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oner Wars 召喚師戰爭
人數: 2 - 4 人
時間: 約 30 分鐘

化繁為簡的召喚師戰爭

今天要介紹的是先前終於推出中文版的召喚師戰爭,召喚師戰爭是個怎麼樣的遊戲呢?簡單的說就是70%的走格子對戰的棋弈類型加上30%的奇幻風牌組對戰。

在BGG上面召喚師戰爭的評價一直都相當不錯,前前後後的出了超過10個不同種族大多總族也再多出了個提供兵種變化的補充包~由此可見銷售狀況應該是相當步錯的。
而在前一陣子香港戰旗會也終於推出了中文版目前中文版種族推出了6個不同種族而且似乎又快要再出新種族了~

基本上召喚師戰爭是個快節奏的簡易對戰遊戲,遊戲利用紙牌來當作玩家的『棋子』在畫有格子的場地上進行遊戲,玩家雙方輪流動作力求先行擊殺對方召喚師求勝。

每回合玩家的動作就是下列:

1. 補滿手牌。
2. 支付魔力召喚生物上場,只要付得出來魔力,場上空間夠要召多少看你高興。
3. 打出事件卡,類似於魔法的感覺反正不是增益自己就是減弱對方的效果。同樣的可以多張連發。
4. 移動場上自己『三隻不同』的生物。
5. 用場上自己『三隻不同』的生物攻擊(可以用跟上一步移動的不同隻生物)。
6. 自行決定要棄多少手牌進魔力池當魔力使用。
7. 換對方動作。

就這樣,誰先殺爆對方召喚師誰就獲勝啦。

實際玩起來的感覺呢?

一開始會注意到的是卡片的部分。有著各種奇幻風的種族跟生物,而且牌面上普遍都會有各自的文字區表明特殊能力。再加上是從手中支付魔力召喚上場以及可以自行調整牌庫的設計,所以非常容易讓人聯想到魔法風雲會之類的紙牌對戰遊戲。

可是真的開始對戰之後就會開始覺得其實非常像是在下棋,因為移動跟攻擊的順序都是固定的所以移動以及攻擊順序就需要好好思考一番避免自己塞住自己或是沒目標攻擊的狀況出現。

而將自己手牌棄進魔力池當作魔力的設計也相當有意思,手中有強力的生物可是非常缺魔力要不要棄掉當魔力用呢?棄越多牌下回合的可用魔力自然越多而且手牌總是會補滿,感覺很好不過棄太兇的下場就是牌庫抽光光,雖然說在召喚師戰爭中牌庫用光了並不會直接落敗,不過走到這一步時也就代表之後會玩得很辛苦了因為再也沒牌可補了。

此外在遊戲中摧毀的所有牌不分敵我也都會進到破壞者的魔力池,因此必要時甚至可以殺死自己的生物來補充魔力。

我個人覺得召喚師的遊戲機制處理的不錯簡潔而有意思而且是易受玩家喜好的奇幻風格所以會賣的不錯是很理所當然的。玩家如果對遊戲以及牌組能力熟悉的話一場遊戲應該壓縮在30分鐘內可以說是非常快速了。

 

最後再來提提召喚師的種族設計,前前後後的召喚師戰爭推出了許多不同總族而大致來說官方有把各族的差異性做出來。使用不同總族對戰的感覺會差很多有擅長正面強攻的種族也有異能強大的總族,有召喚費用貴而單位強大的種族也有走招喚費用廉價死不怕的人海戰術種族等等等。

這些各具特色的種族也替召喚師戰爭加分不少。

雖然說因為是用抽牌的方式來補牌所以會有牌運的問題,還有戰鬥傷害是用擲骰判定所以也需要骰運。所以說遊玩起來還是多少有些運氣成分,不過相比運氣而言玩家的運籌帷幄更是勝負的關鍵。如果喜歡奇幻風的棋亦對戰類型遊戲而且希望遊戲時間不要太長的朋友召喚師之戰應該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2013.04.12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