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款推理遊戲:德古拉之怒 (繁中第三版)

以經典名著『德古拉』為主題,扮演獵人與德古拉的玩家進行你捉我跑的對抗遊戲。德古拉在遊戲中的行蹤是隱藏的,暗地裡幹壞事,而獵人必須抓出德古拉並終結他的邪惡!

遊戲名稱:Fury of Dracula (third edition)
類型:Thematic
設計者:Frank Brooks, Stephen Hand, Kevin Wilson
遊戲年齡:14+
遊戲人數:2-5
遊戲時間:120-180 min
獲獎:2015 Golden Geek Best Thematic Board Game Nominee

不囉嗦先來看看盒子,算大盒,超出小7的包裹大小限制阿..

IMG_2310

 

全部內容物包括說明書、角色圖卡、小地圖,放在厚厚的遊戲版圖上。遊戲版圖下則有較小張的卡牌及小模型。

底部的凹槽空間不僅印有圖案,也提供玩家們收納的空間~

IMG_2323.JPG

 

規則參考書」給經玩過一兩次的玩家進階的規則及資訊,一開始就看的話會被警告:停止!

而「遊戲指南」除了愛妳的老媽米娜一封信,帶出濃濃的德古拉氣氛外,還展示了這款遊戲中的所有配件和簡單易懂圖文並茂的遊戲規則。

IMG_2311IMG_2312

IMG_2313IMG_2314

 

滿滿token的戳戳樂!

IMG_2324

 

五個角色卡表,除了精美美術外,還有特殊能力、血量、手排上限數等資訊。血量標示。事件卡牌上限以紅色邊框表示。

左上方德古拉旁邊的專用精巧版小地圖~避免德古拉玩家看大版圖時,被自己的眼神出賣了藏匿點。

IMG_2326

獵人卡表中有物品卡牌的上限數,以紅底標示。獵人的噬咬標記,顯示出你被咬幾下就會掛掉啦!

背面都是祥和的太陽公公。

IMG_2327

 

厚厚一疊的事件卡由25張德古拉(紅色小骷髏)及50張獵人(像"爽"的神聖符號)事件卡組成,遊戲中會隨機混和成一堆,看看手氣,會抽出對德古拉或是獵人們有利的事件卡囉!

※遊戲內所有卡片大小相同 (除了角色及小地圖外),目前使用60 mm x 92 mm大小的,算是蠻服貼的,給要加牌套的人參考。

IMG_2316

有些事件卡可以做為盟友協助兩方廝殺。卡牌下方的斜體字小故事更增加了主題性與帶入感!

IMG_2317 - 複製

 

雙方的小筆記本,就是雙方的物品或是戰鬥卡啦!

IMG_2318 - 複製

獵人的戰鬥卡會有紅色或黃色的緞帶,而上面的符號就是和德古拉決鬥的關鍵!德古拉的戰鬥卡左上方會有相對應的符號,若與獵人出的戰鬥卡符號相同則無法發動,是個比心機爾虞我詐的戰鬥方式啊!下方一樣有斜體字小故事,夠煞氣就是要喊出來!

IMG_2320 - 複製

 

本人很喜愛的精美小模型~

IMG_2332IMG_2335

 

是要折好幾次佔滿整張大桌子的大版圖(是歐洲的地圖阿地理老師),詳細標上了我們德古拉和吸血鬼獵人喜愛的旅遊景點。

IMG_2337

太陽公公則是遊戲中重要的時間指示區域,搭配小時鐘標記現在是白天或晚上。一整圈是一個禮拜,每經過一個禮拜會在太陽公公臉上加上邪惡的絕望標記,集滿三塊化身邪惡太陽公公~也會啟動一些德古拉的特殊技能!

時間指示區域旁邊這條便是德古拉的邪惡進度條了,搭配小框框紀錄目前德古拉的分數。

IMG_2341IMG_2342

 

獵人們便直接以小模型在地圖上行走,尋找德古拉及阻止他的邪惡計畫。

IMG_2338

德古拉則大多站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IMG_2339

實際上則是使用背面為邪惡太陽公公的地點卡來移動,偷偷放置在地圖上右邊紅色蹤跡區域。

地點卡正面有每個地方的小地圖。海域卡為藍色的,當德古拉使用時會讓獵人知道你下海囉~

IMG_2343.JPG

 

除了放置地點卡移動外,德古拉還可以使用遭遇卡,推進邪惡進度或是阻撓獵人。上半部較淺色系表示了伏擊獵人的效果,而下半部深色區域則標註此卡異變的效果,可能與邪惡進度有關。

IMG_2345.JPG

 

在進階規則中,德古拉可以使用5張異能卡,補血、變成狼或是藏匿等招式!可由背面區分出來德古拉選擇移動、下海或是使用異能卡。另外德古拉城堡的背面也有特別的圖案~

IMG_2347IMG_2349

 

4張貼心的獵人提示卡

IMG_2352

 

最後盒底~有遊戲簡介、配件、遊玩人數時間廠商等資訊囉

IMG_2353

 

小小心得是除了配件的精美,標示清楚,這款的遊戲性也很夠!剛開的時候連玩了五天啊,德古拉快被逮到又騙過獵人們的刺激感,或是獵人合力推理圍捕德古拉的快感都是這款遊戲吸引人的地方呀!謝謝大家!簡單開箱到這邊啦~

文章來源   http://ppt.cc/oSv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