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介紹文由Dina媽媽所撰寫&授權使用,

原文刊載於 http://tw.myblog.yahoo.com/wild-divine/article?mid=3936


Dina心語:

 

哇~轉眼間超過半年沒跟大家Say Hi了~
依舊每個月有著不同的新體驗
帶著兒子上七世代的課
獨自一人帶著一雙兒女赴深圳進修
完成人生中台灣百岳的第一座:合歡山
辦了三場聯誼活動
參加了劇團的兩場演出~等等

而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
也不必太驚訝
我也接觸桌遊超過一年了
現在正在接受桌遊講師的培訓

或許你會奇怪我怎麼會跳到一個不太相關的領域
其實塔羅也像是桌上遊戲(泛指不插電在桌上玩的)的一種
而我個人本來就偏好趣味的玩法
也曾帶領多場現金流遊戲

我希望藉由桌遊來促進親子間的更多的良好互動
同時也想透過跨領域創造更多未來的可能性
而且桌遊的確可以做到寓教於樂
所以敬請期待我將推出許多有趣而豐富的活動喔!!

我是大老闆

 



這款遊戲是可以鍛鍊談判技巧的好遊戲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沒有當商人的細胞
那真的很推薦來體驗一下這款遊戲
你會開始了解原來懂得運籌帷幄會是你的一項利器
當然如果你懂得找到一個厲害的人幫你談生意是更好的囉!
不過你得要先懂得怎麼給他應得的好處~呵~

這個遊戲我跟小四的兒子及中班的女兒一起玩的
沒想到意外發現孩子的天真在過程中份外趣味
最後一輪他們竟然出價比誰低到幾乎要歸零
只為了取得我的同意
原來這也是測試人緣的好時機
當然如果都是好朋友
不忍心下手談個好價錢
可能也可以變換為合作的策略
畢竟桌遊是跟著玩家可以有些變體版的

看了一些介紹遊戲的方式
我覺得這個說明書的一段示範玩法已是很精闢
於是就加上圖片
讓各位更了解這個遊戲的箇中滋味啦!!

遊戲開始啦!!

已經完成12筆生意啦!現在是第13筆生意的進行囉!!

每份利潤價值500萬
金錢標記物來到可以創造3000萬利潤的生意
相當驚人


*Dina小提醒:其實在圖板上就有相對於主要投資人卡片上的顏色,
如紅色的就是Cashman,光是名字跟他們的格言都道盡有錢人的想法呢!!

但是這筆生意需要5個投資人:
必要的三位是Wadsworth, Sacks, Cashman


再從Goldman,Dougherty,Liebgld中挑選兩位即可

現在輪到比利(玩家1)
他決定放手一搏看看
至少他擁有Sacks, Dougherty這兩位投資人
所以這是鐵票
他還打了Liebgeld,Wadsworth的家族卡

<主>        <次>

<家族卡>

其他玩家和他們的投資人卡別是

莎莎(玩家2)

   <主>

 

麗娜(玩家3)

<主>         <次>

 

傑夫(玩家4) <次>

接著比利告訴莎莎
"如果你願意讓我使用Cashman,我可以支付你一份,也就是500萬的利潤"

莎莎思考了一下
則覺得報酬太低
"我對少於800萬的價格沒興趣,而且這樣你都還有2200萬呢!"

比利知道很難不答應她的要求
只能忍痛接受
正當他在宣布交易完成之際

*Dina小提醒:交易要完成必須喊出:”第一次,第二次~成交”,只要中間有人打斷就無法完成

麗娜竟捷足先登地用出差卡


將比利的Sacks送出去
比利驚險地用阻止卡消除了這次的突擊
這兩張影響卡都進了棄牌堆

這時傑夫也出手  
對Sacks再用了一張出差卡
這時比利手上已經沒有任何阻止卡可以防禦

隨著這張投資人卡失效的同時
傑夫也進而再祭出了一張Sacks的家族卡
並向比利提出使用這張卡的代價是900萬

當比利還在跟傑夫討價還價時
莎莎突然間打出了我是老闆卡
並宣布:現在我才是老闆~該來跟我談生意才對!!

比利反駁道:"我不這麼認為~"
隨之也出了一張我是老闆卡
雖然比利試圖挽回局面
沒想到 莎莎又不死心地再用了一張我是老闆卡
之後也沒人手上還有或是還想再出我是老闆卡了
莎莎因此成為了新的老闆

拿到了主導權
莎莎表示自己手上已經擁有Goldman, Dougherty"
在說話的同時
她也打出了這兩張家族卡

她原本就有投資人Cashman
只需要再加入Wadsworth,Sacks就可以完成交易了~

傑夫首先發言了:"我曾提供Sacks給比利,現在情勢不同了,至少要1000萬,我才會接受!"

比利也不甘示弱地表示之前他握有Wadsworth的家族卡也值得1000萬
他還是希望能從中得到利潤

"我的更便宜!"冷不防地麗娜提出了她的Wadsworth投資人卡只要800萬就好

"不可能!"比利急中生智地打出了3張雇傭卡
把麗娜手中的Wadsworth投資人卡給偷了過來

*Dina小提醒:雇傭卡只能偷取投資人卡,不能雇傭家族成員卡

可惜麗娜也沒預想到要預留阻止卡來預防這種情形

比利胸有成竹地又重申了一次:"就如我方才所說的,Wadsworth可是值1000萬呢!!"
他現在可是同時擁有其投資人卡及家族卡

"搶錢呀!!"
但是莎莎無奈地在破局前只能同意這個交易
"交易成功!!"

銀行支付了3000萬給莎莎

而莎莎不情願地各付了1000萬給傑夫跟比利

至於影響卡的部分
因為莎莎使用了Goldman,Dougherty的家族卡
而傑夫則使用了Sacks的家族卡
所以這3張牌都必須放進棄牌堆中

比利想當然而會選擇使用剛雇傭來的Wadsworth投資人卡
而不是其同名的家族卡
所以後者被收回手牌之中

*Dina小提醒:因為不能雇傭家族成員卡,所以選擇留下家族卡

他也會把Liebgeld的家族卡拿回
因為根本沒用到這張牌

所有的影響卡都要放進棄牌堆
其中也包括了覆蓋在比利的Sacks投資人上的出差卡

莎莎是最後成交的老闆

把最上面的成交版放在這格內
然後擲一顆骰子決定遊戲是否結束


結果擲出了5
所以遊戲繼續
接著由莎莎左手邊的玩家開始下一回合

*Dina小提醒:這是蠻適合嘴砲的遊戲
找些熱衷此道的朋友
相信必定會玩更盡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