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11139524596_167  
Triple Task 三拍高手 
人數: 2 - 8 人
時間: 30 - 60 分鐘

 

進階版心臟病 - 三拍高手

我想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用撲克牌玩過心臟病這種遊戲吧?在我小時候曾經有過一陣子班上同學非常流行玩心臟病(我也不知道為啥:P),玩到後來單純的拍數字已經不夠了所以就逐漸地變成數字加減一要拍、加減二、加一減二越來越複雜這樣...

而今天要介紹的三拍高手可以說是台灣設計的進階版心臟病這樣。在三拍高手中將卡片分為要拍條件的『拍拍卡』以及大家拿在手中輪流出的『遊戲卡』。

 

IMG_2251  

 

簡略的來說遊戲中的『遊戲卡』每張卡上面會有四種資訊分別是卡片的『顏色』、卡片上繪製圖案的『種類』、『物品』 以及『數量』四種。而遊戲進行方式就是開出三張『拍拍卡』而拍拍卡上就是會有規定各種拍牌的條件,然後玩家就輪流的將手中的『遊戲卡』由左而右的輪流打出來疊成三組。一但符合『拍拍卡』的條件時就要趕快去拍『拍拍卡』這樣。 

再來就如同心臟病一樣啦,拍對加分拍錯扣分這樣持續進行到遊戲卡全部出光後依照玩家的分數高低各自獲得『玩家人數 - 名次』的實際分數。接著就換新的『拍拍卡』進行下一回合,數回合後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IMG_2254  

 

實際玩起來比想像中來的OK很多,而且也比想像中來得困難不少。因為玩家同時要在腦中處理三種拍卡規則其實很容易打結,常常顧此失彼只能注意到一兩種條件。 :P

相較於傳統心臟病總是玩得很暴力激烈,三拍高手倒是不時的會出現大家都拍得很心虛慢慢伸手過去拍下去的,或是大家都沒反應過來該拍的情況。也是另外一種趣味啦,尤其是旁人可以一直笑在玩的人。(笑)

 

IMG_2252  

 

好,說完遊戲性後我要來稍微抱怨一下遊戲美工。光從美工來看我會覺得三拍高手是會那種在小書局跟一大堆大富翁之類的遊戲堆在一起的感覺。無論是外盒或是卡片美術很明顯是走可愛風格,但是總覺得『質感』不大夠。這邊我說的質感並不是說要弄得多精美華麗。可愛、簡單的設計依然也可以弄得很有質感,這邊可以多看看國外的眾多桌遊美工設計。其實美工這部分也是台灣設計的遊戲普遍弱項,這邊也只能請台灣設計師跟出版社多加努力了。

 

總結來說三拍高手有著反應遊戲的易學、趣味,而各種拍卡規則增加了變化以及爆腦性,所以無論是下場玩或是在旁邊看的人都能感受到這款遊戲的有趣之處。不過就像前面提的美工部分有待加強,如果過美工部分能夠加強我相信一定可以好賣很多甚至推廣到國外去應該也是有可能的。

 

2013.12.09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