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作者為百度貼吧的玩具盒子EX,已獲得作者的分享許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推廣克洛茲大師:競技場的遊玩風氣。

薩迪達族/植物術士,肥肥都稱之為閃亮三姐妹
圖片來源:http://cghub.com/
 

大年初二在單位值班,沒有客人,閒的蛋疼(感覺內地生意也不是很好做),於是決定將克洛茲大師各人物分析這個坑繼續挖下去。上一次我已經將3名凱拉族做了個簡要的分析介紹,看大家反應尚可。更新形式我是想每次新開一貼,最後匯總,這樣看的比較清楚。本次我將介紹的是3個薩迪達族(植物術士)妹紙,歡迎大家參與討論。閒話不多說,下面開始。


薩迪達王國是一個植物王國,王國中有一棵生命之樹,所有薩迪達人的生命都係於這棵樹上,生命之樹一旦枯萎,薩迪達人就會慢慢地木質化,變成一棵類似植物的東西。薩迪達人生性勇敢,精通植物召喚術,借助巨大的藤蔓和傀儡娃娃來作戰。在動畫中,當瘋狂的塞勒人Nox的軍隊入侵薩迪達王國時,薩迪達戰士奮起反抗,其中也包括他們的公主。

「沒有人能在我的王國里傷害我的朋友和人民!」
----薩迪達公主阿瑪莉雅

在克洛茲大師:競技場中,3名薩迪達植物術士都具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她們都會召喚出一些人偶娃娃來協助自己作戰。每一個薩迪達召喚出的娃娃是各不一樣的,有的能夠引爆自己對敵人造成巨大的傷害,有的不能攻擊但是有超厚的HP和護甲,能夠各種堵路擋視線,有的能夠配合主人一起對敵人進行騷擾和控制。娃娃可以和主人一起行動,也可以分開單獨作戰,根據戰局情況而定,比較靈活。下面就具體看一下3名角色。

 
瑪屋.巴爾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先要吐槽一下中文版的翻譯,為何正反兩面的名字會不一樣···這妹子的名字其實是叫做Makum Bah 背面的那個是全名。不過為了方便還是叫她瑪庫姆好了,反正是音譯無所謂。這個薩迪達妹紙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之前我也有些帖子有稍微介紹過了,我個人認為她雖然是個普通角色,但性價比已經超過某些精英角色了。

來看看屬性,首先是4級,3移動,但是她竟然有13點HP!這可以說是相當高了,要知道有些6級的BOSS也不過13、14HP而已。對於一個4級的普通角色來說,是相當超值的。另外她還有7點的AP,這點設計的很合理,既能讓她每回合攻擊+回复,又限制了她不能一回合連出2個獻祭娃娃。再來看能力,自帶重擊使得她的攻擊和回復能力都很強,而土屬性抗性也是一個好能力。


技能:劇毒撕扯,1-5射程,屬於中遠距離的技能,自帶破甲。破甲的意義我就不多說了,像小海莉這種奶媽,仗著一個破甲的技能都可以到處補刀,更別說劇毒撕扯具有更遠的射程,更大的範圍以及自帶重擊的能力,當之無愧的補刀神技。

接下來是薩迪達的看家技能:召喚傀儡娃娃!


獻祭娃娃,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瑪庫姆召喚的是獻祭娃娃,這種娃娃具有1HP和2MP,技能是------自爆!對單體鄰接的目標施放,基礎2點火屬性傷害,如果光是這樣還沒什麼,關鍵的是,這種娃娃本身帶有重擊能力!也就是說,它自爆最高能夠造成4點傷害!這就相當可觀了。

不過7AP導致其一回合只能出1個娃娃,所以如果有能增加1AP的道具可以為其買一個。 3技能大地滋養是一個回复技能,不過只能給自己使用,但是它基礎治療就有2點!再加上她的重擊能力,每回合最多可以治療自己4點傷害,這也是為什麼網上很多人喜歡用瑪庫姆當T的原因,因為她可以自我回复並且不會影響她使用其他技能,也無需為她另外搭配一個奶。玩過網游的都知道要奶好T,沒有奶的T再耐打,被集火了也是受不了的。而瑪庫姆自己就能奶,這樣就為隊伍騰出空間放置其他的輸出角色。

