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官方宣傳圖
 
  近幾年由於鋼鐵人、蜘蛛人、X戰警、美國隊長以及雷神索爾超級英雄系列為主題所拍攝電影的成功所引起的一陣超級英雄熱潮,在去年所推出的 《Marvel:復仇者聯盟》之後,這次又在桌上遊戲裡發行一款匯整復仇者、X戰警、蜘蛛人以及神盾局各陣營英雄聯盟一起對抗平行世界魔王的構築式紙牌遊 戲,現在就讓肥肥開箱介紹這款遊戲會所有出場的英雄。
 
本次出場的英雄雖然玲琅滿目但可大約分為力量型英雄、野性型英雄、詭計型英雄、高科技型英雄、遠程型英雄以及普通英雄六大種類,玩家可依自己的喜好隨意招募英雄來組成強大隊伍打擊犯罪。

請搭配《復仇者聯萌》影片
 
  本次英雄並不只區分為單一種類型英雄,像雷神索爾就可分為遠程型和力量型;而美國隊長就分為詭計型、力量型、高科技型以及野性型英雄。遊戲在設計時 也有參考各英雄的個性以及能力來作歸類,英雄牌右下方為招募英雄時所需要花費的招募點、左方為英雄的攻擊力和英雄所能提供使用的招募點、中間為英雄的特殊 能力。
 
復仇者系列(Avengers)
 雷神索爾
 
 美國隊長
 
 鋼鐵人
 
 綠巨人浩克
 
 鷹眼
 
黑寡婦
 
X戰警系列(X-Men)
 小淘氣
 
金牌手
 
獨眼龍
 
金鋼狼
 
鑽石女
 
暴風女
 
蜘蛛人系列(Spider Friends)
 
神盾局系列(S.H.I.E.L.D)
 神盾局長
 
 神盾局的探員、陸戰隊以及高階探員
 
 
 死亡賭局
 
  在復仇者聯盟(Legendary:A Marvel)當中會出現4個平行世界的魔王洛基、紅骷髏、萬磁王、末日博士,玩家在每個劇本當中只要擊敗魔王4次就可以在遊戲中獲得勝利,每次擊敗魔王都可獲得5點榮耀點並獲得隨機一種戰鬥獎勵。
 洛基
 
 末日博士
 
 萬磁王
 
 紅骷髏
 
 魔王的逆襲出現時就會觸發各魔王的特殊能力
 
  遊戲最重要的反派本次會出場7種惡棍與4種魔王隨從,反派牌右下角為反派的攻擊力只要玩家可以組合出與其相同或更多的攻擊值就算擊敗反派並可獲 得反派牌上的榮耀點,而且每個反派牌都有特殊的能力,可分為戰鬥:戰鬥結束後發動的效果;偷襲:反派出場時發動的效果;脫逃:反派逃走時發動的效果。
 
魔王隨從(Henchman)
SENTINEL、DOOMBOT LEGION、HAND NINJAS、SAVAGE LAND MUTATES

惡棍:MASTERS OF EVIL

ULTRO、WHIRLWIND、BARON ZEMO、MELTER
 
惡棍:BROTHERHOOD
JUGGERNAUT、SABRETOOTH、MYSTIQUE、BLOB
 
惡棍:HYDRA
SUPERME HYDRA、HYDRA KIDNAPPERS、VIPER、
ENDLESS ARMIES OF HYDRA
 
惡棍:SPIDER-FOES
GREEN GOBLIN、DOCTOR OCTOPUS、VENOM、THE LIZARD
 
惡棍:RADIATION
MAESTRO、THE LEADER、ABOMINATION、ZZZAX
 
惡棍:SKRULIS
PAIBOK THE POWER SKRULL、SUPER-SKRULL、SKRULL QUEEN VERANKE、SKRULL SHAPESHIFTERS
 
惡棍:ENEMIES OF ASGARD
DESTROYER、ENCHANTRESS、FROST GIANT、
YMIR, FROST GIANT KING
 
  玩家在遊戲時還會遭遇惡棍挾持路人的情況,玩家只要把該惡棍擊敗就可拯救人質並獲得榮耀點,在某些特定的劇本路人還會變成與玩家對立的敵人。該 遊戲還有傷害牌的設定玩家在某些魔王或英雄發動能力時會獲得傷害牌,傷害並不會導致玩家死亡但會使玩家攻擊力或招募下降,而在某些劇本只要傷害牌用盡就會 令邪惡方獲勝。
傷害牌還挺有梗的用自我修復能力強的金鋼狼

  玩家在進行遊戲時可選擇的劇本多達八種有拯救人質劇本,只要人質被惡棍挾持脫達一定人數就算玩家失敗,有的劇本只要惡棍挾持人質就會增加攻擊 力,玩家可依自己的程度來選擇劇本進行遊戲,當然也有貼心設計訓練模式給初心者專用的劇本。另外還有張陰謀劇變牌遊戲中只要出現該牌,就會觸發邪惡方發動 特殊效果,依劇本不同有讓玩家獲得傷害或KO玩家的英雄牌等等的負面效果。

MIDTOWN BANK ROBBERY、SECRET INVASION OF THE SKRULL SHAPESHIFTERS
 
THE LEGACY VIRUS、UNLEASH THE POWER OF THE COSMIC CUBE
、PORTALS TO THE DARK DIMENSION
 
SUPER HERO CIVIL WAR、NEGATIVE ZONE PRISON BREAKOUT
、REPLACE EARTH'S LEADERS WITH KILLBOTS
 
英文版超級英雄手冊
 
  玩家會在城市內的下水道、銀行、屋頂、街道、吊橋和邪惡勢力展開戰鬥,並可以招募神盾戰艦上面的英雄,很少抖咪類遊戲會提供一個圖版給玩家設置 紙牌,這次復仇者聯盟(Legengary: A Marvel)這方面的品質還算不錯,而且圖版上還有簡易的遊戲配置說明玩家只要玩過一輪遊戲,下次要再開只要大略瀏覽一下就能立刻上手。
 
  肥肥在玩過4、5次復仇者聯盟之後發現就算不太會玩抖咪類的玩家也可以很容易上手,因為玩家在招募英雄時就算只招募同一種英雄,所構築而成的牌 庫也是頗強勢,而且玩起來上手程度和《暗殺神》一樣,但實際上是規則更完善的《暗殺神》,而且由於玩家還可以依隊友程度來選擇參戰英雄與魔王,所以別擔心 朋友會踢到鐵板。
 
比較有問題的地方在於玩家如果沒有把卡牌中文化對新手會有點吃力,但如果想推朋友入坑該遊戲只要中文化之後以超級英雄為主題加上簡易的規則這款就算 是完美的推坑神器,現在連小學生都認識蜘蛛人、鋼鐵人,除非您朋友不看電影不然10個有9個對這個遊戲都會抱著好奇的心態來試玩看看,如果考慮要買抖咪類 的朋友入門遊戲可選擇這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緞帶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