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令之倚天屠龍開箱介紹
圖片來源:verycd.com

遊戲介紹
《江湖令之倚天屠龍》為左岸的一位設計者,套用「倚天屠龍記」的故事背景並結合桌遊所創造出來的陣營對抗遊戲,由於金庸的《倚天屠龍記》實在太有名了,所以這邊肥肥就不著墨於此。
 
在遊戲中玩家會秘密的扮演五大勢之一,分別是正派盟主、邪派盟主、正派、邪派、朝廷鷹犬並且每個門派都有個任務需要被玩家完成。(例如:正派盟主就是奪取 屠龍刀),而倚天屠龍記中的九陽神功、玄冥神掌、鷹爪擒拿手以及乾坤大挪移玩家都可修練來增加己方角色的攻擊力或防禦力。

《江湖令之倚天屠龍》在對戰時還有個特殊的「內力」設定,玩家每次要攻擊對手都必須消耗一點內力才可作攻擊,這點頗像武俠類的線上遊戲設定,所以玩家沒事 就多修練「內力」以免精氣不足打不出招式。而江湖正義之士所不恥的暗器與蛇毒在遊戲中不管正派或邪派都可使用,被命中者會依功效會有「冰封」或「中毒」兩 種狀態。(在生死一瞬間的戰鬥中誰還管卑不卑鄙呀!)


◎盒子封面
【圖解】 這封面人物有看過《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她就是趙敏

【圖解】肥肥越看越覺得《江湖令》是以這部片來作藍本所設計的
圖片來源:youtube

◎盒子背面
【圖解】背面就是用周芷若來稱場面,不過這個周芷若看起來實在太正派讓肥肥有點不適

【圖解】真正的周芷若應該像這位一樣說謊話都不打草稿的(無忌師兄您怎會這麼笨呢?)
圖片來源:youtube
 
【圖解】推薦年齡12+、遊戲時間30分鐘、遊戲人數2~8人。(左岸設計的桌遊最大的缺點就是需要大量文字需求這是可惜的地方)
 
 ◎盒內配件
【圖解】在本作中倚天屠龍記的登場人物有30位以上,雖然人物牌寫著57張不過有些是以少林弟子、華山弟子來跑龍套的人物
 
◎卡牌介紹-遊戲卡牌可分為四種手牌、內力牌、身份牌以及狀態牌。手牌大致上可分為人物牌、暗器牌、毒牌與武功牌,其它卡牌就如字面上意思。

◎人物牌-每張人物牌陽或陰任一種屬性,是在搭派任一武功時會增加額外的攻擊力或防禦力。而每個人物都有自己功力大小範圍為1~9,有些人物對有戰鬥技或謀略技。

明教
【圖解】明教弟子、胡青牛

【圖解】張無忌、謝遜

【圖解】張無忌這個畫風好像和電影版不太像而且技能還挺弱的竟然是醫術解毒

圖片來源:youtube


【圖解】韋一笑、楊逍


【圖解】這吸血的韋一笑專吸家畜的血真是個正派人士

圖片來源:youtube


朝廷
【圖解】趙敏、鹿杖客


【圖解】朱九真、鶴筆翁


【圖解】玄冥神掌的鹿仗客和鶴筆翁打扮的真的是微妙微肖

圖片來源:youtube



少林
【圖解】空見、成昆


【圖解】少林弟子


【圖解】少林的代表示人物非這位莫屬了:「我的戰鬥力只有六千,他最少一萬以上。」

圖片來源:youtube
崑崙
【圖解】何太沖、崑崙
 
天鷹
【圖解】殷天正、殷離
 
【圖解】天鷹弟子
 
丐幫
【圖解】丐幫弟子因為人數眾多所以雜魚也分為陰、陽兩種
 
【圖解】史火龍
 
崆峒
【圖解】崆峒派群龍無首在本作之中只有崆峒弟子出場
 
武當
【圖解】張三豐、俞蓮舟
 
【圖解】張三豐:「我這輩子什麼都敢作,就是不敢作漢奸。」
圖片來源:youtube
 
【圖解】武當弟子
 
峨嵋
【圖解】周芷若、滅絕師太
 
【圖解】滅絕師太是肥肥以前最討厭的角色,不過當她被叫:「妖尼姑」時讓人還挺爽的
圖片來源:youtube
 
【圖解】峨嵋弟子
 
華山
【圖解】鮮于通、華山弟子
 
【圖解】華山二淫:「男的脫下戒指項鏈,女的脫下內褲肚兜,不然通通沒命!」
 
◎暗器與毒-暗器與毒都分為陰、陽二種,當攻擊時只要合對方人物屬性相通就算命中。暗器可讓對方失去人物(棄掉);蛇毒可讓對方手牌上限-1,遊戲中的手牌就等於玩家的體力所以是非常有威力的。
 
【圖解】蛇毒(陰、陽)
 
