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by 宅貓(新竹)


Sultan 蘇丹
人數:2~5人
時間:30分鐘

在蘇丹王城內貴重的寶石成堆的放在地上四周,蘇丹王想要找一名新的財務主管。在等量的金錢下誰能收購到最高總價的人將成為最新一任的財務主管。

 

蘇丹是款配件精美的小遊戲。

規則非常的簡單,所有玩家都會有1~15的金錢卡。遊戲則是會分為3回合,每一回合玩家要從各自洗混好的金錢卡中拿最上5張使用。

接著由會輪流的起始玩家從抽抽袋中抽出4顆寶石,選其中3顆出來給所有人競標。

所有玩家從手中輪流暗出一張金錢卡在他想購買的寶石處,都放完後一翻兩瞪眼。出價高的獲得寶石。

所以一回合抽寶石、出價5次,三回合會用光所有手牌。最後再依各自收集到的寶石價值來決定勝負。

因為不同顏色寶石有不同價值,然後收集到同色的額外有加分。

因此該挑高分的寶石買還是挑數量多的?這是玩家主要考慮的事情...

 

至於買不買的到?那就看人品了...XD

這類型的遊戲我覺得最基本的概念就跟牛頭王類似。你千算萬算,但實際開出來的結果常常會跟你想的完全不同。

而這也是這類型遊戲的趣味之處。

 

『嘿嘿~剛好比你高一點』

『ㄟ靠,這樣也輸...(抱頭)』

這種狀況應該是最能代表這遊戲的醍醐味了。

 

蘇丹真的就是一款很基本的小遊戲,拿來開場或是墊檔歡樂一下算是很不錯。

外盒跟配件製作的也算用心。再說那亮晃晃的寶石看了就讓人開心啊~

不過對我這種口味比較重點的人來說,不大可能想連著玩第二場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