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oLinchen(暫譯:德版貪食蛇)》官方宣傳圖
  
  本次介紹的《德版貪食蛇》為2012年德國艾森展場所展示桌上遊戲,該遊戲設計者Carmen Kleinert於2011年時首度發行《Da ist der Wurm drin(暫譯:蟲蟲向前走)》之後在2012年時分別出版了《Streifen Toni(暫譯:蟲蟲向前衝)》和《德版貪食蛇》都是以蟲蟲為主題所構思的遊戲可稱之為蟲蟲三部曲,由該處就可發現作者對於蟲蟲的喜愛程度非常人所及。
 《德版貪食蛇》為一群蟲蟲相爭吃水果而長大的故事
 

德國艾森展《德版貪食蛇》的詳細介紹


  遊戲進行時玩家會扮演一條飢餓的蟲蟲,在水果園透過不斷的吃掉各種不同的水果來讓自己的身體不斷的變長,而《德版貪食蛇》的命名就是由此而來, 玩家初期只有蟲蟲的頭部,在吃掉水果之後會長出尾巴,如果再吃掉不同種類的水果就會讓身體再長出一截身體,以快速長大為巨大的蟲蟲為目的來贏得遊戲,遊戲 考驗的是運氣與資源分配。

玩家在吃掉全部的果實之後就可把卡牌翻面變成自己的身體
 
  玩家在回合必須依骰子顏色來判斷該果園是不是擁有自己需要的水果,如果果園裡有與蟲蟲卡相符合顏色的骰子,就可以立刻把該骰子移到卡牌上。如果 不幸的輪到自己時沒有任何一枚骰子是自己需要的,那就必須立刻重擲所有骰子如果幸運的擲出結果有相符合就可拿取,然後換下一位玩家;但如果擲出的結果無相 符合的,在哭天喊地之後也是要換下一位玩家,所以該遊戲是算是個運氣成份很重的骰子遊戲。
 
 運氣好在《德版貪食蛇》就是很吃香的一件事
 
  遊戲中玩家必須吃掉綠色、紅色、橘色、黃色、紫色、藍色六種顏色的水果才會長大成蟲,而玩家可安排所要吃掉的水果先後順序,這是玩家在該遊戲中所能控制的唯一元素,也是遊戲策略的地方,玩家要盡量讓自己不要與其它玩家吃同種果實才可取得優勢。
 
 每位玩家初期都要拿取七張蟲蟲卡當自己的手牌
 
  遊戲初期玩家都只有一顆蟲蟲頭,然後必須把尾巴的那張蟲蟲卡翻成水果那面準備當水果吃,每位玩家初期的水果配置都不太相同,而那精美的蟲蟲立牌,就是該蟲蟲的嘴巴,玩家等一下吃幾顆水果,那蟲蟲立牌就會移動到對應的位置。
 
這隻蟲蟲好像方格褲子呀!
 
  遊戲由最老的玩家擲骰並由最年幼的玩家開始進行,只要有相符合卡牌顏色的骰子就可以拿走,然後換下一位玩家進行。如果運氣好一次吃掉所有水果之後還可以造成連鎖再額外打出的一張蟲蟲卡,並拿走額外的水果再換下一位玩家。
 
遊戲額外打出的蟲蟲卡是可以讓玩家自行選擇的這是遊戲的重點之一
 
  玩家如果輪到自己時無法拿取水果,就可以重擲所有尚未被拿走的骰子來看看有沒有機會,擲出所需要的結果。當遊戲把六枚骰子都用光時遊戲就開始結算水果和已完成的蟲蟲卡。
 
條紋蟲超衰重擲骰子還是沒自己想要的淚奔換下一位玩家
 
圈圈蟲這回合吃掉三枚綠果實前進三格
 
花花蟲這回合吃掉藍、黃果實並完成一張蟲蟲卡身體馬上變長一截
 
條紋蟲這回合什麼都沒有吃到一點進度都沒有
 
中華蟲這回合吃掉一顆紅果實前進一格
 
  遊戲在結算完之後再換下一位玩家進行遊戲一直持續到,有一位玩家長大為七截長度後就獲勝了,玩家可以把蟲蟲頭翻面載上桂冠,現在這水果園就是你擁有,而你就是現任的蟲蟲之王。
 
德國人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讓小孩拼圖時是學習不規則圖形的組合

 
 戴上桂冠的蟲是不是很有喜感呢?
 
 本次的參賽選手為中華蟲、條紋蟲、月亮蟲、方格蟲、花花蟲以及圈圈蟲共六名
 

 


·  主機平台:桌上遊戲  
·  遊戲類型:骰子遊戲
·  遊戲售價:9.99歐元
·  遊戲人數:2-6人
·  遊戲時間:15-20分鐘
·  作品分級:心智成熟度 – 6歲
·  製作廠商:Zoch Verlag  
·  官方網站:http://www.zoch-verla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緞帶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