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el, Stein & Reich 珠寶商人
人數:2~5人
時間:約60分鐘

互炸很兇的寶石收集遊戲 - 珠寶商人

珠寶商人是一款在2003就發行的老遊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僅有德文版的原因所以在國內的能見度似乎不高。也因此很少聽到有玩家在討論這款遊戲,但是其實寶石商人是款值得玩玩的有趣簡單遊戲喔~

在遊戲中共有三次記分(發錢)階段,在每次記分前都會有數個回合。而在每回合一開始會開一張事件卡然後隨機的發給玩家一張遊戲卡,遊戲卡上面顯示了這回盒玩家『可能』獲得的珠寶/現金。

那為什麼說是『可能』呢?因為並不一拿的到....該怎麼拿呢?在所以玩家手中都會有一組行動卡,分別是拿寶石/拿錢/拿事件卡。所有人挑了一張後蓋著出後一起打開。

如果只有一人出那就開心啦~就正常進行動作。如果有二人出同一張則要進行用寶石來收買對方決定誰進行動作。而如果有三人以上選同一張那就直接悲劇了,這些人都沒得做。

而到達計分階段時,擁有各色寶石最長門的玩家可以領到對應的金錢然後棄掉該色寶石數量一半。就這樣進行到三次計分後最有錢的玩家獲勝。

這遊戲我覺得有兩點有趣的點,首先當然是行動卡部分。該挑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還是挑比較不會有人選的行動呢?不過會不會大家都想說這動作比較不會有人選結果大家都選呢?

這種有趣的感覺相當類似於在台灣還挺紅的『女巫釀』~

再來就是用寶石收買對方的部分,該拿多少寶石出來收買?因為場上寶石數量是有限的,而且各色寶石只有最長門在計分階段可以領到錢,該拿甚麼顏色跟數量出來都考驗玩家的智慧喔。

這部分通常會進行比較久一點,常常可見到的狀況是雙方一開始都先拿出自己放棄的某門顏色寶石好逼迫對方拿出更多寶石來。反正如果對方收了自己不虧,不然就要拿出更多寶石來收買自己之類....

 

 

就像一開頭說的,雖然說珠寶商人在台灣知名度不大高,想買好像也不是很容易。但是卻是有款有趣的簡單遊戲,而雖然說規則簡單卻是心機/運氣/嘴砲交易這些特點都包含在內了玩起來相當的歡樂喔。:)

 

2012/10/10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