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Startups 新創公司

遊戲人數:3~7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款小巧又不失心機的迷你股票遊戲:Startups!

IMG-0751.JPG

這款Oink出版的遊戲仍舊維持他們的產品特色:小盒裝、極簡美術風。

盒背寫著"Believe in your future",相信你的未來,簽下去就對了

IMG-0752.JPG

 

遊戲中有6間分別以動物命名的新興企業(其實每個商標都有隱喻現實企業,可以認認看XD),

而我們就是要進行創投的投資客,準備靠著買股票賺大錢...前提是要有精準的眼光

否則就只能當分錢給別人的散財童子囉~

 

遊戲裡面有45張公司卡,公司上的數字代表該公司卡片的總數(5、6、7、8、9、10)

張數越少越稀有,也代表越容易壟斷這間公司。

遊戲一開始會隨機移除掉5張卡片,所以玩家也沒辦法百分百確定剩下的張數。

 

每位玩家一開始會有3張公司卡和10塊錢(遊戲稱為資本點數,這邊用錢代稱以便說明),

遊戲流程非常簡單,輪到玩家的回合時就"抽一張牌,打一張牌",跟情書很類似。

 

抽牌時可以抽牌庫的牌或是別人放在市場的牌,

如果抽牌庫的牌,必須要為每張在市場上的牌支付1塊錢,支付的錢放在牌上,

抽市場上的牌時,可以把牌上的錢一併拿走。

 

打牌時可以打在自己面前當作持有股票,或放在作為市場的桌面中央,

當你打在面前時,你是場上持有最多該公司股票的人時,就要拿走該公司的反壟斷標誌,

接下來你不能再從市場上抽該公司的卡,

但在抽牌庫的牌時也不用為市場上的該公司牌付錢。

 

當牌庫抽完時遊戲結束,每位玩家將所有手上的股票打在自己面前,然後個別計算6間公司的股票,

只要你有打出某間公司的股票,而且不是最多的,你就要付錢給擁有該公司股票最多的人,你打出幾張該公司股票就要付幾塊錢。

付出去的錢會翻面,視為3分。

如果公司股票最多的人有兩位以上,則所有打出該公司股票的人都不用付錢。

最後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規則看似簡單,但玩起來卻是心機重重,

直到最後打出所有手牌之前,都很難知道你打出的股票到底是能海撈別人一筆還是慘賠收場,

讓人深深體會到現實股場中生死一線的刺激(?)

十分推薦給喜歡快節奏、輕策略及嘴砲遊戲的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