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遊戲由alumb大大所撰寫&授權使用,

原文刊載於 http://alumb.pixnet.net/blog/post/94494388

Hey! That’s My Fish~!我的魚!

快過年了,當然要全家一起玩桌遊聯絡感情,這種時候最需要老少咸宜的家庭遊戲,今天要來推薦的就是這款從2003不斷再版的抽象遊戲!我的魚!

 

這款遊戲的特色就在於遊戲的豐富多變化,可以創造出各種不同的玩法,遊戲規則相當簡單,而且平均遊戲時間只要20分鐘,是一個相當快節奏的遊戲,也因此不斷獲得好評。

這個遊戲第一次玩的人會覺得它是一種棋類,你手中的棋子就是企 鵝們,這些企鵝們表情豐富多變,也在遊戲中提高更多捧腹大笑的趣味性。棋盤就是你所搭建的浮冰板塊,根據遊戲基本設置,每次的棋盤格都會略有不同,隨著你 的起始點和每次浮冰板塊的不同排列,加上跟對手間的擋切戰術,產生出豐富的遊戲變化。

隨著人數不同,你會得到不一樣數量的企鵝,這關係到你的策略應用,以外,你只需要記得直線移動,拿起板塊,就可以開心地進行這個遊戲,當然,被你阻擋的地方對手是無法跨越的,這就是你的擋切戰術。

my fish

 

直線移動

hex4

拿起板塊

 

hex2

不能轉彎

 

hex3  

不能穿越對手

 

 

另外就是要介紹遊戲的變化,主要是出現在起始的浮冰板塊設置上

除了原本78間隔的方形設置BGG上也有整理出幾種不同的起始配置

(基礎設置)

(舊版板塊圖)

hey my fish 

(其中灰色部分是不擺設板塊的)

 

配合更低年齡層的小朋友,可以把總板塊數減低,或是只留下1條魚的板塊,更快了解遊戲規則。

 

其他除了分隊、加入殺人鯨設置(俄版)、甚至還有各種新板塊的發想,都有人嘗試過,相信都會是不同的體驗。準備好了嗎?趕快來抓魚嚕~喂!別搶~那是我的魚~

  

(俄版,殺人鯨移動為擲骰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