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貓貓(かくにゃんぼう)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躲貓貓(かくにゃんぼう)》官方宣傳圖


  本次介紹的遊戲可說是萌度破表的桌上遊戲,這個《躲貓貓(かくにゃんぼう)》是款由貓耳、貓顏、肉球、貓手以及貓尾所組合成可說是萌死人不償命 的貓奴遊戲,玩家在遊戲中是和頑皮的貓咪玩躲貓貓,以找尋躲在各角落貓咪的足跡為的目來進行遊戲,玩家三不五時會發現貓尾、肉球或是貓手,看看玩家在遊戲 中可找到多少貓咪。


不過介紹這麼多其實這是款變體「神經衰弱」遊戲,雖然肥肥不知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喜歡神經衰弱,但是這次以貓咪為主題來延伸製作的《躲貓貓(かくにゃ んぼう)》真是讓肥肥十分驚豔,該遊戲完全呈現了躲貓貓的精髓、貓咪的Q度、而整體遊戲玩法又十分逗趣,可說是貓奴居家旅行,萌人滅口,必備良藥。

 

官方《躲躲貓(かくにゃんぼう)》遊戲介紹

 
 遊戲外盒整體設計就讓肥肥覺得有隻小貓咪正躲在裡面喵呀~喵呀!
 
肥肥對於貓咪臉 (= ̄ω ̄=) 最沒抵抗力千萬不要靠近肥肥
 
 這…貓奴必備,賣萌有理會不會太中肯了呀!
 
 貓咪的肉球總是看起來好柔軟,請問肉球、貓耳、貓顏選一個您會選哪個呢?
 
遊戲適合貓齡3歲、2至5隻小貓並一同玩樂10~20分鐘
 
◎卡片種類
【圖解】貓咪卡-共有5種圖案,每種圖案都為3張另含一張逗貓棒。遊戲進行時玩家要在4X4的貓咪方陣記憶這些圖案,相信愛貓如痴的您一定得心應手。
 
【圖解】目標卡-每張都有3個目標,依照難易度不同,完成後可獲得1~3分。玩家每打出一張目標卡就必須找出目標卡上相符的圖案。
 
【圖解】特殊目標卡-與目標卡相同,只有卡上的「?」符號必須由玩家的上一家所指定圖案,完成後可獲得3~4分,當然其它玩家可是會盡全力的妨礙您。
 
【圖解】備用卡-當玩家遺失躲貓咪卡時使用,不過玩家應該會心如刀割不想在看見遊戲才對。
 
【圖解】超可愛的貓咪卡和目標卡牌背《躲貓貓》就算拿來收藏也是很值得的
 
【圖解】躲貓貓收納袋-這袋子是由不織布構成用來收納紙牌用方便玩家外出時攜帶用。
 
【圖解】說明書-說明書更支援繁體中文、日文兩種語言,而且分為兩份一份為基本遊戲玩法教學,另一份就是逗貓棒卡說明。
 
◎遊戲設置
①遊戲在一開始要把16張貓咪卡隨機排成4X4的貓咪方陣並且背面朝上
 
②玩家將目標卡和特殊目標卡洗均為牌庫,並所有玩家從牌庫頂抽3張作為手牌
 
◎遊戲進行
遊戲由家裡有養貓的玩家先開始,如果家裡都有養貓的話就以養貓最久的玩家先開始
 
①每次玩家都可打出一張目標卡,並翻開場上「3張貓咪卡」再確認是否與目標卡相同,相同的話就完成目標卡。(玩家將完成的目標卡放到得分牌堆)
 如果圖案與目標卡不相符就是失敗無法打出第二張目標卡
 
②完成第一張目標卡後,玩家可以選擇挑戰「連鎖」再打出一張目標卡,並翻開「2張貓咪卡」。場上的已翻開的圖案可延續,玩家是另外再翻開2張只要再滿足條件,玩家就算連鎖成功,可再打出第三張目標卡。
 
③玩家打出第三張目標卡時,就僅能翻開「1張貓咪卡」。
由於圖案與目標卡不相符所以這次失敗!
 
玩家挑戰目標卡失敗就必須把貓咪卡全都翻回背面。
 
並可選擇棄掉手牌(目標卡)也可以不棄並補充手牌(目標卡)到3張,並換下一位玩家進行遊戲。
 
遊戲進行時如果翻到逗貓棒,將造成貓咪的大暴走!亂跑的貓咪會讓場上三張卡牌位置隨機洗牌,並蓋回場上!(可選擇包含逗貓棒或不包含逗貓棒)這是個會擾亂玩家記憶力的卡片,當然玩家如果翻到逗貓棒就算該回合挑戰失敗了!
玩家選擇三張貓咪卡洗牌後再放回去所以會擾亂玩家的策略
 
◎遊戲結束
遊戲一直進行到最後一張目標卡被抽起後,每個玩家再進行一回合就開始計算分數,分數最高的玩家可獲得「貓奴」稱號!
細數右上角的貓頭總數就是玩家的得分這貓奴肥肥當定了!
 
◎遊戲心得
肥肥玩《躲貓貓(かくにゃんぼう)》直覺就是個先冷後熱的遊戲,初期玩家並不曉得各貓咪圖案所在地都是試探性的翻貓咪卡,然後後期玩家記熟圖案後會 拼命的衝高分數。本來以為玩起來會和《拔毛運動會》差不多,結果卻非肥肥所想像。因為遊戲中貓咪卡只有五種所以其實並不太吃記憶一開始強運想直接造成「連 鎖」也是有可能的。
 
遊戲中的「逗貓棒」真是的個微妙的設計,玩家都是明目張膽的翻開逗貓棒來擾亂其它玩家,如果玩家這回合不選擇逗貓棒卡來換位置。有可能下一回合另一 位玩家就開始來陷害您,而且逗貓棒的設計又加強這遊戲的耐玩度,讓玩家不至於記憶性強就可樂勝這款遊戲,再加上《躲貓貓(かくにゃんぼう)》的萌度真是為 這款遊戲錦上添花,加了不少分。如果您是貓奴或準備當貓奴那這款遊戲是您不二的選擇。
 

 
◎遊戲配件
 .貓咪卡X16
  肉球X3
  貓手X3
  貓顏X3
  貓尾X3
  貓耳X3
  逗貓棒X1
.目標卡X35
.特殊目標卡X7
.備用卡X2
.總計60張卡片
.代理廠商:Big Fun Game
.官方網站:www.bigfungam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緞帶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