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46  
Infinite Strategy 無限戰略 
人數: 2 - 3 人
時間: 30 - 45 分鐘

十年磨一劍 - 無限戰略

看來最近推出的國產桌遊數量著實不少,今天要介紹的依然是款國產桌遊 :)

 

無限戰略據說是作者構思以及完善了超過10年後推出的作品,前幾天有幸試玩了幾盤所以今天就來寫寫開箱以及心得啦~

廢話不多說~ 大家請看圖!

DSCN0346  
1. 不可免俗地先來個外盒照,可以看到正面印有英文名稱不知道為啥沒有印中文名稱?看封面圖大家應該可以馬上猜到這也是款以三國為主題的桌遊,外盒畫風有種比較早期三國類型電玩的風格感覺個人是覺得這樣也不錯。

 

DSCN0347  
2. 側面就印有中文名稱囉~

 

DSCN0348  
3. 打開後的樣子,可以看到二小疊牌以及壓在底下的地圖還有說明書。

 

DSCN0349  
4. 把中間那部分拿掉後就會出現遊戲中需要用到的token,老實說我覺得token這樣收跟拿都不大好拿。所以我都會把它反過來收像是這樣.....
DSCN0350  

 

 

 

 

DSCN0361  
5. 遊戲說明書,一張雙面印製A4大小的說明書。

 

DSCN0351  
6. 遊戲版圖組合起來的樣子,就如同封面一般也是有種懷舊的簡單畫風。目前遊戲中就三座城池供玩家征戰,據說之後會出更多的地圖出來讓玩家使用而且也可以組成更大的地圖。

 

DSCN0352  
7. 版圖後方,上面有提示該依照怎樣的位置來組合地圖。也寫有簡略的地理介紹以及佔領其上城池可以獲得的好處這樣。

 

DSCN0353
8. 武將們,右上角的藍方框是打出的費用,左下角三色圓圈分別代表統御、武力、智力。然後各自有自己的特殊能力會寫在文字區。老實說.....卡片的人物美工有些崩壞的狀況...你看看這精美的董卓Orz

DSCN0354  

 

 

 

 

DSCN0355  
9. 目前遊戲中提供的兩種兵種,右上角依然是招募費用,左下角則是兵種圖示、數量上限、編制上限,還有特殊能力也會寫在卡片上。

 

DSCN0356  
10. 遊戲中的特殊效果卡片,遊戲中總共分為四種為計謀、戰術、錦囊、寶物。分別有不同的使用時機以及不同的特殊效果。

 

DSCN0358  
11. 遊戲中用到的token,人形的用來代表武將們對應顏色的方塊則是用來表示武將用掉的行動沒。黑白兩色則是用來標記計謀之類的卡片效果使用。

 

好,開箱大概就到這邊結束。

其實大家看到這邊後應該不能猜出無限戰略的大概玩法,沒錯就是紙牌加上走格子的兵棋策略戰鬥。也就是像是早期的光榮推出的三國志的戰鬥方法,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玩法因為可以仔細的思考策略跟走位那些。現在的三國志都搞成不上不下的即時戰鬥模式,真樣這樣玩那我去玩真的即時戰略就好了啊!.......啊,扯遠了讓我們回到遊戲上面~:P

在地圖上的移動跟戰鬥其實還挺標準的,就是不同地形會有不同的移動力消耗,然後玩家就是努力的占領城池以及打爆對方的軍隊這樣。

 

再來提提紙牌的部分,紙牌在遊戲中有兩個主要的功能。其一就是如同卡片上所標示的一般代表著武將、計謀、兵種等等。另一個功能就是可以將其正面朝下的打出用來代表『民兵』,民兵為遊戲中最基本的兵種其他高階兵種都是要由此升級上去所以相當重要。

所以玩家在遊戲中需要在使用卡片本身的能力還是拿來當作民兵之間取得一個平衡,我一直都還挺喜歡這種卡片可以有多種用途的設計。 :)

此外遊戲中部隊的損傷則是利用旋轉卡片方向來標示,雖然不能說是創新不過也算有意思。

DSCN0359  

 

實際遊玩的感覺其實是比我預估來的好,手牌的使用跟部隊的戰鬥都挺有意思會有種在玩桌遊版本光榮三國志的感覺。

 

不過遊戲過程中會覺得兵種變化不足也會覺得地圖似乎太小,雖然說預計之後的擴充會將其補足不過在基本版本就讓遊戲更完整而擴充則是增加更多變化我想會讓玩家更願意掏錢購買才是。

然後要抱怨一下的是說明書的編寫,因為當天我是直接聽作者教學所以沒甚麼問題,不過事後回到家自己看過一次說明書後....會有種說明書是寫給本來就知道規則的人看的感覺。如果沒玩過的朋友一開始閱讀八成會有不少疑問以及遺漏。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希望能夠再釋出更加清楚易懂版本的規則啦。

 

跟作者聊天中可以感覺到他對自己遊戲的熱血以及企圖心,在之後應該可以看到更多的擴充以及活動來逐漸充實無限戰略的內容,或許有天會像遊戲名稱一般的成為一款會逐漸成長完備以及進化而擁有『無限』可能的桌上遊戲。

 

DSCN0360  

 

2013.02.17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