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遊戲名稱:快打英雄 K.O. Heroes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10分鐘

【遊戲說明:卡牌屋Tommy

昨天到2016電玩展的桌遊展專區晃晃,看到了莫仔有限公司的新作品【快打英雄 K.O. Heroes】,所以趕快去弄了一盒來玩玩!這個遊戲是莫仔之前的作品【茶丸子】所演化出來的新作,規則大致上相同,但美術設計上百分之兩百大翻盤,以Gameboy遊戲機的造型的外盒搭上像素(Pixel)造型的人物,完全對到電玩控的胃,也符合電玩展的主題,太可愛了!

這個遊戲最特別的地方是:這個遊戲目前在任何一間桌遊店都買不到!沒錯,你沒聽錯,保證桌遊店絕對買不到!因為這個遊戲出版社設定僅在參展時才販售,所以要買,這兩天趕快去電玩展吧!不然只能等到以後的桌遊展才有機會買到了!
 

外盒照片,這根本就是Gameboy外盒,超Cute的呀!。

1.jpg

底盒照片,盒子旁有一個4號電池當比例尺。

2.jpg

開盒照片,一打開是中文說明書,造型也是可愛的Gameboy

3.jpg

裡面有遊戲的牌跟可愛的遙控器圖板,遙控器圖板用於進階規則,不過規則要三月以後才會公告。

4.jpg

遊戲牌及圖板正面(30張遊戲牌,五片英雄圖板,六片遙控器圖板)

5.jpg

遊戲牌及圖板背面

6-1.jpg

特別說明,這次的英雄圖板跟遙控器圖板都做這很扎實,厚厚的摸起來很有質感。

6.jpg

遊戲說明書

7.jpg

【遊戲背景

過往都是英雄打怪,這次為了幫惡龍領主祝壽,扮演怪獸地的各位玩家,要想辦法打倒英雄,打倒最多英雄的玩家就是贏家。

【遊戲規則說明

1.這個遊戲很簡單,先將五片英雄圖板放置的桌子中央,將30張遊戲牌平均分給每位玩家,每位玩家拿到牌後牌背面朝上疊成一堆。

9.jpg

2.接下來最近有打怪的玩家成為首家,由首家開始,翻開自己牌堆最上面那張,這時所有玩家要立刻判斷桌面英雄圖板何者符合條件並立即拍擊該張英雄圖板。

3.判斷條件為翻開的那張牌的牌面與下一張牌的牌背所組合。牌背條件有三種,

8.jpg

魔鏡:玩家要從英雄圖板內找出和翻開那張牌一樣的人物腳色

彩虹藥水:玩家要從英雄圖板內找出和翻開那張牌一樣的人物顏色

地圖:玩家要從英雄圖板內找出和翻開那張牌一樣的背景

4.以剛剛那張圖為例,下一張牌的牌背是彩虹藥水,所以要找出右邊那張翻開的牌一樣的人物顏色,所以正確答案是左上角那張。

9-1.bmp

5.其他範例可以參照以下說明書。

10.jpg

6.最先拍擊到正確英雄圖板的玩家,可以獲得翻開的那張遊戲牌。

7.特殊狀況,遊戲中有5張牌會跟英雄圖板完全一樣,當這些牌出現時,玩家反而要去拍其他4張不同的英雄圖板,最先拍到的玩家除可以獲得剛剛那張翻開的牌外,還可以最慢拍的玩家手上奪取1張牌。

11.jpg

8.當每位玩家都只剩下1張牌時,遊戲結束,拿到最多張遊戲牌的玩家獲得遊戲勝利。

【結語】

這是一個規則簡單,價格便宜且CP值相當高的遊戲,適合新手或破冰或摸小手使用。由於只有展場限定,想收集的電玩控請趕快到場購買。如果沒機會到場的話,也可以購買元祖遊戲【茶丸子】,相信也有相同的玩樂效果。

http://board-gamification.blogspot.tw/2015/08/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market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