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鬱金香泡沫經濟     【遊戲規則】:紅陽

【遊戲人數】:3-5                      【遊戲美工】:ことり寧子

【遊戲時間】:約45                  

【遊戲年齡】:10歲以上              

這款遊戲,是2015年In 桌遊雜誌有介紹,在2105年日本Gamemarket春上,開展5分鐘內被秒殺的產品。事實上,在預購階段時,即採取不保證預約制(即使預約,還是要抽籤),所以會場販售的產品,即使一開展用跑百米速度,也不見得有機會拿到。

 

這款遊戲主要是以荷蘭鬱金香泡沫經濟歷史事件為背景的競標類型遊戲。

 

1637年荷蘭真實發生過的世界上第一起的經濟事件。人們被鬱金香所吸引,價格標高到令人難以相信,但卻在一夕間像泡沫般崩壞。鬱金香的價格跌到原來價格的1/100也造成荷蘭經濟陷入了混亂。

 

玩家主要是扮演鬱金香商人,每回合到市場收購鬱金香,鬱金香分成A、B、C三種等級,鬱金香的價格則回隨大環境價格及鬱金香市場數量而變動。

 

遊戲在有玩家購買到120元的黑色鬱金香或是價格泡沫破裂時結束。先買到120元鬱金香,或是價格泡沫破裂時有最高現金的人獲勝。

在因緣際會之下,卡牌屋很順利拿到一盒,這裡就做開箱文給大家欣賞。

外盒部分,跟50元大小的比例,外盒的圖案,就像內部的卡片一樣,非常精美:

IMG_5815 (Copy).JPG

開箱可以看到內有卡牌配件、指示物配件、錢幣等標記物:

 IMG_5819 (Copy).JPG  

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個全手工製作的鬱金香標記物,摸起來質感超棒的,看了就忍不住想買呀!

IMG_5817 (Copy).JPG  

另外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非常棒的美工設計卡牌,標記著各種類鬱金香。

IMG_5818 (Copy).JPG  

全部配件明細,可以參閱以下圖,除了說明書是黑白以外,其他都非常漂亮。

チューリップ・バブルの内容物一覧

 

 

由於配件標記物部分是用手工製作,目前作者並沒有大量生產的計畫,所以在日本有機會看到人在賣,就請不要客氣把它收下來吧!

最後,附上設計者照片,供大家參考。

附註:照片中間穿白色衣服的,是紅陽,右邊那位披粉色披肩的,是寧子(令人羨慕的一對)。

IMG_5469 (Copy).JPG IMG_5470 (Cop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market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