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遊戲介紹由幻想所撰寫&授權使用,

原文刊載於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906425

這遊戲好玩耶!
 

 
名稱:Kahuna / 魔法師
出版:Rio Grande Games
人數:2
年齡:10↑
時間:30-40分鐘
類型:策略
勝負:三輪遊戲結束後分數最高者獲勝
主題:魔法、佔領
內容:卡牌、指示物、圖板
 
因為最常和我在一起的人就是女友MOMO,使得我總是偏向找些兩人遊戲且只要兩人就能玩得很開心的遊戲
魔法師是我有注意到但一直沒接觸過的遊戲,直到在BGA上玩過一次後才發現,這就是我想找的兩人遊戲
它超好玩的!
魔法師有點類似棋弈遊戲,若沒有「魔法師」的主題它或許就真的是個棋弈遊戲了。不像其他桌遊的規則都會和它們各自的主題緊緊關聯,魔法師的規則十分簡單,但是卻很靠實力
它的主題是在說,有兩位魔法師要一較高下,在一個群島上建造互相連接的橋梁,以建造橋樑多寡來控制島嶼,控制最多島嶼的人即是最高強的魔法師
這遊戲有意思的點在於,如何在對的時機將手上的牌打出去(蓋橋或拆橋),如果很單純地一直出牌蓋橋,那麼很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被對手翻盤
 
詳細的等等再說,先來開箱吧!
 
●在收到遊戲時超興奮,這盒是KOSMOS的紙盒版
 
●打開盒子讓人第一眼看到的是─廣告,裡頭介紹的都是滿有人氣的遊戲,壓在下面的是說明書,跟盒子一樣大
 
●只有5頁的說明書與廣告拿走後,可看到很讚的收納,上層是摺疊的圖板
 
●拿開圖板後是雙方的指示物與24張島牌,收納的設計很得我心~
 
●總共就是這些東西了,很簡單。卡片上有防呆設計(魚和烏龜),能告訴你看這張牌時要用什麼方向
 
●打開後第一場,因為MOMO不在家,就先找了別人來玩。苦主是臨時被叫來我家的軒
 
簡易規則:
 
首先每位玩家各發三張島牌,剩下的牌翻三張在桌面作為預備牌區,其它的則蓋上作為牌庫
接著兩位玩家輪流動作,玩家回合內的動作是:
  1. 打出島牌蓋橋(可連續出牌蓋橋),或是打出兩張島牌拆橋,或是什麼事都不做
  2. 從預備牌區抽一張牌,或是從牌庫抽一張牌,手牌最多5張,也可以放棄抽牌
  3. 換對手行動
蓋橋的規則:在你打出的島上尚未被蓋橋的虛線上,放一支長條型的token(橋)
拆橋的規則:假設A與B為島名。若你要拆的是A-B這座橋,則你必須打出A&A或A&B或B&B三種組合中的一種
佔領的規則:當你在某島上蓋"超過"半數的橋,則可佔領這座島(放個圓形的token)。佔領島當下,可以拆除對手蓋在這座島上全部的橋,但對手之後仍能在你佔領的島上蓋橋
遊戲將進行三輪,每當牌庫的牌抽光即為一輪,每一輪佔領島數最多的人都可加分
第一輪加1分,第二輪加2分,第三輪加兩人佔領島數之差的分數
第三輪抽完牌庫後,再進行一次行動回合,然後遊戲結束,總結每位玩家佔領的島數+每一輪的加分,分數最高者勝利
 
詳細規則,我有製作全彩規則翻譯,裡頭有更詳盡的說明
請參考:Kahuna_Rule
 
遊戲心得:
 
遊戲最刺激的地方,莫過於佔領瞬間拆對手的橋後,可能讓他連帶喪失其他島的佔領權(其規模說是翻盤也不為過)
因此眼睛要睜大一點,佔領了島嶼之後別忘記幫對手看一下他現在有沒有佔領權
目前已和軒、家母、MOMO還有MOMO的朋友玩過這款
儘管深知規則,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有在BGA第一次玩獲勝,之後就再也沒有贏過了><
深思熟慮反而更難贏耶,到底是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