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口餘生(Get bit!)開箱與初心者教學

 

遊戲介紹

 11月13日肥肥想去魔法Box找恐龍老師聊天時一進門,恐龍就說:「今天有一盒很有趣的遊戲伸手去拿鯊口餘生。」肥肥看了一下內盒配件挺精簡的不過有 看了幾隻像「樂高」的公仔,恐龍就說:「這個是機器人,研究員正在比賽測試自己的機器人游泳性能」不過在測試時突然出現一隻鯊魚,現在演變成看誰能逃離鯊 魚的魔爪的比賽…很賤的一點是你只要游的比你的對手快就行了(笑)。這遊戲有趣的地方是當機器人被鯊魚咬時手、腳的配件都可以拔下來,呈現被鯊魚咬斷的樣 貌,而且當機器人被咬的一瞬間機器人激發機器人的「潛能」立刻遊到第一名的位置,光聽介紹肥肥就手癢借回來家陪小朋友玩了。

◎開箱小幫手
【圖解】小阿姨要出嫁了南部的習俗是要在前一晚搓湯圓,阿哲、阿森、小薰正在賣力的搓湯圓(其實是在捏黏土)


◎盒子封面
【圖解】長方型的盒子下方有個透明窗口來讓玩家一眼望去可以看到機器人,不過老實說肥肥比較愛方形的設計


【圖解】超級大隻的鯊魚正要一口吞掉這些苦命機器人,話說回來鯊魚不怕肚子痛嗎?


【圖解】新天鵝堡這次負責的部份就是把《鯊口餘生》中文化。Mayday Games出版社發行的遊戲有一款玩桌遊的人絕對認識就是《伐木工》,推廣桌遊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大量的小品桌遊來推新手坑辣。設計者為Dave Chalker由於現在他還不有名所以先放旁邊不多作介紹(笑)


◎盒子背面
【圖解】背面有個簡單的遊戲介紹…不過它的口號下的真好「讓全家人一起參與肢離破碎的樂趣」XD。推薦年齡8+、遊戲人數2~6人、遊戲時間10~20分鐘


【圖解】盒子打開後才會看到的桌遊廣告肥肥覺得這種設計方式最好了,不會太讓人覺得商業化。下面四款遊戲肥肥都沒玩過…冏《我先走啦!》(Gotta)


【圖解】數字急轉彎


【圖解】《不要命的冒險!》看到這名字肥肥有點想玩玩看,糟糕被推坑了!


