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ation - Figures in the sand

PAGE.1
V1.0版規則

必須與基本版曠世發明一起進行遊戲,也可以再加入曠世發明-過去的迴響一起進行遊戲

支援2-6位玩家
遊戲時間45~90分鐘
14歲以上玩家

除了歷史上其他多變的點子以及發明,玩家現在可以招募最英明以及最睿智的領導幫助玩家渡過這些時代,這個擴充提供了激勵(Inspire)效果可以增加抽牌能力,因果(Karma)效應讓場上的永久物可以有額外的好處,以及強大的法令橫掃整個遊戲過程。
加入這些新的要素將會使遊戲更為平衡,帶領你的人民迎向勝利吧!

全新卡牌

本款擴充包含105張與曠世發明-過去的迴響同時期的歷史名人(Figure)卡片,放置方法與之前相同,但是這些卡牌用了因果(Karma)效應取代了教義(Dogma)效應。
因 果(Karma)效應是被動的,會被其他的動作所啟動因果(Karma)效應,當名人(Figure)卡在最上層時,它能提供持續的好處,但是名人 (Figure)比科技卡脆弱,名人(Figure)將會死去或者隨著時間消逝,你通常只能維持檯面上頂牌只有一張名人(Figure)卡片,有些名人 (Figure)卡同時有激勵(Inspire)效果,這個效果能讓你每回合有一次增強抽牌的機會。

PAGE.2
設置

將所有時期牌分別洗均,將其交叉放置在基本版的排堆之下,不要與基本版牌堆混雜(如果同時使用曠世發明-過去的迴響擴充時,可以使用雙交叉放置),這個擴充不需要與曠世發明-過去的迴響一起使用,但是在曠世發明-過去的迴響的規則仍然延續使用(p11-12**)。

改變曠世發明-過去的迴響的設置

使用此擴充時,曠世發明-過去的迴響的設置規則將改變為將其交叉放置在基本版的排堆之下,而不是原先的將一定數量的卡片與基本版洗勻。

成就

拿一張各時期基本版的卡片作為標準成就,將其餘特殊成就放置在法令旁。

開始遊戲

開始規則與先前規則相同

Note
現在有三種樣式的卡片,在這規則書之中,將會以簡稱來稱呼各個版本以及各自的效應,
分別為基本版(Base)、迴響版(Echoes)以及名人版(Figure)。

PAGE.3
設置範例
將基本版(Base)、迴響版(Echoes)以及名人版(Figure)如圖堆疊將基本版(Base)以及名人版(Figure)如圖堆疊,不含迴響版(Echoes)時。

PAGE.4
抽取擴充卡片

任何時候當你將抽取任何版本以及任何時期的卡片時,如果該排堆空了,將抽取下一個不為空的牌堆,
當任何排堆的基本版卡片沒有了,該排堆視為空了,不論擴充的卡片還剩下多少。

如果將要抽取任何擴充的卡片,但是該時期的該型態的卡片沒了,則改為抽基本版的卡片。

任 何抽排的行動都不能抽名人(Figure)牌,除非有特殊的敘述讓你抽名人(Figure)牌,以下有兩種方法可以抽名人(Figure)牌,第一個是每 當你執行教義(Dogma)時,有分享到額外抽牌的機會時,抽一張名人(Figure)牌,第二,當有玩家獲得基本成就時,所有其他玩家抽一張名人 (Figure)牌,在這兩個情況下抽的名人(Figure)牌規則與抽牌規則相同。名人牌牌面敘述的處理方式與其他牌相同。

加入名人(Figure)版讓迴響(Echoes)不再與基本版洗勻,新的迴響版(Echoes)的抽牌方式改為,當任何時候可以抽一張基本牌時,如果手上沒有迴響版(Echoes)的牌時,就改為抽一張迴響版(Echoes)的牌。

PAGE.5
遊戲範例
如圖,時期2已經空了,因為基本版已經空了。
在這個範例裡,時期一的名人(Figure)牌與時期2的基本牌都抽完了。
右邊是幾個抽牌的範例。

沒手排時
抽一張時期2的牌->抽一張基本時期3的牌。
因為時期2空了所以跳過。

抽兩張時期1的牌->抽一張基本時期1的牌,然後抽一張迴響(Echoes)時期1的牌。
抽完一張牌後,手牌就不是空的。

觸發額外獎勵頂牌最高是時期1->抽一張基本時期1的牌。
沒有特殊牌的時候,總是抽一張基本時期的牌。

手上有一張基本牌

抽一張時期2的牌->抽一張迴響(Echoes)時期3的牌。
因為時期2空了所以跳過,因為有手排而且沒有迴響(Echoes)牌。
,所以抽一張迴響(Echoes)時期3的牌。

抽兩張時期2的牌->抽一張迴響(Echoes)時期3的牌,然後抽一張基本時期3的牌。
每次抽牌都是獨立的。

觸發額外獎勵頂牌最高是時期2->抽一張名人(Figure)時期3的牌。
與前個問題相同,時期2空了,所以抽一張名人(Figure)時期3的牌。

PAGE.6
在名人(Figure)擴充中,因果(Karma)效應總共有三種效果,有些名人(Figure)牌可能有多個因果(Karma)效應。

當(When):
格式如下 "當(When)你打(meld)出這張牌...",後面的敘述將會在你打出這張名人(Figure)牌時立即發生效果。

每一個(Each):
以"Each..."開頭,其後將會條列一些調整規則,可能是針對圖案、卡片中的某些區域、分數,這個因果(Karma)效應將會告訴你將如何改變,只要名人(Figure)卡持續為排庫頂牌,這個改變將會繼續。

