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12
Heroes wars of sango 決戰英雄之謀略三國
人數:2 - 4 人
時間: 約 120 - 160 分鐘


精美到出乎意料的國產遊戲 - 決戰英雄之謀略三國
 

決戰英雄之謀略三國(之後用決戰英雄簡稱),又是一款國人設計推出的遊戲看到越來越多的台灣自行設計的桌遊真的是讓人相當開心的一件事情啊~

非常幸運的在上星期日開團當天決戰英雄的兩位作者之一親臨現場,非常委屈他的在我這小套房席地而坐的玩了盤遊戲後再被趕到床上帶著我們試跑了一盤決戰英雄,一整個招待不週啊我 Orz

 

好的,我們先依照慣例的來個開箱吧。不過因為遊戲本身已經開過了,所以呈現已經收納過的狀態。全新開箱的部分可能要等其他桌遊Blog主人發開箱了~:P
 

DSCN0307
1. 首先是外盒,封面上印的是三國的代表人物之一曹操,右邊可以見到遊戲的中英文名稱外盒的整體設計感覺很不錯有著漂亮的中國風。然後光從照片上看不出來,不過決戰英雄本身相當大盒大約比Mage Wars還大一些不過高度大概只有2/3高,呃....好像有點難想像?這樣說吧,外盒大小還挺像市面上常見的西式餅乾禮盒的感覺 :P

然後右下方標示著遊戲人數跟時間,左下方則是設計出版團隊我喜歡他們的Logo很漂亮!

DSCN0313  
2. 接下來就是打開後的樣子了,可以看到說明書、版圖、小骰塔以及放置紙牌的空間。感覺得出來就連內部都動過心思。通通放進去後可以卡的相當好東西不會亂跑,不過如果帶出門將其直立起來時應該還是會散掉吧,而且我會有點擔心小骰塔會變形 @_@

DSCN0314  
2. 說明書打開的樣子,比較特殊的是因為走的是中國風的遊戲所以說明書文字是採用直書的方式。所以當然也是採用從左邊翻到右邊的裝訂方法,我一開始還挺不習慣的以為裝訂裝反了咧 XD
規則部分都會搭上許多的範例,使得玩家更容易理解這點不錯 :)

DSCN0317
3. 版圖全貌,版圖品質相當好而且很漂亮。品質不輸國外發行的桌遊了老實說 這點我相當意外,畢竟國產桌遊都還在起步階段為了成本甚至是沒有相對專業的印製廠商我總覺得國產桌遊的品質總是差國外一些。

DSCN0316
4. 版圖背面,連版圖背面都弄得相當漂亮可見其用心程度。

DSCN0319
4. 遊戲中可用的英雄們,其實應該說是君主們好像比較適合?其中吳國一開始是用孫策而會隨著發生事件孫策會掛掉而改用孫權。

DSCN0320
5. 英雄之一:單挑跟打仗超強的呂布,不過缺點是兵跟將都少初期沒發展起來會很辛苦。

DSCN0323  
6. 英雄之二:擁有優秀將領的劉備,一開始就附贈關羽跟張飛兩個猛將非常好用,不過他的兵少會是個嚴重的問題。

DSCN0324
7. 英雄之三:兵很多將也不少的曹操,兵多好辦事而且沒甚麼太大的缺點,硬要說的話容易成為公敵大概是主要缺點吧 :P

DSCN0321
8. 英雄之四:相對均衡的孫策,各方面都不是頂級不過也都在水準以上。初期如國能把江東佔起來會有利許多。

DSCN0322  
9. 英雄之五;我想不出梗的孫權 :P,在因為天命事件孫堅掛掉後就會改用孫權,相對於孫堅孫權本身比較不擅長攻城掠地但他人運卡運用上會比較靈活。

 

DSCN0337  
10. 此外遊戲內還提供另外四位英雄的設定,似乎是本來想出之後的擴充內後來決定就直接放進遊戲內了,不過這四位就只有剪影以及沒有做成小版圖了。

