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oom 你建我拆
人數: 2 - 5 人
時間: 約 30 分鐘

 

手忙腳亂的歡樂遊戲 - 你建我拆

你建我拆是不久前台灣才代理進來的遊戲,雖然遊戲本身不吃文字但是有著中文說明書可以看總是比較輕鬆的。而且代理商還很貼心地另外準備了憤怒鳥的貼紙來讓玩家貼配件可謂相當有心。

 

你建我拆是款規則非常簡單,而實際玩起來則是非常熱鬧有趣的一款遊戲。

在遊戲中提供了許多板塊以及各色積木,而在板塊上繪製了各種積木的拼法以及分數。遊戲的進行方式就是玩家輪流當建造者,在限定時間內想辦法在各版塊上面拼出對應的積木形狀。而同時的其他玩家則是負責破壞,玩家將使用類似蹺蹺板的道具來將手中數量有限的骰子發射出去用來破壞。

所以在遊戲進行中時場面會一團亂歡呼以跟慘叫聲交錯並不時爆笑是完全可以預見的。

 

你建我拆非常適合拿來熱場子,非常容易的就可以讓場面熱鬧起來。而且就算是跟小朋友玩也完全沒有問題,只是最好不要在太狹載的地方玩不然骰子會很難撿 (笑

如果光看玩法介紹可能會覺得跟我之前介紹的Castle Crush! 推倒城堡!很類似,但是實際玩起來的感覺卻相當的不同。

在推倒城堡!中玩家可以從容不迫的漫漫建築自己的城堡,而在攻擊時也可以好好瞄準後在攻擊。趣味點在於可以拼出自己『想像中』比較堅固的城堡,以及讓別人知道他蓋的城堡有多遜的這種感覺。

你建我拆則是在建築的同時其他玩家已經在那邊開始發射骰子了,再加上積木的數量其實是有限的常常拚了一個圖案就會有很多片的板塊圖案會因為缺某些積木而不可能拼出來。而且最重要的是還有時間的限制,因此有種手忙腳亂的趣味感。

兩者各有其有趣之處就看大家怎麼選擇了~

 

最後附上你建我拆的介紹影片,記得點選開啟字幕喔 :)


 

2014.06.07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