【圖解】打蒼蠅


◎遊戲配件
【圖解】肥肥在接觸這款遊戲後才發現原來簡單的東西也可以這麼有趣


◎機器人X6
【圖解】內附的機器人關節的活動範圍都是跨張的大


【圖解】機器人的下半身可以和上半身分家。有為:「我要在你腿上寫個慘字!」


【圖解】身體零件可以拆成這麼細…缺點就是容易被小朋友弄不見


【圖解】機器人正面 - 機器人正在用每秒10秒的速度全力奔馳


【圖解】機器人側面 - 側面看起來像慢跑的阿伯


【圖解】機器人背面 - 背面就像武鬥家正準備用正拳突刺


【圖解】機器人側面 - 現在是搶劫請把錢拿出來


【圖解】韓國人當兵時被體罰時的動作


◎鯊魚
【圖解】鯊魚的嘴巴關節是可活動的地方


【圖解】鯊魚正面 - 嘴巴能張開的幅度有限…也無法吞機器人下肚


【圖解】鯊魚背面 - 如果尾巴的地方能裝個小馬達讓它可以在澡盆游泳就好了


【圖解】鯊魚側面 - 這邊嘴部如果能強化到能當「開瓶器」的程度也是挺有賣點的


◎逃生卡X42
【圖解】逃生卡背面有隻血盆大口的鯊魚正在瞄準獵物


【圖解】逃生卡共有六種顏色,數字為1~7


【圖解】數字一 - 機器人在數字小時為還不太會游泳努力喊救命


【圖解】數字二 - 數字再大一點時已經學校在亂打水的程度,並有前進一點點距離


【圖解】數字三 - 在程度3時機器人已聰明到會用手划一下水


【圖解】數字四 - 這比剛程度3時表情更顯的從容不迫已如魚得水了


【圖解】數字五 - 機器人已完全會游泳還神氣的游蛙式


【圖解】數字六 - 機器人已會自由式了…而且一張來追我呀的嘴臉


【圖解】數字七 - 遊戲中數字最大的卡片這機器人游的速度已是魚人的水準


◎鯊魚肚卡
【圖解】鯊魚所有吃掉的部份都是放在這張卡上面

 

遊戲目的

遊戲勝利條件非常簡單玩家只要成為最後一名生存者就獲勝。


遊戲準備

◎玩家拿對應顏色的「機器人」和「逃亡卡」並隨機將機器人作排序鯊魚放最後方
.5人遊戲時將「7」移出遊戲
.4人遊戲時將「6、7」移出遊戲


然後遊戲就可以開始了!

遊戲流程

這遊戲只有三個動作「出牌」→「移動機器人」→「鯊魚咬人」這樣一直重覆到剩一名玩家存活遊戲就結束了。

◎遊戲實例
【圖解】玩家一起選擇「手上」一張「逃亡卡」覆蓋著


【圖解】接著將「逃亡卡」翻開並依數字小至大順序移動機器人,數字相同不移動規則進行


【圖解】因為綠色為「數字1」所以先移動到第一名的位置


【圖解】再來由於「數字4」相同所以白色和紅色不移動,紫色最後也移動到第一名的位置


【圖解】全部人都移動完後鯊魚每次都會咬走「游最慢」的機器人身上一個零件。
注意:遊戲第一回合是忽略這個步驟的


【圖解】當機器人被鯊魚咬壞零件後就會發揮它的「潛力」立刻游到第一名的位置!XD


用過的卡片就變成棄牌玩家再從剩下的「逃亡卡」選擇一張進行下一回合。

【圖解】注意:雙手、雙腳全被咬壞機器人就淘汰出局了


【圖解】玩家的逃亡卡剩一張時就可以把棄牌堆的卡拿回來重新使用


【圖解】玩到後來鯊魚肚子裡會有越來越多的殘肢看起來真殘忍!

 

遊戲心得

這次肥肥和小薰、阿哲、阿森、小閔在玩這個遊戲,二位小三的小朋友當機器人被鯊魚咬掉手腳時!還挺興奮的看來小孩都喜歡玩具被壞掉的感覺!阿哲一直在問說 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桌遊,不過阿森在自己的機器人被鯊魚咬掉「一隻腳時」卻是切身之痛突然哭了,看來這遊戲對於幼稚園來說太過於殘忍了,不過後來也是哭一 哭後又跑回來玩,還挺可愛的。

遊戲時要猜測對手會出的數字來避免和對方出一樣的數字,不過因為這遊戲機智的關係,所以玩家都會想圍毆游最慢的玩家,每次都想故意和最後一名出一樣的數 字,讓對手被鯊魚咬,所以會容易形成每個人都平均的缺手、缺腳的詭異奇特情景。不過這遊戲可以讓玩家體會到「棒打落水狗」的團結精神就算對手想玩「情侶」 牌也會不敵四面楚歌的冏況。不知為什麼肥肥在玩這遊戲時還挺期待下一個被咬的「機器人」會是誰?

由於盒內附的機器人還挺好玩的肥肥就拍了幾張圖,其實聖誕節送這盒給小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阿哲和阿森剛拿到時也是一直在旁邊玩機器人而不理遊戲規則

【圖解】肥肥:「嫁給我吧!」小閔:「要伸哪隻手呢?」


【圖解】這張圖片算十八禁吧XD


【圖解】家有喜事星爺和張曼玉的絕招!?


【圖解】小弟:「老大再不跑快一點就倒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緞帶肥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