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的圖片來源為中文版集資網頁)

20210527_1622086541_7045.jpg

在正式開始介紹遊戲前,我們先來看看遊戲背景的前段描述:

 

"親愛的七大帝國公民們:今天是個偉大的日子,讓我們慶祝大戰結束10周年!

  我們敬愛、明智、有魅力的領導人的每一個決定都是為了人民的幸福!

  生活在這樣一個世界,是多麼令人高興的事情!

  在這美好的日子裡,諾曼州提醒了我們,他們的坦克部隊正在街道上漫步,以和平溫和的方式保護人民的自由與幸福。

  泛非聯盟對其低溫保存技術大加讚賞,該技術可以方便地安撫那些不合時宜的反對聯盟的領袖的罪犯。

  此外,亞洲聯盟為終於到達地球中心而感到自豪,在人民中只有區區一萬人死亡。

  我們建立了一個多麼美好的和平與進步的世界!"

 

嗯?聰明的玩家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XD

是的,這款遊戲我們扮演一個發展中的帝國,要用手上的資源壓榨(X)帶領(O)人民們建設出更好的世界,

外盒封面特地作出左右強烈的對比,遊戲標題與背景所隱喻的反烏托邦意涵也著實挺有意思。

20210527_1622086750_8286.jpg

 

雖說前面介紹讓這款遊戲看起來有著艱深難懂的哲理,

不過遊戲的節奏其實非常的簡潔明快,規則也相當好懂,

介紹給玩過較多遊戲的玩家時更是能用一句"七大奇蹟+璀璨寶石"讓他秒懂規則XD

 

每位玩家一開始會發到一張帝國卡,上面標明每回合的生產資源與額外加分。

帝國卡是雙面的,A面有不同的資源及加分條件,較容易上手,適合第一次遊玩的玩家;B面則是難度較高,適合喜歡挑戰的玩家。

遊戲共進行4輪,每輪開始時發給每位玩家7張牌,接著進行輪抽(選一張牌後把剩下的交給左/右邊的玩家),直到挑完為止。

接著你本輪挑選的每張牌,都可以決定是要建設(花費資源建造,費用可以分多次支付)或是回收(棄掉並獲得一次性的資源)。

20210527_1622086603_8194.jpg

最後則是生產階段,會依造主圖板由左到右依序生產白->黑->綠->黃->藍色資源。

在生產每種資源時,產出該種類資源最多的玩家可以獲得經濟家(男肖像)或是將軍(女肖像)的獎賞。

20210527_1622086607_7253.jpg

產出資源時就要立刻將資源分配到建設中的卡片上,不然只能放到帝國卡上,5顆換1顆紅色晶體(萬用資源),效率較低。

建設完成的卡片會疊到你的帝國卡上,讓你的國家產出更多資源,並且遊戲結束時獲得卡片上面的加分。

四輪結束後計算分數,總分最多的玩家獲勝。(經濟家和將軍1個1分,資源沒分)

 

"美麗新世界"直觀的生產->投資建設->更多生產的遊戲概念讓它很容易就能上手,但想精通這個遊戲可沒這麼容易。

卡片建設的費用可以分段支付,但在建設途中是完全沒有產出的,

而回收卡片看似浪費,但卻能在你最需要的時候解你燃眉之急。

資源產出時需要立刻分配到卡片上,所以產出的資源再多,你如果用不上便是浪費,

但每種資源產出時最多的玩家能獲得獎勵,如果只想著少量自產自銷,到最後分數可是會落後別人一大截。

再加上每張卡片給的所需資源、生產資源和額外加分條件都不同,

這使得在輪抽卡片時玩家要作出的取捨很重要,也是邁向高分的關鍵重點。

 

戰爭或和平擴充則加入了最近流行的傳承要素,

在進行戰役模式時共需進行五場遊戲,每場遊戲開始時會打開信封,加入額外卡片以及本場獨有的特殊規則,

在遊戲結束時,玩家則因勝敗結果和遊戲過程中作出的抉擇而獲得不同的獎賞。

另外擴充也提供了6個單人遊玩使用的劇本,讓玩家發現不同的策略,也提供更多的挑戰。

20210527_1622086751_8762.jpg

 

墮落與飛躍擴充則是加入了許多不同的新卡牌,最主要的是腐化卡的加入,

這些卡相較其他同費用的卡片會生產出更多資源,但也有著減低某些資源生產的副作用,

當然,如果你原本就不產該種資源,對你來說就是沒有缺點,

讓玩家在選牌時可以更明確的決定路線。

龐大計劃卡顧名思義,在建設時會需要非常大量的資源,

但建設完成後給予的分數也是多得足以一張決定勝負。

配對卡則是有搭配兩種卡片才給予分數的新加分卡,

玩家的成對建築數量越多,加的分數也會越恐怖。

20210527_1622086751_7861.jpg

 

"美麗新世界"在2019年推出時便被許多玩家所注意,

也在當年就入圍BGG的Golden Geek最佳卡牌遊戲以及年度最佳遊戲。

遊戲性自不用說,裡面卡牌的美術更是一大賣點,

並且圖中隱藏的意涵也跟遊戲背景的反烏托邦概念不謀而合,十分的優秀。

最後放上一些遊戲卡片的美術圖讓大家欣賞~

20210527_1622086712_2829.jpg

20210527_1622086714_4836.jpg

20210527_1622086714_5406.jpg

20210527_1622086714_9825.jpg

arrow
arrow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