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動物大臨演(Histrio)

【遊戲人數】:2-5人

【遊戲時間】:40  分鐘

【遊戲年分】:2016 年

動物大臨演,是2016出版的遊戲。逗趣可愛的動物擬人化美工設計,感覺好像是今年超級火紅的電影【動物方城市】一般,超級卡哇以的畫風,很得年輕女性的喜愛!作者之一Bruno Cathala,過去的作品可是赫赫有名。包含七大奇蹟對決、五大部落、群島爭霸、骰子鎮等,族繁不及備載。而動物大臨演,又是一個非常棒的作品。遊戲的配件相當華麗,遊戲節奏輕快,通常1小時內可以結束一場,算是輕度的策略遊戲。遊戲中每一位玩家扮演著動物王國的劇場經理人,每回合要秘密派人到各劇場招募動物演員,並要讓這些演員的演技博得國王的歡心。若抓準國王的胃口,將能獲得國王大量的賞賜。

作者介紹: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designer/1727/bruno-cathala

【遊戲開箱】

遊戲外盒:跟七大奇蹟外盒大小一般。

逐一開箱,包含遊戲說明書,遊戲板塊及遊戲配件。

接下來展開可愛風格的遊戲卡牌以及華麗可以塗塗的遊戲配件。

遊戲錢幣,隨然是塑膠的,但質量並不會太差!

最後是配件的壓軸,華麗的表演舞台!

【遊戲概要】

每一年宮廷會舉辦一場與全世界劇院有關的活動:慷慨大方戲劇嘉年華會。來自王國疆域遠方的劇團將進行表演,希望能贏得領主,也就是主持這個嘉年華會的國王,

萊昂納斯.十四世(the King Leonus XIV)的歡喜。每一年,大家都在猜測國王的喜好 – 他會有一個喜悅開懷大笑的心情嗎?他會期待一場輕喜劇嗎,而這能穰他滿心開懷嗎?

亦或是相反,他會因悲哀且深沉的戲劇而困惱,一場悲劇能讓他深沉的靈魂得以釋放呢?

 

【遊戲規則】

遊戲共進行兩季,每季會重複以下三個行動,當所有衝突卡使用完畢時,這一季結束,玩家結算獲得的金錢。當第二季結束時,結算獲得金錢最多的玩家獲勝。

遊戲開始前,每一位玩家會有一組(8張)的旅行卡,用以決定遊戲中玩家想要派人去哪個劇場招募演員。在第一個行動開始前,每個劇場會補充1張衝突卡。

 

1.旅行:

每位玩家接著暗出手上的牌,這些牌決定玩家將前往哪個劇場。使用過的旅行卡要放在旁邊,直到符合某些條件時才能回手。

2.解決衝突:

當玩家要去的劇場沒有其他玩家要去,該玩家可獨得該劇場所有的演員。但如果同一個劇場有兩個以上的玩家都要去,該劇場的所有演員必須要棄掉,沒有玩家可以獲得該劇場的演員。但相對的, 玩家可以得到秘密任務卡作為補償。此時所有棄掉的演員會影響國王的對戲劇種類的選擇(例如棄掉的演員中,喜劇演員的總點數大於悲劇演員點數,國王的喜好會向喜劇方向移動)。

拿回來的演員分成喜劇演員跟悲劇演員以及一般演員或特殊演員。一般演員單純在結算時是獲得金錢,雜技演員卡片則可以在遊戲中使用其特殊能力。

3.新機會:

當場上衝突卡片抽完之後,玩家開始結算這回合可以獲得的金錢,玩家的劇團中每擁有1位符合國王心情的演員可以獲得1元。(舉例來說,此季結束時,國王的心情指標停在喜劇,玩家每擁有一張喜劇演員的卡片可以獲得1元)。

此外,如果玩家持有的喜劇演員或悲劇演員的差額數值最大者,剛好符合國王的喜好,這玩家還可以獲得外的金錢收入。(舉例來說,此季結束時,國王的心情指標停在喜劇,某甲的喜劇演員總額是8點,悲劇演員1點,差額是傾向喜劇的7點,若此時沒有其他玩家同樣傾向喜劇且點數比他多,則某甲可以獲得額外的金錢收入)。

最後,檢視有拿到秘密行動的玩家是否有完成的,可以再獲得額外金錢。

 

遊戲持續進行兩季,當第二季獲得金錢結算結束時,獲得最多金錢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

這個遊戲其實節奏很快,不拖泥帶水。玩家不用擔心派出去的人會沒收入,會有補償機制。同時,想要獨得某劇場的演員卡時,還是要有些小心機,不能完全靠運氣。基本上,這算是一款可以帶新手進入輕度策略遊戲的好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market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