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介紹文由Lupus撰寫&授權使用,

原文刊載於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68223

ANIMA:Shadow of Omega
  這是一套有著日式畫風的德式桌遊,這個「系列」可不只是卡片遊戲,它一開始是TRPG,有著厚厚 的一本官方規則書「ANIMA: Beyond Fantasy」,而後又出版戰棋「Anima: Tactics」,再來才是卡片遊戲「ANIMA: the Card Game」,也曾在Wii上出過電視遊戲「Anima: Video Game」。
  ANIMA大略的故事是在說:
  「在一塊被稱為「Gaiia」(蓋亞)的大地上,過去曾經強盛的種族逐漸消逝後,一些停留在輪迴中無法轉生的靈魂,附身在死去的嬰孩上並復活。這些人們生來就具有不可思議的能力,而現在這個時代,將因這些人們的存在風起雲湧。
  在Shadow of Omega的故事中,Omega是一個被封印在世界盡頭之塔的古代闇影,如今它正蠢蠢欲動,每當它解開封印在它身上的一條鎖鍊時,世界的某處便會發生巨大的災難。擁有不可思議能力的「英靈」們,必須挺身對抗Omega,才能拯救世界。」

  簡單說這遊戲的目的,就是拯救世界。不是某人成功打敗大魔王,就是整個世界滅亡。
但是這個遊戲,從來沒考慮過要讓玩家們合作。玩家們會互相扯後腿,讓對方沒辦法當「英雄」。
  別忘了在「妖精奇譚」裡所寫的闇影第2篇故事:「歷史只會紀錄『勝者』的事蹟」。

(圖片來源:BGG)
名稱:ANIMA: Shadow of Omega / 英靈: 奧米加之影
出版:edge
人數:2 - 5
年齡:↑
時間:玩家人數 x 1小時 (就是這麼久!)
類型:卡牌、RPG
勝負:解決最終任務者勝利
主題:幻想世界、英雄
內容:卡牌
 

●總之先開箱哇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阿哈哈


●因為是卡牌遊戲,其實沒有很多東西。

打開就是兩疊牌,一本說明書、一本廣告,然後盒子中間藏著一包骰子(六面骰*2+十面骰*1)與5顆指示物(代表5位玩家)
聽說5顆指示物在之後的擴充都只給4顆呢...嘖嘖


介紹一下各種牌
●角色卡


●優勢卡



●地區卡


●遭遇卡


●任務卡


●最終任務卡


●桌上佈置


●玩家方佈置

●做了一張流程的幫助卡,可以幫助玩家記住玩到哪個階段。

使用的時候,可以拿一個指示物壓在當下的階段,切換階段時就將指示物換位置。

遊戲簡介:
  如上圖所示,遊戲一回合有4個階段,每到一個階段,玩家依速度輪流行動。
  玩家扮演的是一個「隊伍」單位,每個隊伍最多可以招募4位英靈。當然隊伍上的英靈不一定是固定那幾位,他們可能會背叛被招募走,也可能會死亡。要好好愛護他們啊!
  無論如何,想招募人才的話一定要自己親自到世界各地遊走,經歷過各種事件,在特別的地方遇到特別的人,或是獲得能力。因此隊伍並須要到各個地區探索解決事件,然後索取獎勵:招募、抽優勢卡等。
  充實了隊伍的戰力後,接著必須去解任務,因為冒險而獲得成長,這就是王道動漫的精髓啊!因為有所成長,所以才能擔起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因此──先解決一個基本任務的隊伍可以宣告解最終任務。先解決最終任務的隊伍即是世界的英雄,也是這場遊戲的勝利者。
  在SHADOW OF OMEGA中有三個最終任務,也就是說世界有三種結局,所以每次玩都可能不一樣。

  遊戲的流程很簡單,但是細部規則卻有點多,簡直就像上班時,BOSS指派的工作看起來很簡單,其中的楣楣角角卻一大堆一樣....咳,我沒有在抱怨啦。
  以上,就是遊戲簡單的說明啦。原本RPG呢,就是只給你設定,剩下的故事就要靠玩家腦內補完、互相交流囉!Have Fun~


遊戲心得:
  因為之前就曾和別人玩過這款,當時雖然玩得亂七八糟,但也多少比較了解遊戲一點。
  接下來就找了桌遊伴來玩囉!
  桌遊伴:上一場勝利者:麵包、上一場殘念:霧月姊以及兩位新手:粉紅冰封和霧月姊之弟...簡稱霧月弟啦,還有我幻想。

   上一場結局是,魔王Omega現身,第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香腸率先出征,卻被Omega打回老家,第二位出征的是總是手牌殘念的英雄霧月姊,最後也是在 手牌殘念之下被Omega打扁,英雄幻想我還在邊疆解第二個基本任務時,英雄麵包乘著剛解完基本任務的氣勢從旁邊殺出,捅了Omega一刀,Omega爆 氣,變身──後又被麵包一刀捅死了,最後世界恢復和平。
  ....最後被麵包幹掉,Omega你還是吃屎吧Omega(毆

  交代一下我們這次玩的結果:(以我為主角)
   英雄幻想扮演的是Ranger遊俠,在起初的旅程並不是很順遂,曾經在失落的廢墟遇到奧米迦之影差點掛掉,也曾被其他隊伍暗殺,最後死了。承接隊伍的是 一位Wizard Mentallist白魔導士,倚靠白魔導的領導能力,很快地隊伍找齊了四人:Warrior戰士、Thief盜賊以及原本離開的Ranger遊俠。
  一路上遇到的事件不斷,黑騎士、黑暗領主的索命等,也遇到道不相謀的隊伍並阻礙了他們的行動...最終抵達任務指示地區The Wake覺醒之地,才發現其他隊伍已經在此準備阻止黑暗軍團的行軍......當然要阻礙他們啊!
   於是我們先捅了英雄粉紅冰封一刀,令其退場,又在外面妨礙英雄霧月姊進入,還聯手粉紅冰封連續讓英雄麵包無法抵擋黑暗軍團,戰力大傷。最後我成功在覺醒 之地解決了我的基本任務:討伐黑鴉王子,隊伍經歷了此次冒險,戰力大提升。本來想養精蓄銳再去討伐黑暗軍團,卻在Paradise聖域遇到告死天使,領導 白魔導不幸死亡。後來加入隊伍的英靈是Summoner召喚師。
  在我還在外地尋找夥伴時,覺醒之地發生了一場戰鬥:敵對的兩大組織「黑日」與 「神罰」狹地相逢,彼此一言不和,引起兩場激烈的決戰。世界終結之日將近,仍然沒有人能夠阻止黑暗軍團的侵略。最後5個隊伍依序挑戰黑暗軍團,每個隊伍都 令黑暗軍團受到重創,輪到幻想我給予黑暗軍團最後一擊時,卻反被黑暗軍團將了一軍,我軍慘遭屠殺,離開了這個世界。
  最後黑暗軍團仍因受重創而自毀,世界最後恢復了和平。

  我的結局超悲劇啦~~~~~~

●遊戲剪影


分享:簡易但完整的中文規則+卡片翻譯+幫助卡=<點我下載>
幫助卡就是上面那張流程卡,流程卡的大小剛好可以放進遊戲的盒子裡唷!
此外還製作了6個戰力&速度+2的token,這回合休息的隊伍可獲得此token,在下回合時拿出來表示此回合戰力&速度+2。休息時的獎勵常常會被忘記,所以特別做這樣東西出來。
翻譯或是規則有問題歡迎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