注意點:應該來說,瑪庫姆是一個相當全面的角色。能打能抗,等級也很合理。娃娃作為輸出的主要技能也不錯,我自己目前的隊伍裡就有一個瑪庫姆,我的習慣是先招一個娃娃出來,帶在身邊或者出去探探路,吸引下火力,如果被打掉了,再招一個。一般來說不要一下子把2個都招出來,因為娃娃的移動距離只有2格,不容易追上敵人,前期招出來主要是為了吸引火力以及阻擋視線,如果都招出來,那麼有經驗的對手就可以刻意避開娃娃,當你真正需要娃娃輸出或者擋路時,你就招不出來了。

因此最好隨時留一個可以召喚的名額,以便需要時就可以召喚。另外需要一提的是,雖然娃娃只能召喚在相鄰的格子裡,但是娃娃自身可以移動2格,也就是說,如果按照直線距離來算,這其實是一個5射程的技能。此外,有些同學喜歡一招出娃娃來,就馬上上去爆,其實,有些時候娃娃是要用來堵路的,雖然只有1HP,但是也要浪費敵人的一次攻擊才能清除,如果對手的骰運不好還清不掉。我就遇到過對手對著一個娃娃連打2次沒有暴擊,我的娃娃連續2次投出防禦······其餘的就沒啥了,因為本身的HP夠多,如果在買些能增加HP上限和守衛能力的道具,基本上就可以橫著走了。而如果有買到遊戲中唯一的反擊裝,那對手真是有掀桌的衝動,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就算真的被打的太狠,找個地方躲起來奶兩回合,出來又是一條好漢(好像哪裡不對)。

 
藤蔓 佐莉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接下來登場的是我們嬌小可愛的薩迪達精英------「藤蔓」佐莉!請容我再次吐槽一下,Fern Sock'em為何會翻譯成佐莉,好像發不出這個音啊?好吧,在意細節就輸了,或許是我外語水平捉急。之所以說她嬌小可愛,是因為她的等級------只有1級! 1級的角色不是很多,目前只有4個,2個普通2個精英,佐莉就是精英中的一個(另一個是安妮麗莎組的巧嘴蒂柯瑞)。 1級角色的好處是:他們可以混入各種各樣的隊伍裡,只要你的隊伍還沒滿,就可以把他們塞進去湊數。佐莉的屬性其實沒啥好說的,沒有能力,6HP算是對得起1級的等級,鷹眼同學,你一個2級才5HP,你顫抖了沒有?

技能:佐莉的技能也很簡單,只有2個。第一個是荊棘術。說道這個技能我不得不發個牢騷,因為這技能坑了我好幾次,要問是哪裡坑,請看它的攻擊方式:直線攻擊。由於我經常使用瑪庫姆,我下意識中認為,這個技能和劇毒撕扯一樣是散射的,結果每次想用它補刀時,從側面接近後發現是直線攻擊,打不到,簡直坑到家。

各位同學一定要看清楚了,這個技能尼瑪是直線攻擊!直線! !接下來又到了薩迪達的招牌技能:招娃娃了。身材嬌小的佐莉召喚出的卻是最大號的娃娃------膨化娃娃。


膨化娃娃,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這種娃娃比較奇特,只能出1個,MP為2,沒有任何攻擊技能!這時肯定有同學會問:不能攻擊的東西,要它何用?莫急,且往下看。雖然膨化娃娃不能攻擊,但是它卻有6HP,竟與她的主人一樣多,此外還同時具有守衛和封鎖2個能力!看到這裡我想不少同學都明白了,這就是一個會移動的堵路木樁!

你可以把它放在敵人的必經之路上,阻礙對手的行動;也可以用它去貼人,想走開怕被封鎖,想打它又很難啃;甚至可以踩在金幣上讓對方撿不了錢,踩在商店上讓對手買不了東西。而凱拉們對它也十分厭煩,如果要說一個凱拉最討厭啥,莫過於那些會擋住視線的樹了,而一個會移動的樹,呵呵。

