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SIHONG撰寫&授權使用,

原文刊載於http://sihong.wordpress.com/2012/09/03/開箱介紹-city-square-off/

 

 

遊戲名稱: City Square Off

出版商: Gamewright

出版年份: 2011

設計者: Ted Cheatham

BGG排名: 3061

BGG連結: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91817/city-square-off

遊戲人數: 2

遊戲時間: 15分鐘

類型: 板塊放置/益智

 

 

City Square Off是一款兩人對戰遊戲,兩位玩家必須在區域內盡可能擴張自己的城市,並且不可超出界線。玩家們依照每回合翻出的卡片,找出對應的板塊並且放置在自己的遊戲板上。遊戲持續進行到其中一人或者兩位玩家同時無法放入板塊至自己的遊戲板為止。

 

 

以下就來看看遊戲的內容吧:


首先是遊戲盒的正面,中下半部採用了透明的設計,可以看到遊戲的內容物

 


適合八歲以上的玩家,遊戲時間15分鐘,玩家人數為兩人或團隊

 


盒子背面,大致上可以看出遊戲玩法和配件內容

 


開箱囉,首先看到的是玩家所使用的遊戲板,中央印著出版社的LOGO

 


配件一覽,包含兩個玩家遊戲板、橘色和綠色的遊戲板塊、卡片一疊、四個起始城市

 


廠商非常貼心的設計了很好的收納方式,可以將四種遊戲配件分別放在格子內,好拿好整理,絕對不會亂掉

 


簡潔的說明書,上面也提供了圖示範例搭配簡單的講解

 

 

接著就來講解一下遊戲進行的方式:



四種起始城市,形狀皆不相同

 


首先洗勻21張卡片,接著兩位玩家將各自的21個遊戲版塊放在遊戲板旁,兩個人分別從四種起始城市挑選一個,並放置在自己的遊戲版中央。

 


翻開最上面的卡片,兩人依照圖案找到自己的遊戲版塊並且放置在自己的遊戲板上,必須與現有的板塊相連,如上圖所示。之後翻下一張牌,繼續拚放板塊

 

()正確的拚放規則,新加入的板塊必須要與現有的板塊相連(左上),不可對角(右上)、不可超出範圍(左下)、不可產生空格(右下)

 


遊戲持續進行到其中一人或是兩人同時無法拚入新板塊為止結束。如果其中一人還可依照規則拚放板塊即勝利;另外,若如上圖,兩人皆無法拚入新板塊,此時遊戲結束,計算遊戲版上最大的連續空格數,較少者勝。(上圖範例,橘色玩家最大連續空格數為9,綠色玩家為5。優勝者為綠色玩家)

 

遊戲本身提供了幾種變體玩法,讓遊戲產生更多變化:


變體1:將起始城市放在遊戲板的任何位置,其餘依照規則遊玩

 

變體2:兩人各自選擇一個起始城市放在遊戲板中央,不使用卡片,利用自己的遊戲板塊將整個遊戲板填滿,先達成者勝利

 


變體3:依照一般遊戲規則,但拚放板塊可超出遊戲板範圍,直到無法拚入新板塊為止,結算超出遊戲板範圍的格子數,較少者勝利 (如上圖,超出範圍的格子數為1+2+2=5)

 

結語:這款兩人小遊戲除了板塊的拚放之外,加入了卡片的隨機性。遊戲過程中,玩家必須持續注意自己剩下的板塊,並且規劃好遊戲版上 的空位,盡可能讓新加入的板塊能夠有位置可放,才能比對手有更大的勝算。簡單的規則和精巧的配件,加上隨機的程度,使遊戲的可玩性大大增加,不管桌由新手 或老手,絕對都能夠在這款遊戲中得到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