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596166  
Krosmaster: Arena 克洛茲大師競技場
人數: 2 - 4 人
時間: 約 60 分鐘

超可愛的對戰遊戲 - 克洛茲大師競技場

今天要介紹的是款超可愛的對戰遊戲,克洛茲大師競技場。克洛茲大師是款怎麼樣的遊戲?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機器人大戰之類的電玩?克洛茲大師基本上就是那類型的遊戲。

其實克洛茲大師一開始是有在KS上面集資的,而引人矚目的是在克洛茲大師遊戲中用到的棋子是本身就已經上色完畢的可愛棋子。可想而知的獲得相當不錯的迴響而集資成功,而在前陣子台灣也有人代理了進來並且推出繁體中文版本。

就如同一開始提的克洛茲大師是款可愛的對戰遊戲。遊戲除了基本就有提供的八隻人物之外遊戲還另外提供了為數眾多的人物給玩家另外購買,當玩家進行遊戲時則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搭配人物來跟其他玩家對戰。

遊戲本身規則很簡單,就是輪流的啟動己方所有人物在地圖上走位以及攻擊,藉由擊殺對手人物或是利用金幣來購買分數取得勝利這樣。規則本身中規中矩沒甚麼好提的就是走格子對戰,稍微特殊點的地方就是在地圖上會有金幣玩家可以收集這些金幣來購買裝備之類的東西或是直接用來購買取勝用的分數。

遊戲中最主要的變化以及戰略就在那眾多的人物搭配上面,每位人物都有各自的特性以及特殊能力。怎樣組合出符合自己喜好風格而且能取勝的隊伍一直都是這類型遊戲最有趣的地方。

在遊戲配件方面來說可洛茲大師可以說是相當不錯,可愛的人物已經上好顏色這點絕對是大加分而其他的配件例如箱子、樹木雖然是用紙組合而成的不過看起來也是相當不錯。而其實除了本來就是塑料的人物之外其他的樹木、箱子、招喚生物的配件也都有塑料版本。只是這些都沒辦法直接購買到而是需要參加官方舉辦的比賽獲得名次來獲得。

而目前在遊戲中總過有32隻角色除了基本就提供的八隻之外,其他的都是要購買『盲抽』包來獲得。也就是說會買到哪一隻完全憑運氣,也就是說這部分會是個坑....而且不難想像的是之後會推出更多的人物來吸引大家持續砸錢購買這樣。

最後來稍微提一下我對遊戲比較詬病的兩點;

第一點是說明書的編寫不夠清楚明瞭,在說明書中很貼心的設計了類似電玩的教學模式來讓玩家逐漸熟悉遊戲這點很不錯。但是這類型遊戲的常用規則、關鍵字速查的部分卻做得不好。在初期學習遊戲時常常會為了個關鍵字而翻遍整本說明書。

第二點則是角色的部分;全彩人物是個大賣點,但是卻有不少人物只是換了個配色就算是一隻新的了。總覺得官方誠意不足....你好歹姿勢也改一下吧....

競技場圖  

簡而言之克洛茲大師是款核心規則簡單,有著眾多可愛人物可以組合出多種隊伍的對戰遊戲。如果你能找到跟你一起瘋的朋友的話應該能讓你們對戰得很開心,當然了....燒錢也會燒的很開心就是 (笑

2014.04.15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