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遊戲為W先生所撰寫&授權使用,

原文刊載於http://wusfiles.blogspot.tw/2012/08/spot-it.html

[桌遊開箱] Spot It !

 
自從有了小朋友之後,都會特別去找適合小朋友的兒童遊戲,希望小朋友長大之後可以好好的跟他一決高下!
第一次看到Spot It !時,是在銓哥facebook的照片本裡,它是一個金屬圓盒上蓋是遊戲主角以及Spot It!的浮雕,當時就是被他的外包裝給深深吸引住,上了bgg查詢之後發現這款遊戲居然有5種玩法,甚至還可以自行開發別的的玩法,這真的是一魚多吃好歡 樂呀!
 
 
這就是當初深深吸引我目光的外盒,盒蓋上的那隻手應該是本遊戲的主角,還有遊戲名稱都是用浮雕,質感瞬間+10分,另外下面的Blue Orange就是遊戲的出版商,找了一下資料他們也有出版很多兒童遊戲呦!
 



翻過來背面是遊戲的簡介,這是款紙牌遊戲,一共有55張圓形的卡牌,上面有數種不同的圖案,特別的地方在於牌上面的圖案只會和另一張牌有一個相同的圖案對 應不分大圖或小圖,裡面包涵了5種可以快速上手的PARTY GAME,7歲以上適用支援2~8人!果然一小小一盒威力十足!



整個包裝的外觀就是很亮麗,讓人不想多看一眼都不行,而且攜帶方便隨時隨地找到咖就可以開始同樂了!



內容物左起遊戲卡牌、遊戲規則、遊戲介紹,很簡單的內容但是趣味無窮!



內容物全部拿出來之後,盒底還有一張小貼紙,標示遊戲製造產地以及出版商對於品質的保證,使用無毒塗料可以用的安心!




遊戲說明,間單的介紹遊戲的由來遊戲注意事項等等…,翻過面來可以看到卡排上圖案的名稱,這很重要因為在遊戲進行中會需要叫到圖案的名稱,要是這個時候叫不出名稱來,那可是會虧大囉!

 



拉近圖面來看一下名稱,由上至下由左至又分別是驚嘆號、小丑、靶心、雪花、手、愛心、鬼魂、高音符號、楓葉、暴龍、燈泡、馬、冰塊、太極、貓、海盜旗、水 彩、龍、雪人、小人、閃電、嘴唇。以上是我們在玩得時候所稱呼的名稱,並一定要相同,但至少大家要有共識,避免雞同鴨講~



下來是高達12面的遊戲規則,裡面總共介紹了五種遊戲的玩法,有高塔、深井、燙手山芋、致命禮物、大三元。

 

 
 
最後看到的是卡牌本體,沒錯他就是圓形的,跟外包裝的盒子一樣一共有55張卡牌,接下來就是要煩惱之後上牌套或是護貝的問題了。
 



每一張卡牌的正面都會有8種不一樣的圖案,除了剛剛上面介紹的圖案以外,還有其他沒列出來的,不過都算是身邊會遇見的東西,辨識度很高很容易就會叫出名字了。



========================================================================

高塔:

  1. 將牌堆洗牌均勻後,背朝上發給每一位玩家一張牌。
  2. 未發玩的牌堆牌面朝上 整齊放至於桌面中間。
  3. 各位玩家同時翻開自己的牌,並仔細的尋找牌堆最上方的圖案是否有和自己牌面上相同的圖案(大小不同沒關係)。
  4. 當發現到有相同的圖案時,最先喊出名稱的那位玩家,可以把那張牌拿回累積自己的高塔,並由拿回來的牌比對中間牌堆的牌。
  5. 遊戲的時候不分順序,最快找到相同圖案的人就可以喊出名稱把牌拿走,一直拿到中間牌堆沒有牌了,手上最多卡牌的人就是贏家!
 
 
 
深井:
  1. 將一張牌牌面朝上,並放至於桌子中間,將其他卡牌洗完牌之後牌面朝下平均發給每一位玩家。
  2. 玩家同時翻開一張自己的牌,並尋找手邊牌面圖案是否與中間牌面相同的圖案 (大小不同沒關係) ,發現相同圖案者,最先喊出名稱的玩家可以把手上的那張牌丟至於中間的深井,並翻開自己的下張牌,以剛剛丟下去的牌最做對照,開始下一輪。
  3. 遊戲的時候不分順序,最快找到相同圖案的人就可以喊出名稱並把牌丟下去,最先把手邊的牌出光的玩家就贏了。
 
 
 
燙手山芋:
  1. 先由遊戲者決定遊戲的局數,建議最少由5局開始。
  2. 牌洗好後牌面朝下發給每位玩家一人一張牌,剩餘的牌至於一旁備用。
  3. 所有玩家同時翻開自己的牌,並開始尋找其他玩家的牌是否有與自己牌面有相同的圖案 (大小不同沒關係),最先喊出名稱的名家可以把手上全部的牌牌面朝上放在對手手中,直到所有的牌都落在一個人的手上算一回合,並將牌堆放置一旁遊戲結束時算分用。
  4. 持續進行到一開始決定的局數後,擁有最少牌的人為贏家!



致命禮物:
  1. 牌洗好後面朝下發給玩家一人一張牌,剩下的牌面朝上至於桌子中央。
  2. 所有玩家同時翻牌,開始尋找"其他"玩家手上的牌是否有與牌堆最上方牌面相同的圖案 (大小不同沒關係) ,最先喊出正確名稱者,將牌堆最上面的那張卡牌送給對手,並且以這一張當作對照的牌,持續進行到牌堆的牌發完。
  3. 最後手上最少牌的人就是贏家。
 
 
 
大三元:
  1. 將牌洗好後牌面向上,在桌面上依序排出3*3=9張牌。
  2. 玩家要從這9張牌中找出3張擁有一樣圖案的牌,最先找到的玩家大聲喊出圖案名稱後,將三張卡牌收走,並且從牌堆中另外將這空缺的3張牌補上,持續進行直到牌堆用光,桌面上的牌無法找出3張相同的為止。
  3. 最後手上擁有最多牌的就是本次的贏家。
 
 
一開始拿到遊戲之後,第一個尋找的咖就是正在讀幼稚園大班的外甥女,當時教他玩的是遊戲是深井,一開始的講解她雖然聽得霧颯颯,但是實際跑了一遍之後,她 大概就知道遊戲的訴求了,雖然有時後會跟我說找不到圖案(大小不一樣),不過大致上玩起來是很和平的;另外一次是和高中時候的學弟妹一起玩,當時玩的是高 塔但是這時候每個人的手腳都快得,還真的有點擔心紙牌被壓壞,還好遊戲結束後證明我想太多了,這真的是一款簡單容易攜帶又可以很快上手的小PARTY GAME,如果想不分場地隨時隨地都可以來一場的話,這真的是不錯得選擇。
 
 
 
每個人的手離牌堆越來越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