DSCN0326  
11. 收牌跟骰子等配件的小盒子,並不光是個簡單的小盒子在裡面還加了個斜向的隔板讓牌斜躺比較容易拿。

DSCN0330  
12. 詔書,當玩家統一一個區域時會獲得詔書。詔書會讓玩家獲得更充足的兵力。

DSCN0331  
13. 人運卡,有著各種特殊能力從裝備到改變戰況的計謀、援軍都有。對戰事相當重要的喔~

DSCN0332  
14. 天命卡,天命卡 則是會對全體玩家發生影響,是好是壞就真的是看運氣了不虧是天命啊 XD

DSCN0333  
15. 武將卡,有著眾多三國知名將領。而且將領也都有相性的設計像是歷史上屬於蜀國的諸葛亮如果是劉備要招攬只需要丟一顆骰子骰出2~6都會成功,而其他君主想要招攬諸葛亮則是一定要骰出6才行呢~

DSCN0328  
16. 遊戲附贈的小骰塔,相當可愛啊不過如果一口氣丟太多骰子會有些塞住的狀況 :P

DSCN0334  
17. 各種指示物,左邊那疊橘色跟紫色的代表非玩家角色例如董卓、黃巾賊之類都會對玩家造成阻礙。褐色的則是用來代表眾多將領。右邊那疊則是用來代表玩家以及NPC的兵力以及人民數量,圓形的士兵圖案代表『一萬人』,長橢圓的馬匹圖案則代表著『五萬人』。

DSCN0338  
18. 用來記錄玩家佔領城池數量的板塊,上面也標明了不同玩家人數時獲勝所需要的占領數量。

DSCN0329 
19. 玩家的英雄指示物,又是個精美的配件。這可是金屬材質的喔~拿在手上感覺非常好!

 DSCN0339
20. 最後來張盒底照片吧,盒底可以見到遊戲介紹以及漂亮的配件照片。

 

接下來來講講遊戲心得,嗯....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富甲天下』這款遊戲?簡單講就是一款融合了大富翁以及三國誌攻城掠地的遊戲。

fj  

sg2  

決戰英雄玩起來就帶有類似的味道,玩家英雄們擲骰在版圖外圈上移動決定所在位置大家見到應該都會聯想到大富翁的設計~

不過相對於完全看骰運來決定走到哪裡的大富翁,決戰英雄做了個不小的改變就是玩家不光只能對英雄擲骰後移動到的位置城市做命令而是也可以改為可以對版圖中央對應城市可以到達的相鄰城市下命令,雖然移動還是看骰運不過加上這點後增加了許多可操作的成分。

而且玩家可以讓屬於自己城市發動聯合攻擊以及防守、再搭配上各種武將以及有特殊能力的人運卡。玩家間的戰況會相當激烈喔~

而遊戲中無論是移動、招募武將以及玩家間的攻城略地靠的都是骰子。就像盒子背面寫的這是款『比謀略也比骰運』的遊戲。而骰運這種東西是無法控制的遊戲中常常會出現些報骰或是爛骰的好笑狀況,自然增加了不少歡樂成分。

而在結束一盤之後除了我之外的另外兩位重口味玩家也對決戰英雄給予相當不錯的評價甚至當場就開始詢問起來售價了...XD


DSCN0340 

DSCN0341  

實際玩過之後覺得決戰英雄算是近期相當不錯的國產桌遊,無論是配件品質、美術設計、說明書編寫許多小地方都可以見到設計團隊的用心。遊戲機制或許還帶有大富翁的影子而沒有完全走出自己的路線,不過說決戰英雄是一款不只是像大富翁而有自己的內在的遊戲應該不為過。

決戰英雄之謀略三國應該是近期才開始鋪貨的國產遊戲,以他的內容物而言它的售價應該算是非常物有所值。推薦大家實際玩玩看,應該能讓大家對國產遊戲更加有信心些。

2013.02.05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