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e & Key 洛克和密鑰
人數:3到6人
時間:30分鐘

其實是款歡樂心機遊戲 - 洛克和密鑰

洛克和密鑰的背景是採用同名小說的設定,該小說在外國似乎銷售不錯還曾經一度打算拍電視劇雖然最後沒成功就是。一開始會注意到這款遊戲其實是因為覺得遊戲內的紙牌繪製的不錯挺合個人胃口的也就弄回來嘗鮮了。

但是老實說,遊戲內容幾乎跟小說或是美術沒啥關連性....

不過這並不是說洛克和密鑰是款不好玩的遊戲,相反的其實還好玩的而且比我預估的還有趣一些。

總的來說我會把洛克和密鑰放在跟Rage、牛頭王、運轉潮汐這類歡樂心機紙牌類遊戲差不多位置,雖然說洛克和秘鑰稍微複雜了一點點不過並不改變它就是個歡樂小品的本質。

遊戲概略玩法就是,每回合會開一張『挑戰卡』卡上有自己的顏色跟數值,接著所有完家一起蓋著出數張『力量卡』在一同翻開。如果對應的顏色還有數值總和大於等於挑戰卡的數值的話,出最多數值的前二名分別可以得到分數跟一些好處。基本上就這樣完到遊戲結束。

所以不難想像的這就是一款心機遊戲,該怎麼搶得前二名的位置?甚至有時候會發生第二名的獎賞似乎還比第一名好的狀況,那麼怎樣『剛好』的讓自己得到第二名呢?又或是如果自己沒機會拿到獎賞怎樣拐其他人浪費牌呢?這就考驗玩家的心機程度了~

此外洛克和密鑰還在力量卡上面加入了『文字區』的設定,也就是說在大家一同翻開力量卡時檯面上的狀況還會因為牌上文字效果而有所改變。最後在遊戲中還有效果更強力的『鑰匙卡』可以讓玩家使用更是大大增加了玩家間互炸的手段。

洛克和密鑰其實還挺適合拿出來給剛接觸桌遊的新朋友玩,或是用來開場暖身或是中場輕鬆一下都是不錯的選擇。在教學方面大概不用10分鐘,而實際完一場的時間也在半小時內。可以說是個快速輕鬆的有趣遊戲,遊戲裡面雖然有用到少量的英文不過並不會非常難以閱讀幾乎都是BG常見的字詞。只要不是完全拒絕接觸英文的玩家應該都可以很快上手而樂在其中。

2012.04.29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