正是由於這樣,你在戰鬥中會發現,膨化娃娃的存在感比她的主人還高,你會覺得娃娃才是本體,而佐莉本人是個娃娃。

注意點:作為一個1級角色,佐莉的使用還是很簡單的。關鍵就是把娃娃的位置站好,堵住對手,但是注意別把自己擋住了。由於佐莉的行動很慢,一般都是最後一個行動,娃娃的行動跟在佐莉後面,之後就是對手的回合了。因此如果你的遠程火力足夠的話,娃娃的位置一定要站對,不要阻擋己方的視線,甚至可以不招出來。

因為有些聰明的對手甚至會利用你的娃娃來躲避你的遠程攻擊,這樣就弄巧成拙了。另外,在遊戲中,只要召喚物的主人一死,召喚物立刻就會消失。雖然娃娃比較耐打(其實也不是很耐打,但是一般對手都懶得管它,只要有其他事情可做,都不會去揍一個木樁),但佐莉本人可是很脆的,如果暴露在敵人的火力範圍內,敵人不會吝嗇送她一程的。


多彩 歐菲爾
 
圖片來源:http://www.tequilaswelt.de/
 
 

在寫這個角色時,我有些撓頭。為什麼呢?因為前面的角色我都有用過,或者看對手用過。而「多彩」歐菲爾例外,我自己沒用過(我根本沒有),也從未見別人用過。但這並不妨礙我們可以進行一些分析探討。首先她是個2級角色,擁有4點MP,這是個亮點。擁有4點基礎MP的角色並不多,只有古爾塔、茱碧兒(就是豆芙女王)、雷明頓、維克多等幾個人,而且其他人都是精英。 4點移動力意味著她可以更快速地在戰場上·······撿錢。是的,別要求太高,畢竟她只是個2級角色,她不是古爾塔那種終結者。至於閃避,我猜測策劃的用意是讓其配合她的移動力快速地穿越敵人的封鎖線。

技能:和佐莉一樣,歐菲爾也是一個基礎攻擊技能加上一個召喚娃娃的技能。先說荊棘叢生:這竟然是一個範圍傷害技能!而且是正方形範圍,並且附帶MP-1的效果。射程也還不錯,3-4,雖然沒法對付近身的敵人------但是,你看,歐菲爾不是有閃避嗎,迅速跑開​​​​用荊棘打他啊,而且被打到的敵人MP-1,要跑掉還是不難的。況且歐菲爾還有個娃娃可以為其斷後。

這裡說說歐菲爾的娃娃------魔豆娃娃。首先我不得不再次吐個槽,有同學說他在token裡找不到所謂的「魔豆」娃娃,我想說這只是翻譯的問題,你只要去找那個最像的就行了,就是頭上有個小帽子的那個。


魔豆娃娃模型
 
魔豆娃娃屬性


魔豆娃娃只能召喚一個,與主人一樣,擁有4的MP,這意味著她可以與主人一起行動作戰而不會脫節。瑪庫姆的娃娃是當炸彈用的,佐莉的娃娃是單獨用來堵路,和主人沒什麼配合。而歐菲爾的娃娃才是用來和主人一起並肩作戰的。魔豆娃娃的HP為2,AP為6,沒有能力。但是它的技能是亮點:消耗4AP,近戰攻擊,被攻擊的目標AP和MP各-1。

是不是想到了什麼?對了,就是魯克的寒冰箭。寒冰箭我已介紹過,那麼這個技能的意義我就無需多言。而且魯克要用寒冰箭要冒著生命危險,而娃娃死了還可以再招。但是有一點我有些不解,就是魔豆娃娃有6AP,但是技能要消耗4AP,這多餘的2AP就浪費了,不知道是為何。或許以後有能夠讓召喚物技能消耗-1的東西出現吧。

注意點:由於我沒有真正用過,所以我也說不上什麼要注意的地方。但我想到了一個用途:就是用歐菲爾是否可以驅逐對手的撿錢團,所謂撿錢團是我自己的稱呼,指的是出現在BOSS隊中的大量1級撿錢角色,由於BOSS隊需要大量金幣來武裝BOSS,一般會用很多1級的角色來到處斂財,歐菲爾對付高級角色不行,但對付這些小東西應該還是可以的,範圍攻擊加上一個娃娃,如果BOSS過來,就利用高移動力跑走,BOSS走了再回來。幹擾對手撿不了錢,只要BOSS沒錢買裝備,勝率就會大些。

好了,本次的3名角色就介紹完了。大家有什麼看法可以一起討論,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緞帶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