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之谷(MapleStory)對戰卡牌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遊戲介紹

記得肥肥在大學時全班最夯的遊戲是什麼呢?就是這款《楓之谷》辣!?不過肥肥這次不是要介紹《楓之谷》的線上遊戲,而是要介紹這款在美國發行的《楓之谷》 卡牌對戰桌遊,肥肥是聽巴哈的朋友皮卡丘介紹才得知這款遊戲的,而且皮卡丘的朋友還「免費」贈送給肥肥這款《楓之谷卡牌版》給肥肥真是太開心了,這款遊戲 玩起來就和《遊戲王》一樣玩家能召喚楓之谷中的怪物來攻擊對方「角色」也可以使用「道具」或「魔法」來攻擊對方或令自己處於有利的狀況,廢話不多說了!馬 上來看看這款《楓之谷卡牌版》開箱吧~


◎開箱小幫手
【圖解】大魔王阿森正在挑戰《魔法廚房》的紅魔法石運送,對於大班的小孩這遊戲可不容易唷!


◎盒子正面
【圖解】這隻就是《楓之谷》的吉祥物「菇菇寶貝」有玩過楓之谷的小朋友一定都擊殺過這怪物一次(奸笑),這遊戲推薦年齡為10+


◎盒子背面
【圖解】背面有幾個字「UPLOAD THE CODES!」是說盒子裡些卡片還些特別的「序號」可以讓玩家兌換《楓之谷》裡的虛寶唷!


【圖解】盒子打開後有著冰原雪域裡的「小雪球」和「雪吉拉戰車」正在悠閒的散步


【圖解】盒內還內含了美版的《楓之谷》遊戲光碟,肥肥自從當玩兵後已很少玩線上遊戲了這個就只能當作回憶了


【圖解】剛拆封時盒內可以拿到三包卡牌套,因為是在不同地方拍的所以有不同的背景沒辦法肥肥急著現場就試玩《楓之谷》


【圖解】《楓之谷》卡牌「補充包」裡面有隨機九張基本卡牌能玩家們收藏,肥肥一直覺得這種補充包真是個大錢坑,銀彈不夠可別輕易嘗試!


◎遊戲配件
【圖解】肥肥這盒裡面有25種《楓之谷》卡牌已收集了整個遊戲的四分之一了,在《楓之谷卡牌版》只有96種卡牌可供收藏。


【圖解】為什麼肥肥會知道遊戲有96種卡牌呢?因為說明書有寫呀!(大笑)


【圖解】所有《楓之谷》卡牌背面都是菇菇寶貝的圖案

 


◎職業卡
【圖解】弓箭手-血量200,10級技能對一隻怪物或角色造成10點傷害、20級技能抽一張卡牌、30級技能對一隻怪物或角色造成20點傷害 


【圖解】劍士-血量240,10技能對一隻怪物或角色造成10點傷害、20級技能抽一張卡牌、30技能召喚等同玩家等級或以下的一隻怪物到場上

 


【圖解】法師-血量190,10技能抽一張卡牌、20級技能對一隻怪物或角色造成10點傷害、30技能施放等同玩家等級或以下的法術


◎怪物卡
【圖解】遊戲內共有四種顏色的卡牌玩家可以隨意混搭來使用,肥肥這盒是藍色和紅色的卡牌為主


【圖解】幼黃獨角獅-等級53、攻擊力50、血量50。底部為怪物當作「升級卡」時可獲得技能,施放90級或以下的法術、或召喚90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三眼章魚-等級12、攻擊力10、血量10,特殊能力當玩家召喚三眼章魚時可抽一張卡牌。「閃電符號」是指當怪物當作升級卡時可立刻發動的技能,玩家可立刻獲的一張卡牌(只限一次),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深山人蔘-等級53、攻擊力40、血量60。升級卡效果施放50級或以下的法術、或使用50級或以下的道具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斧木妖-等級22、攻擊力10、血量40。升級卡效果召喚40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葛雷士兵-等級42、攻擊力20、血量20,特殊能力當玩家召喚葛雷士兵時可抽一張卡牌。升級卡效果玩家可立刻抽一張卡牌(只限一次)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青蛇-等級21、攻擊力30、血量30。升級卡效果召喚30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綠菇菇-等級15、攻擊10、血量40。升級卡效果召喚90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或使用90級或以下的道具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小石頭-等級30、攻擊力20、血量30。升級卡效果翻開牌庫頂的一張卡牌,如果是怪物卡就保留,否則覆蓋回去。(只限一次)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積木泥人-等級42、攻擊力40、血量40。升級卡效果翻開牌庫頂的一張卡牌,如果是怪物卡就保留,否則覆蓋回去。(只限一次)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雪吉拉戰車-等級78、攻擊力50、血量80。特殊能力每回合可連續攻擊兩次、每次當雪吉拉戰車破壞對手怪物時,對手受到20點傷害。升級卡效果召喚100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緞帶肥肥-等級無限、攻擊力無限、血量無限(大誤),等級10、攻擊力20、血量20。升級卡效果召喚20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小雪球-等級50、攻擊力20、血量50,特殊能力每回合可連續攻擊兩次。升級卡效果可讓敵方怪物受到20點傷害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企鵝王-等級60、攻擊力40、血量70,特殊能力每次當企鵝王破壞對手怪物時,對手受到10點傷害。升級卡效果召喚70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或施放70級或以下的法術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黑肥肥-等級25、攻擊力30、血量30。升級卡效果使用30級或以下的道具、或施放30級或以下的法術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火肥肥-等級32、攻擊力10、血量50,特殊能力每回合可連續攻擊兩次。升級卡效果召喚40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功夫熊-等級56、攻擊50、血量60。升級卡效果召喚等同玩家等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並讓玩家等級+10。


