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ng the Stars 星辰之間
人數: 2 - 4 人
時間: 約 30 分鐘

七大奇蹟宇宙版本 - 星辰之間

自從七大奇蹟獲得成功之後我就在想說應該會有類似的作品出現吧?這次要介紹的星辰之間就是一款會讓人聯想到七大奇蹟的遊戲。

既然說星辰之間類似於七大奇蹟,那麼遊戲機制的核心自然就會是『輪抽』。不過如果只是這樣就說類似七大奇蹟就有些過了,而我會這樣說的原因是他的遊戲流程。

星辰之間的遊戲流程基本上就是遊戲共分為四輪,每輪六回合。每回合就是從手中選一張牌看是要棄掉換錢、蓋出來、或是拿來蓋反應爐。接著再把剩下牌傳出去。

嗯....不覺得跟七大的棄牌換錢、蓋建築、蓋奇觀動作很像嘛?

 

 

不過完全都跟七大一樣的話今天我也懶得介紹這款了吧,星辰之間在玩法上還加入了『拚放』的規則。也就是說蓋出來的建築常常會因為相鄰的建築而獲得加分之類。此外也會有一定要蓋在反應爐附近或是不能蓋在某些區域四周的狀況。

所以簡單的說星辰之間就是『輪抽』+『拚放』,這兩種玩法本來就很有意思所以星辰之間自然不會差到哪裡去。不過總覺得有些缺乏新意就是....

 

此外星辰之間牌上都會有文字(雖然挺簡單的)不過相比於完全不吃文字的七大還是比較不親和一點點,尤其是有些朋友會相當排斥閱讀英文....

然後想要開這款遊戲時最好準備張大些的桌子免得發生放不下的窘境。

 

最後我還有一點點小抱怨就是星辰之間的卡片因為是設計成稍大的方形,而在上了牌套之後在洗牌時我還挺困擾的,因為牌會很容易插入另外一張牌的牌套裡面。 Orz

大體而言星辰之間還不錯玩,感覺上沒有甚麼大問題。喜歡輪抽跟拚放玩法的朋友應該都會覺得不錯,只是就像我前面提的我總覺得似乎少了些新意在裡面就是。

 

 

2013.06.30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