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舌燦蓮花 Lotus

遊戲人數:2~4人,3人最佳

遊戲時間:80分鐘

適合年齡:8歲以上

 

舌燦蓮花(Lotus)這個2016年的遊戲,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美工很讚。基本上是一個吃墩類型的遊戲,玩家要想辦法用手中的花瓣牌取得最多完成的花朵,或是在完成的花朵上取得勢力的相對優勢,是一個規則簡單的輕度策略遊戲。

【規則】
遊戲規則很簡單,每一位玩家起始會有一個顏色的花瓣牌組(每張牌上會標示1或2個守護者圖案)跟2個守護者指示物,每位玩家抽取4張手牌(不能給其他人看),另外將一組中立的花瓣牌組翻開4張擺在桌上,由大拇指最綠的玩家開始。

每一位玩家輪到自己時,可以從以下三個行動中擇二執行:

1.打出手牌:玩家可以打出1或2張花瓣手牌到場上未完成的一種花朵上,打出的花瓣牌必須同色,除非是該種花朵的第一張,否則必須打到場上已經有的花朵上。

2.換手牌:玩家將手牌與自己牌堆交換1或2張手牌,要換掉的排放到牌堆最下面,抽牌則抽牌堆最上面。

3.移動守護者:玩家可以將自己手上的守護者放到場上未完成的花朵,或將已經放在花朵上的守護者放到另一個花朵上。

當玩家出玩牌後,立刻將手牌補滿4張,補充的牌可以來至自己的牌堆或是來自中立牌堆,可以任意組合。

【結算】

1.當場上有任何一種花朵完成時(每一種花朵完成張數不一樣),玩家計算該完成花朵上各玩家的守護者數目(守護者圖案加上守護者指示物)
2.守護者最多的玩家可以選擇直接拿取一枚5分或是拿取一個特殊能力指示物。
3.特殊能力指示物有三種,分別是長者守護者(等於2個守護者指示物)、手牌上限變成5張以及一次可以打出超過2張的手牌三種能力。玩家不能重複拿取相同的特殊能力指示物。
4.結算完畢後,打出完成花朵那張牌的玩家將該花朵的牌收回到自己手上,遊戲結束時1張1分。

【遊戲結束】

當有玩家自己的抽牌堆抽完時,所有玩家進行最後一次行動。接著開始結算。場上未完成的花朵一樣比較守護者數目,最多的玩家拿取,出現平手時則均分,未能整除的牌直接棄掉。

玩家加總自己拿的完成花朵張數(1張1分)以及完成花朵時勢力分數(1枚5分),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出現平手時,抽牌堆最多的玩家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market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