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 Going, GONE! 繼續,繼續,成交!
人數: 2 - 6 人
時間: 約 20 分鐘

及時制競標遊戲 - Going, Going, GONE!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款快速有趣的競標小品遊戲Going, Going, GONE! 

 

在遊戲玩家競標的是一種叫做『物品卡』的東西,物品卡總共有49張每張上面都會繪製有『國家/物品』兩種圖案,然後總共有7個國家以及7種物品彼此組合不重複這樣。

 

在遊戲進行過程中玩家會逐漸收集到各種物品卡,玩家可以隨時得將這些卡片拿出去換錢。看是要依照收集到的同類型國家或是物品張數來換錢,當然了同種的收集越多就可以換越多錢。而在遊戲進行七回合後賺最多錢的玩家獲勝。

 

 

而Going, Going, GONE! 最特殊的就是他的競標方法了,Going, Going, GONE! 採用的是一種『及時制』的競標方法。

 

競標是這樣子進行的:

 

1. 將遊戲提供的五個碗排列好,然後在最遠的兩個碗旁邊開出二張物品卡另外三個則是一張。
2. 開始競標,由起始玩家倒數10秒。在這期間玩家可以隨自己高興地將手中的木塊(也就是錢)放進各個碗內。
3. 時間到後檢視碗內各玩家出的金額,價高者獲得對應的物品卡。沒標到的玩家的錢則會退回。

 

 

而競標實際進行起來的情況只能用『混亂』來形容了,因為每個碗都放很近大家放木塊進去時手就是不斷的打架。而且因為僅有10秒可以下標所以沒辦法好好的思考金額,不時的會出現非理性的追高金額。等到時間結束冷靜下來後才發現自己花了高價買卡片這樣 :P

 

Going, Going, GONE! 是款遊玩起來非常熱鬧有趣的遊戲,獨特的競標方法絕對很快就會讓場子熱起來。但是也因為這種競標方法比較難精確的判定玩家是否在時間結束時馬上收手之類的狀況,不過歡樂遊戲就不用太在意這部分,玩的開心最重要不是~

 

註: Going, Going, GONE! 為拍賣用語。其為成交前的最後倒數,在主持人喊出Gone!的同時木槌敲下拍賣成交。

2014.10.02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