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Tower 疊疊貓 
人數: 3 - 6 人
時間: 約 10 分鐘

超萌疊疊樂 - 疊疊貓

疊疊樂算是相當常見的桌上遊戲,而今天要介紹的是台灣設計發行的疊疊貓。疊疊貓在前一陣子甚至參加了日本的秋季東京Game Market桌遊展,憑藉著超可愛的貓咪外型可是吸引了不少目光呢。

 

疊疊貓大致上跟市面上常見的疊疊樂玩法大致相同,每次輪到玩家玩家就丟顆骰子。依照骰出來的結果往上疊一或二隻、此外還有請別人放或是要反著疊的效果之類,比誰先脫手誰就獲勝這樣。

而疊疊貓最主要的特點就是疊的東西是『紙貓咪』,簡單來說就是把一張貓咪圖案的卡片折成『ㄇ』字形然後往上疊。一開始我還在想『蛤?那不是超容易疊嗎?』不過實際玩過之後我才發現比想像中難疊多了。

IMG_2392  

 

主要是卡片用折的所以通常不會是非常標準的『ㄇ』字形可能會稍微開一些或是合一些,一兩隻可能還感覺不出來可是多疊幾隻之後一整個就是搖搖欲墜。再加上碰到些比較邪惡的玩家故意擺的歪歪的甚至是把兩腳的角度故意弄得不大一樣的話.....

此外也因為是用卡片來疊而卡片其實還挺滑的,我這邊就有發生過有玩家在疊第一隻貓上去時在那邊說隨便疊都行.....然後就滑下來了的爆笑狀況。

然後疊疊貓還加入了個『胖胖貓』的設計,在擲骰的結果裡面有個圖案是要玩家疊胖胖貓。而胖胖貓則是一片平整沒有折過的貓咪卡片而在同時也會隨機抽一個標記來決定會發生甚麼效果,從下一位玩家pass一回合到所有玩家手中的貓咪重新平分的效果都有。我想落後者每當看到要疊胖胖貓時應該都很期待抽到要平分的效果吧(笑)。

  

IMG_2394  

 

疊疊貓實際玩起來是款簡單快速、可愛有趣的小品遊戲,很適合拿來熱身或是串場不過自然不適合拿來當主菜。拿來歡樂一下當然很好,要我這種桌遊宅玩一整晚疊疊貓我應該會暈死XD

如果是喜歡貓咪、喜歡疊疊樂的朋友或是需要些輕度的10分鐘可以結束的小品遊戲我倒是相當推薦購入疊疊貓。此外拿來當作送給女性或是年紀較小的朋友的小禮物應該也是相當合適的。

IMG_2388  

2013.11.24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