虎,不過說起來,貌似以火屬性技能作為主力輸出的角色好像不是很多······而兩個傑姆斯遠距離對射的時候是一件非常蛋痛的事情。


技能:這位凱拉大哥一共有3個技能!而且全部都是輸出技,傷害從上到下1、2、3很有節奏感。燃燒箭相當於比爾的追踪箭,算是一個基本的輸出技,區別在於其最大射程只有6,但最小射程卻有2,也就是說此技能是一個中長距離的技能,2的最小射程能更好的應對接近的敵人,而6的最大射程意味著在進攻時需要相對靠前,因此需要注意安全。

如果說比爾.泰爾使用的是狙擊槍,那麼傑姆斯使用的就是火箭炮!他的焚滅箭和爆裂箭都是范圍攻擊,並且傷害相當高。在敵方多個敵人扎堆的時候,這2個技能能夠給予他們猛烈地打擊。但這2個技能的射程都略短,使用時最好能夠有較大把握將目標擊殺,或者配合隊友集火將其擊殺。如果沒有擊殺,敵方很可能會集火傑姆斯,這樣就會陷入危險。

另外要注意兩點,第一,範圍攻擊技能是可以對著空地和障礙物施放的,打個比方,假如2個敵方角色站在一排,中間有個樹,你可以對著那棵樹施放焚滅箭,這樣就可以同時傷害到樹左右兩邊的敵人(經在線版測試無誤)。第二,範圍技能是會誤傷友軍的,因此在使用時要看下是否會誤傷,盡可能地調整位置。當然,有時候為了戰局需要,必須要做出一定的犧牲的情況也是有的。這個遊戲的場面形式風雲突變,機會都是轉瞬即逝。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如何把握,還要看玩家的臨場經驗。


注意點:與比爾類似,還是要注意安全。 4級角色不比3級,一旦掛掉,榮譽點的損失是很多的,別看就多一點,其實區別很大。使用時可購買些增加火屬性傷害的道具,如果看到商店裡有那兩種3金的增傷道具,買下來,關鍵時刻傑姆斯的爆發力是相當強的。但是打的時候要有耐心,由於射程的原因,傑姆斯可能不能像比爾那樣頻繁攻擊,不過只要抓住機會,一發增幅過的爆裂箭很有可能翻盤。如果被敵方貼身,不要怕,閃避的能力可以讓傑姆斯不容易被封鎖,拉開距離然後用爆裂箭轟對方,如果有重擊或者守衛的骰子,別猶豫,給他加上,如果敵人的血不夠厚,很有可能被傑姆斯反殺,我就曾經乾過。畢竟爆裂箭的傷害相當高,每回合來一發,不是皮糙肉厚的角色是很難承受的。而如果你在追擊敵方的傑姆斯時,最好也要將其盡快擊殺,以免夜長夢多。


鷹眼 魯克


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圖片來源:http://www.otakia.com/


按照規律,3個一組的角色中必然有一個是精英角色。而凱拉族的精英就是「鷹眼魯克」。我這裡想說明一點,並非精英角色就一定比普通角色強,這是個誤區。有些普通角色是錦標賽中的常客,而部分精英角色在日常匹配對戰中也無人問津。

與前面2位兄弟不同,魯克擁有更低的等級,更少的HP以及更近的射程。能力中沒有了閃避,但是兩種屬性的抵抗是其亮點,這也多少為其少得可憐的HP增加了一些活命的資本。其他沒啥好說的,還是看看技能。


技能:各項屬性都慘不忍睹,那麼魯克的作用是啥呢?來看看他的技能。第一個技能寒冰箭,3AP的消耗1傷害,並且能夠讓目標的AP和MP各-1!這簡直是太棒了!能夠減少敵人AP或者MP都是很好的控制技能,更何況兩者一起減。

可是······為啥它的射程只有2-3啊啊啊啊!? 5HP的身板,2-3的射程,策劃你一定在逗我對吧!所幸的是這個技能的射程是可以增加的,算是一種彌補吧。好吧,那我們來看看另一個技能:擊退箭,1-5射程,直線攻擊,基礎傷害······0,嗯,你沒看錯,是0。

特效是將目標擊退2格。其實我之前一直在想這裡是不是漏印了一個「破甲」,但很可惜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之前有同學一直問奧斯卡的二技能(0傷害,破甲)有何作用,現在你們看到了一個連破甲都沒有的0傷技能,不知有何感想。

那麼它到底有何作用?很簡單,推人,而且是用來推自己人。在官網對戰中,魯克的身影經常會出現在BOSS對中,所謂的BOSS隊,就是指一個非常強力的角色(一般5-6級)加上數個低級的輔助角色構成的隊伍。而魯克在隊伍中的作用就是開局時用擊退箭攻擊己方的BOSS,利用其擊退效果將BOSS迅速推到戰場中央,然後輪到BOSS行動時,己方BOSS就可以直接切入敵軍陣地,擊殺其弱小的單位。由於是0傷害,基本不會掉血。

之後嘛,魯克就可以各種遊走了,撿撿錢什麼的,也可以偷偷摸摸地趁亂上前來兩發寒冰箭(再次吐槽寒冰箭的射程,真是愧對「鷹眼」的稱號),當敵人無暇顧及的時候還是很爽的。

注意點:魯克與比爾和傑姆斯不同,後兩者是輸出型角色,而前者更偏重於輔助和控制。善用擊退箭移動己方和敵人的位置,使用的時候對於角色的站位判斷要求較高,這個還是要根據個人經驗,沒有絕對的答案。但如果你的魯克能夠在需要的時候出現在合適的地方,你對大局的把握應該說是不錯的。另外如果魯克需要使用寒冰箭,那麼請做好他有去無回的準備,當然你也可以通過精確的計算讓敵人的算盤落空。

這樣3名凱拉族都介紹完了。第一次寫,可能有不足之處,歡迎大家討論。今後我會慢慢把其他角色都補齊,但是由於工作忙,可能會比較慢,我盡量抓緊,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緞帶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