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ns on the Run 烙跑修女(暫譯)
人數:2-8
時間:45-60分鐘

在半夜的修到院內一群新生修女睡不著覺跑出寢室想去取得各種違禁品,而正副院長此時正在巡視修道院。於是一場捉迷藏就這樣展開了....

烙跑修女其實有點像是蘇格蘭警場的相反版本,所有玩家各自扮演一名半夜不睡覺的新生修女,而一位玩家(8人時是2位玩家分別控正、副個人覺得意義不大就是)控制正副院長要來捉這些不睡覺的死小孩。

在遊戲中所有新生是一同動作之後再由院長移動,新生有四種移動狀態可以選擇分別會有不同的移動力以及聲響減值。在每次移動後都需要擲骰來檢定是否製造出過大的聲音而傳到院長耳朵中。

院長部份則是有多條巡邏路線可以選擇,理論上院長需要依照路線巡邏除非聽到聲音或是看到新生才能離開路線去追,同樣的在院長移動後他也會停下來在聽看看四周。因此也會擲骰看說他會聽到多遠的聲音。

而新生修女的移動也如同蘇格蘭警場一般並不是直接移動自己的人物而是在紙上紀錄自己的位置,如果被看到或是聲音太大被聽到時才會放置對應的標誌來表示方位。

遊戲實際玩起來個人覺得是比蘇格蘭警場來的有趣,相比於被圍捕總覺得很絕望的Mr.X。在修到院四竄的新生們則是人人有機會各各沒把握的狀況。理論上院長的移動是可以預期的,因為他的巡邏路線就是攤在檯面上。但是總是會出現很多意外,原本以為躲的萬無一失,結果爆骰聲音傳超遠。或是明明就沒事情,結果其他人製造出聲音而院長剛好往你所在的方向找過來....

老實說在遊戲中扮演新生比院長刺激,因為院長通常就是照著路線走發現異常了就開始往線索方向尋找,需要考慮的只有在追人時該往哪個方向轉的N選一狀況。而新生部分則是要考慮的比較多,該怎麼避開院長?他剛好就在你要去的地方走來走去怎麼辦?該睹大一點用跑的還是求保險慢慢走?很多時候就是院長自己走自己的,然後新生自己在一邊覺得很緊張。

而遊玩人數也會影響到整個玩起來的感覺。如果是二人對決,那就真的很有鬥智的感覺。那如果玩家人數多了起來就變的相當歡樂,因為玩家多了狀況就多常常會出現爆笑的狀況。

只是因為這遊戲幾乎都是建立在玩家要自行判斷說是否被聽到、看到,因此對規則需要清楚一些。第一次玩的朋友常常會發生說聲響應該傳到院長了卻不知道然後沒自首,或是院長視線明明被門擋住了卻自爆的以為被看而自首。所以院長部份建議是由對規則較熟悉的玩家扮演,在遊戲中可以適時的提醒規則減少錯誤。

整體而言烙跑修女是近期比較有趣的遊戲,既可以二人鬥智也可以多人一同熱鬧一下算是相當值得一玩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