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OOM》官方宣傳圖
 
  《KA-BOOM》是在日本《Game Market 2013》上有展覽玩法和憤怒鳥相似,身為「建造者」的玩家必須要在時間內,不斷的建造「建築物」來獲得分數,但在建造的同時其它扮演「破壞者」的對手會不斷的用「彈藥骰」當作砲彈,並用「投石器」彈射出去來攻擊,是款以「破壞」並摧毀對方一切為樂的遊戲。玩家同時可以享受到「建築者」與「破壞者」的樂趣並糾結在「建造」與「破壞」的矛盾心態當中。
 
《KA-BOOM》如果搭配「憤怒鳥」為主題在桌遊界還不賣到缺貨!
 
《KA-BOOM》遊戲配件全覽
 
  「破壞者」在遊戲中每個人所擁有的「彈藥骰」為固定額度,玩家只要只要「彈射」出去沒有擊中目標,這彈藥就不可再回手。所以要彈射之前請先作好「精密計算」再發射呀!另外每枚「彈藥骰」上面都有一張「海盜笑臉」如果玩家在遊戲中滿足兩張「海盜笑臉」玩家就可以使用「地震」效果,這邊先吊個胃口後面再作介紹。
 
九枚彈藥骰和1枚巨型彈藥骰
 
  破壞者所使用的「投石器」底座是經過設別設計,玩家如果沒有使用非常大的力量來「彈射」彈藥骰是飛不高的,可能考量到玩家玩《KA-BOOM》時會一直狂撿彈藥骰,所以才加入這個設定。
破壞者還非常逗趣都擁有自己的名字GRONK、JACK、ALEXA、BONGO,
這是叫仇人記得你的意思嗎?
 
把彈藥骰放在投石器上面就很像有人拿著石頭要攻擊
 
  
投石器「彈射」慢動作分解
 
  在《KA-BOOM》玩家只有在當「建造者」時才可獲得分數,玩家只要在沙漏時間結束之前,讓自己的建築物還存活著(沒被摧毀掉),就可獲得該「建築板」。玩家在建造時一定要在「建築板」上建造建築物,而且不能故意阻擋其它「破壞者」的猛烈砲火攻擊╮(╯▽╰)╭,只要在這「嚴刻」的條件之下建築物仍然可以乞立不搖玩家就成功了。
 
三分建築板
 
四分建築板
 
五分建築板
 
六分建築板
 
七分建築板
 
十六分建築板,遊戲十六分就獲勝但肥肥玩到現在從來沒有人完成過這建築板
 
建築板後面寫著抖大的「KA-BOOM」
 
沙漏時間為20-30秒,但在遊戲中我覺得只有10秒呀!
 
木製建築素材
 
◎遊戲教學
 
玩家先把「建築板」依照下圖來排列大概形狀一樣就可以!
 
建築板圖
 
並依玩家人數來分配「彈藥骰」,巨型彈藥骰給年輕最小的。
.2人各9枚彈藥骰
.3人各4枚彈藥骰
.4人各3枚彈藥骰
.5人各2枚彈藥骰
 
破壞者自己分配部署
 
年紀最小的玩家可獲得巨型彈藥骰
 
◎遊戲流程
 
遊戲每輪只有一名建造者,建造者如果已把「建築素材」準備好,沙漏顛倒過來遊戲就可以開始。
 
建造者不可以在遊戲開始前就「備料」
 
在《KA-BOOM》中常常玩到忘了沙漏時間已到
 
「建造者」可以隨便選擇一個「建築板」來建造建築物,當然得分也是依「建築板」所顯示的,而且必須要在時間內建築完成…並沒被擊倒才可獲得分數!
 
建築物必須在「建築板」上建造完成才算成功!
 
看玩家手腳速度建造可以是很快的…但同時破壞者也可以開始摧毀建築物
 
其它「破壞者」在遊戲任何時間都可用「投石器」來攻擊建築物…!
 
(╯‵□′)╯︵┴─┴
 
當然「建造者」是不可作任何阻擋的動作…
 
投石器瞄準!
 
彈射彈藥骰…!
 
擊中目標…!
 
完美的擊倒示範!
 
但如果玩家「彈射」出去的彈藥骰沒有擊中目標,也不可以回收再拿回來使用
 
所以每個破壞者是有「彈藥數」限制請小心使用
 
如果彈藥骰掉落時壓在「建築板」上,那該建築板就「無法」再繼續建造
 
在遊戲過程中任何破壞者只要合計「兩枚」彈藥骰海盜臉朝上;
或是巨型彈藥骰海盜臉朝上時玩家可立刻發動「地震」效果
 
玩家可以「用力」敲打桌子一次把場面上所有建築物震倒…!?
 
這力道可大可小…都要看玩家怎麼使用…!
 
如果是浩克來發動地震效果…整個桌子會粉碎…
 
浩克是禁止玩《KA-BOOM》的
 
但遊戲中禁止連續…發動地震效果,胖虎你出局了…!
 

地震效果實例影片!(沙鍋大的拳頭)
 
玩家只要在這麼殘浩的攻擊時間內建築物沒被「摧毀」…就可獲得「建築板」
 
玩家獲得的建築板會被拿走…所以好建造的建築板一開始都會被快速建造光
 
只留下很容易被擊倒的
 
每位玩家輪流當「創造者」,一直到有玩家獲得16分遊戲就結束!
 
實際上遊戲時桌面也是這麼亂七八糟的…
 

 
·  主機平台:桌上遊戲
·  遊戲類型:反應、派對遊戲
·  遊戲售價:1360
·  遊戲人數:2-5人
·  遊戲時間:30分鐘
·  作品分級:心智成熟度 – 6歲以上
·  上市日期:2014年5月
·  代理商:胖胖熊有限公司
·  桌遊粉絲團:緞帶肥肥小窩(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緞帶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