【圖解】暗毒(陰、陽)-其實肥肥覺得這暗器有點雞助,因為如果沒命中對手就變成玩家手牌少一張。
 
【圖解】毒.軟筋散-這猛毒讓對方辛苦修練的內力化成血水超級好用的。(遊戲每回合只能提升一點內力)
 
◎武功牌-武器修煉完後會增加攻擊力、防禦以及武功技能。一樣分為陰、陽二種,只有符合陰或陽屬性的人物才可使用該武功而陰陽屬性的武功是所有人物都可使用,遊戲中每人只能修煉一種武功。
 
【圖解】降龍十八掌、太極神功
 
【圖解】九陽神功
 
【圖解】九陽神功就是這麼神奇可以完全化解冰封狀態
圖片來源:youtube
 
【圖解】乾坤大娜移、獅子吼
 
【圖解】鷹爪擒拿手、七傷拳
 
【圖解】玄冥神掌、九陰白骨爪
 
◎人參-三種功效的補品,使用時不用消耗內力,但每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江湖令-本作的重點江湖令,見此「令」者就必須絕對服從。(這個潛規則肥肥一直都很好奇,為什麼正、邪人士都會對於令牌特別尊重呢?)
 
【圖解】比武大會
 
【圖解】圍攻
 
【圖解】召喚
 
◎狀態牌
【圖解】當玩家被冰封或中毒時就會拿一張「狀態牌」放在自己面前。如果同時被冰封和中毒,就只能請跟隊友求救了。
 
◎倚天劍&屠龍刀
【圖解】這兵器最大的好處就是遠程攻擊不必棄掉一點內力。缺點就是敵方玩家會一直攻擊你,因為身份是公開的。
 
◎身份牌-玩家扮演該身份時需要玩成的任務。
【圖解】邪派、正派
 
【圖解】正派盟主、邪派盟主-正邪兩派盟主抽到時身份就是公開的,而且可以直接裝備倚天劍或屠龍刀。
 
【圖解】朝廷鷹犬(肥肥很想直接打成朝廷走狗)
 
◎掌門牌-可以在出牌或抽牌階段使用分為謀略技、戰鬥技,九大門派都有專屬的技能。
【圖解】峨嵋、丐幫
 
【圖解】崆峒、華山
 
【圖解】明教、崑崙
 
【圖解】天鷹、少林
 
【圖解】掌門牌背面、武當
 
◎內力牌-玩家在發動攻擊時都必須消耗一張內力牌,如果為遠程攻擊就必須棄掉一張內力牌才可作攻擊。(每任玩家最多擁有四點內力)
 
◎江湖令秘籍(說明書)
 
◎五元代金券
 
遊戲流程
玩家初期都會擁有「四張」手牌,每次輪到自己時都可以從下面二選一
①抽二張手牌
②修煉內力(抽一張內力牌)
 
接著玩家就可以開始使用手牌來攻擊敵方玩家,攻擊「相鄰」的玩家只需要消耗一點內力,就可打出手牌,但如果是攻擊「非相鄰」的玩家必須「棄掉」一點內力,才可作攻擊。
 
 這邊以「內力」來作發動武功和距離的具現,肥肥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設定」
 
 
 
玩家只要發動「攻擊」就會消耗內力,玩家在對決時過程也是很簡單,當人物與人物決鬥時也是「功力高」者勝,敗者就棄掉自己的人物牌。
 
人物對決
【圖解】 玩家在對決就是雙方各打出一張手牌可以是人物、暗器或蛇毒。但在人物對決時比的比只是武功的高低。下面張三豐對決周芷若當然是完勝辣,輸家要把人物牌棄掉。
 
【圖解】不過當雙方的功力一樣的就是一起下地獄,雙方的人物牌都要棄掉
 
【圖解】不過高手也是有罩門的任何武林高手都是怕暗器或毒,所以只要人物牌需要相同屬性的暗器也是掰掰下次再見
 
【圖解】遊戲中兩毒一暗器都是不管有沒有命中對手都是用完就棄掉(玩家總不能說還去現場回收這些兵器吧)
 
玩家體力
【圖解】遊戲中另一個特色就是玩家的「體力」等於「手牌數」,所以玩家如果一回合發動多次攻擊,那就會讓自己的手牌(體力)變的很少。無疑就是讓對手輕易獲勝,讓自己滅亡,所以在使用手牌時要考慮清楚。
 
支援防守
當然玩家被對手攻擊到無法防禦時,其它隊友也可支援但代價是很高的。玩家必須棄掉一張內力牌和一張戰鬥牌。才可以「出牌」幫助玩家「防禦」,不過這隊友快 死了當然是硬著頭皮上了。這點肥肥覺得「設計」的比《Bang!》好很多,因為《Bang!》就算隊友快死了,手頭上「沒牌」想救也是救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緞帶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