◎法術卡
【圖解】魔力吸收- 直到玩家下一回合開始前,對手的怪物的能力被封印。並且可讓對手或怪物受到50點傷害。升級卡效果玩家可用此卡交換另一張升級卡的位置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魔力爪- 可讓對手或怪物受到20點傷害,並接著讓另一名對手或怪物再受到20點傷害。升級卡效果施放30級或以下的法術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治癒-玩家回復80點血量。(但治療效果並不能超過初期血量),升級卡效果使用30級或以下的道具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魔靈彈-可讓對手或怪物受到80點傷害。升級卡效果施放70級或以下的法術、或召喚70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休息-玩家回復20點血量並抽一張卡牌。升級卡效果施放90級或以下的法術、或召喚90級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妙手術-可讓對手隨機棄掉一張卡牌。升級卡效果抽一張卡牌,然後從手牌棄掉一張卡牌並讓玩家等級+10。


【圖解】精通-在這回合使玩家或怪物在下次攻擊時多50點傷害。升級卡效果施放40級或以下的法術並讓玩家等級+10。


◎道具卡
【圖解】藍擊中手牌- 每合第一個攻擊的怪物獲得10點攻擊力直到這回合結束。升級卡效果使用30級或以下的道具並讓玩家等級+10。


◎說明書
【圖解】說明書寫的簡單明瞭就算是新手第一次看也很快就能上手了唷!


遊戲目的

玩家扮演著自己《楓之谷》中的職業透過使用技能、召喚怪物或施放法術以及使用道具來攻擊敵方玩家直到對手血量為零就獲勝。

遊戲準備

玩家在遊戲前必須構築好自己專屬的《楓之谷》牌庫,條件非常簡單玩家只要牌庫符合最少40張牌,而且同類型的卡牌不可超過四張就可以了。

◎玩家選擇自己的「職業卡」並把「牌庫」洗均
【圖解】玩家記得留個區域當作棄牌堆使用


◎先攻玩家抽五張卡牌,後攻玩家抽六張卡就可以開始進行遊戲了

 

遊戲流程

楓之谷卡牌版的遊戲流程非常簡單玩家每回合只要依順執行三個行動就換對手行動了

 
提升等級
使用角色技能
命令怪物攻擊


這三個行動執行完後就換對手行動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提升等級

【圖解】玩家把一張手牌放到「職業卡」底下就完成升級動作了,玩家每次升級都會+20點血量,如下圖因為「閃電符號」會立刻觸發效果,法師可立刻抽一張卡牌並+20點血量。玩家每次只能升級一次也可選擇不升級,現在玩家成為10級的法師了

 

◎使用角色技能

玩家看自己職業卡底下覆蓋的升級卡並由上往下使用角色擁有的技能,技能左邊的卡牌符號為玩家必須升級時最少有兩張「法師卡」(紅色)覆蓋在職業卡底下才能使用該技能。

以這隻30級的法師為例-

*玩家可抽一張卡牌
*可讓對手或怪物受到10點傷害
*玩家可施放同等級或以下的法術一次
*閃電符號無法使用
*玩家可召喚30等或以下的怪物到場上
*玩家可使用30等或以下的道具

【圖解】玩家先選擇施放「魔力吸收」造成對手受到50點傷害並封印對手怪物能力


【圖解】然後玩家選擇召喚一隻等級22的斧木妖到面前,這邊技能的使用擁有先後的執行順序,有些法術如果在召喚怪之前使用就無效了。

 

◎命令怪物攻擊

【圖解】如果在這回合玩家場面上有召喚出來的怪物就可命令怪物攻擊對手或怪物


玩家在攻擊怪物時如果沒有一回合擊殺怪物,那怪物下回合血量又會回愎然後又變的生龍活虎的。

【圖解】弓箭手用技能「Easy Shot」讓火肥肥受到20點傷害,但火肥肥血量有50點所以下回合火肥肥的血量又是50點。


【圖解】玩家如果使用技能「Easy Shot」和命令蝙蝠攻擊火肥肥,讓火肥肥受到20+30的傷害,這樣火肥肥就被擊殺並丟棄到「棄牌堆」了


當玩家攻擊對方時只要對手場面上有一隻怪物就可無條件為「玩家」格檔10點傷害。


【圖解】 法師直接攻擊弓箭手並對她造成20點傷害,但場上的「紅螃蟹」和「幼魔精靈」各自格檔了10點傷害,所以弓箭手無任何損害


【圖解】所以玩家只要場面上召喚的怪物越多,玩家就越無法直接攻擊造成對手損傷

 
當玩家宣告結束攻擊時,就換對手進行它的遊戲回合了。

遊戲結束

當有一名玩家堆牌用盡或血量為0時,另一名玩家就可宣告獲得勝利。

遊戲心得

《楓之谷卡牌版》因為規則簡單所以如果有玩過《遊戲王》的玩家應該對這款遊戲很快就能上手了。但由於這遊戲只有在美國有發行所以在台灣目前是比較難買的,肥肥的這盒如果不要求牌庫要組滿40張的情況,其實是可以拆成兩組卡牌拿來對戰。

由於遊戲每次玩家都只能透過技能來抽牌,所以肥肥覺得如果在其它卡牌之中有能立刻獲得2或3張卡牌的技能,應該是挺威猛的。因為肥肥在和別人對戰時每回合 都只能抽一張卡牌,實在是很容易把卡牌用盡,而且如果把卡牌拿來升級的話那手牌又會讓肥肥覺得太少。真希望「黑橘」可以把這《楓之谷卡牌版》引進台灣,這 樣說不定在地下街就可以看到多小朋友正在忙著對戰,而不是全都是《遊戲王》的覆蓋一張卡結束這回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緞帶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