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unded 化合物大戰
人數: 2 - 5 人
時間: 約 90 分鐘

噱頭大於內容 - 化合物大戰

 

 

一開始會注意到化合物大戰是在集資網站上面發現的。雖然說在學生時代我一直都不是個用功的學生甚至可以說是個功課超爛的學生(跪),但是看到跟自己所學科系相關的遊戲總是不自覺的投入更多的注意力以及興趣。

在化合物大戰中玩家將要扮演在實驗室內努力合成化合物的科學家,藉由合成化合物來提升自己相關的實驗等級以及獲得分數求勝。

 

 

化合物大戰大致上是個標準的收集資源、湊套換分類型的遊戲。此外還再加上嘴砲交易的成分,在遊戲中除了分數以及實驗等級之外其他東西都可以拿來交易,甚至連『未來』才可能得到的東西也拿來交易,這點在這類型遊戲中倒是不多見....至於拿未來的東西交易到時候要不要真的要遵守?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遊戲中大致分為四個階段;抽原子、認領化合物、放置原子到化合物內、計分處理階段。而化合物則會分為氣液固態化合物分別對應前三個動作,當玩家完成時可以提升對應的實驗等級而可以抽更多原子、領更多化合物、一次放更多原子。此外玩家也可以選擇改升級最後一項實驗室等級則是可以提升原子的庫存量。

 

 

然後最後的計分處理階段可能會發生火災而使得化合物爆炸,以及當玩家完成化合物時部分化合物上面還會有特殊效果來增加遊戲變化這樣。

基本上玩起來沒什麼問題,不過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就是.....

 

那麼我為何會說是化合物大戰是款噱頭大於內容的遊戲呢?我想有以下原因

1. 記分板;說實話化合物大戰一開始吸引到我的絕對是那個周期表記分板,但是咧也就只是個記分板毫無反應

2. 火災部分;發生火災使得化合物爆炸,聽起來似乎很糟糕?但是其實也就是化合物上的原子會四散到其他化合物上方。其實也沒這麼痛嘛....甚至可以故意等化合物爆炸噴些原子過來咧。

3. 只能說礙事的KS試管贈品;KS版本額外給了數個塑膠試管,用來收納個玩家用的指示物。而遊戲一開始所有指示物就拿出來放在版圖上了.....然後因為盒子本身其實挺小的這些試管反而造成收納的困擾...=.=。

 

 

總的來說化合物大戰有著『很標準』的規則,美術簡潔有一定水準,配件部分也可以說豐富雖然有些不大實用。

或許是我個人抱持著太大的期待,但是化合物大戰確實離我期望的有段距離。我一直希望化合物大戰是款再複雜些並具有更多深度的遊戲,對我來說化合物大戰太過小品了一些....

所以如果大家問我意見的話我會說『不是像我一樣對主題特別有興趣的話我想近期有其他更優秀的遊戲可以選擇就是....

2013.12.25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