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hemist 煉金術士 
人數 2 - 5 人
時間 約45 分鐘

 

術士間的心機對決 - 煉金術士

煉金術士是款再2007年就推出的遊戲,這款遊戲我個人覺得相當的不錯兼具心機以及策略而且遊戲時間也不會太長。一些資深玩家應該都認識這款而且普遍都認為不錯玩,但是在台灣似乎並不是非常有人氣很少看到討論以及介紹文 :x

最近沒買甚麼新遊戲所以就來介紹這款已經推出多年的遊戲吧。

 

在遊戲中玩家將要扮演煉金術士藉由發明各種煉金配方來追求高分藉此來爭奪煉金術士至尊的稱號。

 

遊戲的大致玩法是這樣的:

在遊戲中煉金材料一共有五種。每名玩家將會是其中一種藥劑的學派。在遊戲的最終會依照各材料的消耗量來給予對應學派的玩家加分。

每次輪到玩家時玩家可以選擇發明藥劑或是煉製已經有人發明出來的藥劑。

發明藥劑配方是這款遊戲相當有趣的一點,發明藥劑配方的玩家除了決定配方之外還要決定這藥劑價值幾分。接著會得到對應的分數但是之後就再也不能煉製自己發明的藥劑。

這真的相當有趣,理論上主要就是用自己學派的材料來當配方好大量消耗。但是該訂幾分呢?太高分的話就會看到大家拼命煉製你的藥品取分,太低分的話又會乏人問津....

 

煉製藥品的話則是相對簡單,反正就是消耗配方材料然後獲得分數並獲得副產物(也是那5種材料)。但是煉製玩家要將消耗掉的材料其中一個給予發明配方的玩家,所以如果發明者希望消耗掉的配方太明顯那麼其他人就會故意挑他希望消耗掉的材料給予他。

 

基本上就是這樣持續進行到材料消耗到一定程度後遊戲結束。最後獲得最高分數的玩家獲勝也就是遊戲中的煉金術士至尊。

 

就像一開頭講的煉金術士是款策略以及心機兼具的遊戲,發明配方來吸引大家消耗掉特定材料、或是反過來讓大家贈與某種材料來給自己用,其間巧妙是需要好好思考的。

平心而論第一次接觸煉金術士的朋友很容易發生藥劑分數決定錯誤而輸很多分的狀況。但是我相信玩過一場之後就能抓到遊戲的精隨並從中獲得樂趣。

對於煉金術士我個人是還挺建議玩看看的,如果可以的話請多玩幾盤我相信大家會給予他不錯的評價的。

 

2013.09.04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