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曾經介紹過一篇美術非常棒的遊戲:Archipelago 群島(舊文連結),介紹時還是8月,現在已經來到12月,原來遊戲已經在吉姆沒注意時出版了!只能說年末強作太多,分散了注意力XD

雖然這款一直在吉姆的注目清單內,不過因為年末噴了太多所以遲遲沒有下手,這時有朋友提議了借我這款開箱,還真是解決想嘗鮮又沒銀彈的問題...太感謝了。

那就來開箱吧!

DSC07298遊戲封面,也是遊戲背景裡提到的1492年:義大利航海家哥倫布的船隊到達美洲巴哈馬群島,在發現第一個島嶼——華特林島之後,哥倫布在一個漫坡上舉行了首次登陸儀式。他乘著小艇上岸,另外兩條船上的船長也跟隨著踏上陸地。島上的居民看到這些衣著奇異的人,有的害怕地躲進叢林,有的好奇地在隱蔽的地方偷看,有的大著膽子向來客贈送禮物。(原文連結

 DSC07299群島的盒子很厚實。拿了杯麵當比例尺,沒想到有這麼厚,怎麼最近開箱的遊戲有一個比一個大的趨勢。

 DSC07302盒子背面,基本上是常見的設置與內容介紹,繪製了印地安人與探險家們的對峙。仔細看的話還會發現一些小細節,像是印地安人的茅穿過了遊戲盒子,探險家的軍刀則是插著內容物介紹的紙,連這種小細節都有奇怪的用心。

 

DSC07303 新遊戲最興奮的時刻,Open The Box!

打開盒蓋後才發現,盒子的四面也繪製了精美的插畫。應該是模擬船長室的風格吧?牆壁上掛滿照片,從小圓窗忘出去還能看到大海與其他船隻。 img174img171 img172 img173 四面的風格各有不同,小窗看出去的風景也不一樣,雖然在開箱前就知道這款是走精美路線的,不過沒想到連盒側都有用心去製作。

 

DSC07304

 說明書走跟盒背一樣的簡單素描風格。

DSC07305說明書編排的也很不錯,除了清楚的範例圖以外,每一頁都會在不同的地方有著小插畫。

 DSC07306

遊戲共九張板塊,厚度約與10元相同,內容就是六角板塊/玩家圖板與各個遊戲指示物。

 DSC07307每個版塊上都有的標示,要回收不可以亂丟垃圾!

 DSC07308 開箱來到了當初最吸引我的部分,有著細緻群島風情的六角版塊!

不得不說,成品真是比我當初期待的還要更好,版塊共有25個,正反兩面都有圖案。而且!而且!!沒有一面的圖案是重複的!也就是整整50張有著精細繪畫版圖,光是看到版圖就覺得這盒值回票價了,有多美?吉姆掃了幾張版塊,來看看吧。

 img167 img168 img169看那山!那海!那吉姆!( ̄ε(# ̄) #○=(一_一o) 

咳咳...總之版塊這部分真的讓我驚喜到了,也好好的欣賞了整整50面的群島風光,看圖真的可以感受到繪師的用心,從山到丘陵的雲霧與河水的流動,平原房屋與農田,到海上的魚群與海鳥,在很多小細節上都有讓人驚喜的表現

 

DSC07309

玩家可以放置行動點進行各式行動的圓盤,

 DSC07310近看也是栩栩如生啊!

    DSC07316

玩家的殖民者與小船。遊戲中玩家需藉由小船去探索海洋,發現各個島嶼來讓殖民者登陸。

  DSC07318

殖民圖板,Archipelago是個半合作的策略遊戲,玩家除了要為各自的目標努力外,還要共同預防原住民的反抗。

一旦原住民標記(黑米寶)超過殖民標記(白米寶),那就表示玩家過度壓榨印地安人,印地安人群起獨立,遊戲立即結束,所有玩家馬上輸掉遊戲。

 DSC07319

市場版塊,用來標是目前各種貨物的買入賣出價錢。

 DSC07320遊戲使用的錢幣:1元/5元。錢幣蠻小的,不過花紋做的不錯。吉姆特別喜歡5元中間的帆船圖案。

DSC07311不知為何拆Token的時候就要跟你說錢的兌換率XD

 DSC07323玩家檔板,不同玩家間就只是單純的色系不同,圖案上是一樣的,大概是經費都用在板圖與卡片上了,檔板上就沒有特別針對玩家去做繪製。 

 

DSC07331

正方型的卡片主要為24張角色卡與24張發展卡,這48張卡片算是遊戲內唯一會吃到語文的地方。

恩..開箱到這邊又讓我驚訝第三次了,48張卡片的精美圖片也是完全沒重複的,出版社在美術這塊真的很用心。

 img175 img176角色卡

 img177 img178 img179發展卡

最喜歡的大概就是發展卡的插畫了,用色鮮豔且精細,很多細節可以看得出來繪師也對該時代的人物背景考究了一番,讓人可以一窺大航海時代的風光。


img180  秘密目標卡,遊戲分別針對時間有長/中/短各自不同的目標卡,讓玩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挑選。

 DSC07326盒內收納空間也做得相當不錯,分裝完後也是井然有序。唯一可惜的是這種塑膠分隔蠻容易有太緊的問題,卡片或版塊放進去後不太容易取出,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DSC07317

說明書還附了張圖,特別講解如何收納。

 

img170還要特別講一下這張廣告卡,一般遊戲大多附個單人規則給你,Archipelago一點不盲從!他直接出個單人擴充給你......O口O(傻眼)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BGG的這個連結(Archipelago: Solo Expansion),吉姆不太愛單人玩桌遊,在這邊就不多做介紹啦。

 

DSC07332 開箱到此結束,這次開箱算是大大滿足,一飽眼福啊。

版塊與卡片都很美,配件的質感都很不錯,以遊戲來說美術方面算是無可挑剔,剩下的遊戲內容部分就要等試跑過之後才知道囉。

恩?你問我結論?
.................
.............
........
....
..

開箱前-> 不過就是個插畫跟版塊都很精美的遊戲嘛,這樣就想釣到我?(   ̄ c ̄)y▂ξ ( ̄_ ̄;)

開箱後-> 我可以買下來嗎...噗( ̄ε(# ̄) #○=(一_一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納吉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