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介紹文章由 indigo27 所撰寫&授權使用,

原文刊載於 http://indigo27.pixnet.net/blog/post/37956114

DSCN3936che

遊戲名稱:Legendary: A Marvel Deck Building Game

設計師:Devin Low

出版年份:2012
出版社:Upper Deck Entertainment
玩家人數:1-5
遊戲時間:30-60分鐘

Marvel是一家美國的漫畫公司,不過在台灣流行的主要都是日本漫畫,
一般人比較少會接觸美式漫畫。但近年來Marvel開始將漫畫搬上大螢幕,
例如:蜘蛛人、
X戰警、鋼鐵人、浩克、美國隊長…甚至是超級英雄大集合
的復仇者聯盟等等
! (超人跟蝙蝠俠是另一間漫畫公司的,所以不會在裡面出現XD) 
因此隨著電影愈來愈紅,續集一部接一部地拍~國人漸漸認識了更多的Marvel超級英雄!
Marvel紅遍國內外,想當然也會有Marvel超級英雄的桌遊啦!!!

 

其實很早以前就有各種Marvel的桌遊了:(以下圖片皆引用自BGG)


BGG上最早的一款Marvel桌遊是1966年出版的The Captain America Game

 


▲感覺很像台灣古早的紙上遊戲? The Amazing Spider Man Game with the Fantastic Four!

 

▲當然會有模型桌遊啦!!

 

▲甚至還有出地產大亨呢!

 

▲就連UNO也沒放過XDDD

 

而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的

就是目前BGG裡面Marvel桌遊排行榜第一名的Legendary!!

 

首先來開箱

 DSCN3937che  

▲盒底

 

DSCN3939che  

▲可以1個人玩哦!!!

 

DSCN3940che  

MarvelLOGO

 

DSCN3943che  

UPPER DECK是一間出集換式紙牌遊戲聞名的出版社

 

DSCN3957che  

▲打開盒蓋首先迎接我們的就是說明書了~

 

DSCN3960che   

▲說明書內容(文末有中文全彩說明書供參考)

 

DSCN3961che  

▲說明書背後是快速參考指南

 

 DSCN3976che  

▲圖板展開的樣子

DSCN3963che  

▲拿掉說明書跟圖板就露出下面的牌啦~

DSCN3967che  
▲盒底的收納

DSCN3969che  
▲超~~~~多的牌,還附了許多分隔板

DSCN3970che  
▲每疊的第一張牌都是黑寡婦
XD (我會看鋼鐵人2只是為了看黑寡婦打架,好帥啊!!!!<尖叫>)

遊戲簡介:
這是一款Deck Building(牌庫構築)遊戲!
邪惡的魔王例如萬磁王和末日博士率領了一大群強大的超級惡徒,
規劃黑暗的陰謀來破壞Marvel的宇宙!
只有你可以阻止他們,率領出色的Marvel英雄們例如:蜘蛛人、鋼鐵人和金剛狼!
在這個1-5人的遊戲裡,每位玩家都從一副基本的英雄牌庫開始。
在你的回合開始時,你先從惡徒牌庫頂打出1張牌,看是惡徒入侵城市、
路人被抓住或是發生特殊事件。

然後你從手牌打出英雄牌以產生攻擊力、招募點數和特殊能力。
你藉由英雄的攻擊力擊敗惡徒。使用招募點數來招募更好的英雄到你的牌庫。
每當你的牌庫用盡時,將你的棄牌堆重洗成為新的牌庫,包括你新招募的英雄。
如此一來你的牌庫會隨著時間而愈來愈強。直到建立起足夠的力量讓你可以擊敗邪惡的魔王!
但是要注意:若玩家們擊敗魔王的速度不夠快,魔王會完成他的黑暗陰謀,讓邪惡方贏得勝利。

 

遊戲心得:

以遊戲機制來說,基本上這是一款打怪區跟購買區分開成2排的Ascension(暗殺神)

只是每次玩都要選擇陰謀、惡徒與魔王,而且也只能使用部分的超級英雄,

根據陰謀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設置以及勝利方式(當然也有不同的失敗方式)

而不同的英雄讓你每次可以使用的異能都不一樣,不同敵人也讓你面對不同的挑戰!

實際在玩的時候,因為跟Ascension一樣沒有行動與購買次數限制,所以打起來很簡單流暢,

而陰謀的運作也讓遊戲過程很有劇情的代入感,例如有一個陰謀是外星人裝成超級英雄的樣子

就真的會有超級英雄變壞人來打擊我們XD

玩家們一方面要合力對抗邪惡勢力,又要爭取得到最多的分數,

所以可能前期一直互相捅來捅去,到了後面快輸的時候才趕緊合力抗敵XDDD

 

因為主題大部分的人都認識,遊戲簡單又有情境,我覺得非常適合推廣(?)!!!
牌的英文也都很簡單易懂,如果真覺得不方便的話,文末也提供卡牌與規則的全彩中文化!

大家趕快來玩看看吧!!

 

全彩中文規則

全彩卡牌中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