將會(Would):
以"如果你將(if you world)..."開頭,可以持續被觸發。
如果任何效果會觸發此因果(Karma)效應,馬上執行此效應,如果其中有instead將會取消之前的效應,如果以first開頭,將會繼續執行之前的效應。

Karma效應將不會連鎖或者不讓其他因果(Karma)效應觸發,如果同時有多個因果(Karma)效應被觸發,玩家選擇其中一個執行,其餘忽略。

PAGE.7
最上層名人(Figure)牌具有因果(Karma)效應"如果你將(if you world)打出一張黃色牌,先將手中所有非黃色的牌打出。"
在你的回合,當你決定打出一張黃色牌時,你先宣告,然後先將手中所有非黃色的牌打出,然後再打出將要打出的黃色來。

最上層名人(Figure)牌具有因果(Karma)效應"如果你將(if you world)打出一張牌,牌的時期小於等於牌庫頂牌時,改為(instead)放到牌堆底。"
在你的回合,當你決定打出一張時期2牌時,牌堆頂牌也為時期2時,先宣告,然後執行因果(Karma)效應將手中牌放到牌堆底。你將不會打出這張牌,因為牌面敘述是改為(instead)放到牌堆底。

最上層名人(Figure)牌具有因果(Karma)效應"對於每一(Each)在你牌堆頂具有工廠標誌的牌,可以當作可以成就的成就牌。"
你的其中一個牌堆頂牌為時期4的Gunpower。只要你有20分,你可以宣告將Gunpower做為你的成就,取代掉一個在場上還沒被宣告的一般成就。

有些時候,部分能力無法產生效果,只執行能夠執行的效果,其他效果忽略。

PAGE.8
消退
如果在回合結束時,牌庫頂牌有超過一個名人(Figure)牌,則消退多餘的名人(Figure)牌,你可以選擇要消退的名人(Figure)牌,消退的名人(Figure)牌會成為你的分數。

在牌堆中的名人(Figure)牌不會消退,像一般的牌一樣仍然提供圖案、激勵、額外效果。

當教義(Dogma)作用在名人(Figure)牌上時
雖然名人(Figure)牌沒有教義(Dogma)效果,但你仍然能用教義(Dogma)效果來觸發迴響(Echoes)效果,在間接觸發名人(Figure)牌的效果。

迴響(Echoes)效果在P.12有說明。

PAGE.9
激勵(Inspire)行動以及激勵(Inspire)效果
激勵(Inspire)是一個新的行動(像是出牌(Meld)、抽牌(Draw)、教義(Dogma)、成就(Achieve))來增強抽牌行動,激勵(Inspire)行動一回合僅能使用一次,而且只有在你的場上有激勵(Inspire)效果時才能使用。
選擇一個具有激勵(Inspire)效果的顏色牌堆,從下而上執行牌堆的能力,然後抽一張與庫頂牌時期相同的牌,這個效應不分享。
激勵(Inspire)效果可以讓你抽到與抽牌(Draw)行動不同時期的牌。

如下圖,激勵(Inspire)效果在紅色牌堆的燈泡下面,你可以選擇紅色牌堆,由下而上執行,先將一張牌塞入(tuck)牌堆底,再打出(Meld)一張牌,最後抽一張時期1的牌,因為紅色牌堆的頂牌時期為1。

PAGE.10
法令(Decree)以及法令(Decree)行為
名人(Figure)擴充裡面有5張法令(Decree)牌,每個顏色各一張。
法令(Decree)牌是特殊成就的牌,不像一般的成就牌,法令(Decree)可以被偷走。
法令(Decree)牌放在一般成就旁,多出一個新的行動勒令(Decree)來獲得法令(Decree)牌。
你只能在你手中有三張不同時期的名人(Figure)牌時才能使用勒令(Decree)行動。
使 用勒令(Decree)行動,首先將全部手牌移出遊戲,從三個名人(Figure)牌中選一個顏色,如果這個顏色的法令(Decree)牌在別人的成就堆 裡,將其放回特殊成就堆中,此外獲得此法令(Decree)牌並宣告此法令(Decree)生效,法令(Decree)牌效果非常強大,是通往勝利的關 鍵。

PAGE.11
加入擴充獲勝條件
基本成就需求為6,每多兩個玩家減少1,多一個擴充就多1。
不管加入多少擴充或多少玩家,最少需要5個成就才能獲得勝利。
一個組別視為一個玩家。
宣告法令(Decree)等同於多一個成就。


同一回合宣告多個成就
此擴充的效應提供了額外的成就以供使用,通常宣告成就牌庫頂牌必須大於或等於該成就的時期,並且具有該成就的時期乘以5倍以上的分數。
假如你已經有一個時期2的成就,想要再宣告一個重複的成就(時期2),就必須有兩倍的分數共20分,如果還能重複宣告第三次就必須有三倍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