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阿努比斯面具 (アニュビスの仮面)

【遊戲人數】:2-7

【遊戲時間】:30  分鐘

【遊戲年分】:2016 年

二版預購網址:http://goo.gl/LqIgNA

 

阿努比斯面具是一款由日本遊戲設計師:濱田隆史所設計結合目前VR(虛擬實境)及桌遊機制的合作性桌上遊戲。這款遊戲很新奇的是,玩家輪流戴上VR面具觀看APP畫面,透過口頭引導其他玩家來完成遊戲。遊戲互動性很高,很適合跨年齡、性別的桌遊遊戲族群,不會有針對性。目前為止市面上還比較沒有類似機制的桌遊,所以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弄一盒來試試看。遊戲作者濱田隆史是一位很特別的設計師,他之前設計過兩款很特殊的桌遊,阿拉伯之壺(アラビアの壺)以及ダッタカモ文明之謎(ダッタカモ文明之謎)。阿拉伯之壺是設計給視障玩家的桌遊,ダッタカモ文明之謎則是設計給聽障玩家的桌遊。

 

阿拉伯之壺:

https://spike.cc/shop/gift10/products/WMwLWwhP

ダッタカモ文明之謎:

https://spike.cc/shop/gift10/products/TDMTR2mv

 

阿努比斯這個遊戲今年初才剛出版,第一刷700已經銷售一空,今年6月份會出第二版。第二版在VR面具及地圖配件有強化,另外規則說明書也有做些修改,如果要入手的話,建議第二版較佳。這款桌遊是一款合作遊戲,套用埃及風、神秘的地下迷宮及阿努比斯寶藏,特別有種吸引人想要去探索的樂趣。本遊戲進行必須搭配可以支援3D功能的手機、下載遊戲APP(免費)以及遊戲中附的VR眼鏡(阿努比斯面)。

 

目前支援遊戲APP的手機機種(持續增加中):

【iOS】iPhone5s,iPhone6,iPhone6s, iPhone6puls,iPhone6spuls 
【Android】Nexus5, Nexus 6,Galaxy Note 4, Galaxy Note S6/S6 Edge, Xperia Z3, Xperia Z4, Xperia Z5,Galaxy S4, Galaxy S5,Xperia Z3 Compact,Nexus5x,Xiaomi redmi note 3,so-04G,SH-03G,SO-01F,SO-02G,SO-03F,SHL25 

 

附註:有測試過部分HTC的手機也可以用,如果不確定自己的Android手機能否使用,可以先下載遊戲APP(免費)來測試看看可否打開。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IFT10ind.VRB

遊戲官網(可預覽3D畫面):http://anyubis.com/

 

玩家輪流用阿努比斯面具觀看地下迷宮中一部分的3D地圖,負責觀看的玩家有60秒的時間,可以一邊觀看,一邊用口述方式說明所看到的畫面,其他的玩家則是想辦法用地圖圖板及各樣的圖形標記物、配件來拼出該玩家所看到的片斷地圖。在有數個片斷的地圖圖板出現後,玩家們可以試著將其結合這些片斷的地圖,在所有3D地圖畫面都看完後,玩家一定要完成一份完整的地圖,最後並驗證是否可以順利由迷宮起點走到終點。

 

【遊戲開箱】

遊戲盒正面:遊戲外盒是遊戲的主角,金門教授、桑妮托及寵物狗魯多。

遊戲盒背面:有遊戲機本說明及遊戲配件照片

遊戲盒側面:

遊戲開盒:首先是說明書及面具及相關配件

遊戲面具組合:一步一步組合起來

戴上阿努比斯面具的狀況

 

【簡易遊戲規則】

一、準備階段:

玩家完成下載手機APP遊戲後,啟動APP選擇遊戲關卡(第一次玩可以先選擇練習關卡),越後面的關卡地圖越多,難度也越高,也有隨機產生的關卡可以選擇,建議可以從最簡單的關卡玩起。另外,觀看一個地圖標準遊戲時間是60秒,有需要也可以調整時間的長短。完成關卡設定後,將手機放置到阿努比斯的面具裡面。

二、遊戲進行

1.玩家抬頭將面具高舉,會看到畫面有一個閃光,當閃光擴大時,將正式進入迷宮。畫面會有一個倒數計時裝置,玩家可以知道還剩多少時間。戴面具的玩家必須用口述的方式告知所看到的畫面,但不能拿下面具。這時其他的玩家必須用地圖圖板及各種配件,試著拚出戴面具玩家所看到的地圖片段。遊戲配件有四種(花、火炬、老鷹、石像)、巨石柱有三種,其他玩家放置的位置將可以引導之後的地圖的位置。某些地圖影像中會有跑來跑去的阿努比斯。

2.每一個完整的迷宮都只會有一個起點,也就是狗狗魯多所站的位置,也只會有一個終點,就是阿努比斯的王座。

3.當觀看時間結束時,玩家必須立刻放下面具,其他玩家也必須停止放置配件,遊戲將進入討論階段。

4.在討論階段,除了戴面具的玩家可以放置修正的標記物(視線、評論、阿努比斯、位置不明的地圖圖板),其他玩家不能動手放置配件或更改地圖上的已經放置的配件。

5.當討論階段結束後,此回合結束,戴面具的玩家將面具交給下一位玩家,下一位玩家戴上面具,觀看下一個地圖片斷,其他玩家則依照以上流程進行地圖圖板建立。

6.遊戲在討論階段,玩家若發現某些地圖圖板可以彼此連接,玩家可以將這些地圖圖板接起來,並將上面重複的配件放回供應區。

7.遊戲依照以上程序進行,直到最後一個地圖片斷觀看完畢。這時所有玩家必須將所有地圖片斷接起來,完成一個完整的地圖,並該使進行是否正確的驗證。

8.玩家啟動APP地圖驗證,APP會從狗狗魯多所在位置,一步一步引導玩家確認狗狗魯多是否能依照玩家拼出的地圖走到終點,若是可以成功走到終點,玩家一起獲勝,若無法走到終點,那............,大家再玩一盤吧!

 

【遊戲心得分享】

 

1.基本上這是一個有趣的創新遊戲,很適合言語互動的遊戲。在第一次玩此遊戲之前,建議玩家先進入練習關卡,當每一位玩家都瞭解將會看到怎麼樣的畫面後,玩家可以先討論位置標示的共用語言。

2.建議先從簡單的關卡開始(會有四次觀看地圖的機會),如果覺得60秒時間太短,可以把觀看時間設定長一點。

3.前幾次玩,可以不用太強制在討論時間不能移動這回合擺好的配件,這樣大家可以更容易融入討論的過程。

4.遊戲的目標是讓狗狗能正確的走到終點,所以配件擺設位置是否正確並不是那麼重要,但配件引導地圖圖板的連接還是很重要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market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