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faithbb所撰寫&授權使用,

原文刊載於http://faithbb.pixnet.net/blog/post/31046491

 

 pic436963_md
一.簡介:
      Fragor農場的羊要上工啦!膽小的羊群在農場上的大冒險。帥哥羊Roger閃亮登場,每隻羊都想一親芳澤。一起排擠黑羊。最終大家還是逃不開被脫光光的命運,但是沒有人想當第一個。指揮你的羊,往最佳位置擠過去!

一個莫名其妙可愛的遊戲,真的用沉甸甸的小羊玩偶來進行遊戲,得分方式簡要但是過程一點也不簡單。

pic212127_md  


二.內容物:

雙面遊戲圖板
羊群標示物
「記分指示物+12個行動指示物」X4色
黃/藍/綠/紅玩家行動板
9隻羊:1黑羊,黃/藍/綠/紅各2
ROGER羊
剪毛羊
彩色驚慌骰
+/X歸隊骰
相片0082  

             <羊群大合照>
三.起始設置:
1.將羊咩咩們排成以下圖樣,把Roger羊和剪毛羊放旁邊備用。

pic233554_md  
2.每個玩家拿一張玩家控制板合12個同色指示物。
3.四人遊戲選擇左下標記(::),二到三人遊戲 (../∴)遊戲圖板。
4.玩家將自己的分數指示物和羊群標記放左上的卡車圖示(0的位置)

00000   
5.最近剪過頭髮的玩家是起始完家
6.輪流直一次驚慌骰,並且執行他。
(對骰出的顏色執行一次推土機<見十.1.a說明>,白色是轉90∘)


四.回合玩家的行動順序:
1.選擇控制板上的一個行動放上標記並執行他。
2.如果羊群因此被分開,讓少數的羊群歸隊。

相片0084
1.選擇行動
相片0085
  2.選擇右邊的黃羊
相片0086
3. 讓他朝左上移動
相片0087
4.藍羊脫隊了,
讓她回大夥那


3.依行動上的數字移動羊群標記。 
4.依標記所在位置得分。

  相片0103  
(行動版塊圖示顯示3,羊群標記走3。
我們在第一階段,黃洋上下相鄰得兩分)

 

5.如果羊群標記停在紅色空格上,骰一次驚慌骰並且執行他

五.得分:
⊙四個階段的得分方式不同,第一三階段只有回合玩家會得分,第二四階段則是在羊群標記停留或經過棕色空格時全體一起計分。
第一階段:回合玩家自己的羊,如果斜角相鄰得1分,邊有相鄰得2分。
第二階段:此階段只會有兩次記分,分別在羊群標記第一次經過或停留棕色空格,且第二次碰到棕色空格會強制停下。全部的羊同時記分。玩家的兩隻羊分開計算,羊在最靠近roger羊的第一排得4分,第二排得3分,第三排得2分,第四排得1分,第五排之後0分。

pic459843_md 
藍色得4+4分
紅色得4+3分
黃色得3+2分
綠色得2+2分


第三階段:的得分取決於玩家的羊與黑羊的相對位置,與黑羊斜角相鄰得1分,與黑羊邊對邊相臨得2分,兩隻羊分開計算。

相片0092  
 綠色的玩家推完,一隻貼著黑羊得2分,一隻貼著右上角得1分


第四階段:當羊群標記進入或經過棕色空格,將離剪毛羊最近的一橫排移出遊戲再記分,每隻羊獨立記分,離剪毛羊最遠的一排得4分,倒數第二排得3分,倒數第三排得2分,倒數第四排得1分,其餘不得分。

相片0089  
 本次行動完要被剪毛了
 相片0090
 剪光第一最靠近剪毛羊的第一排
相片0091  
 剩下的羊記得要靠回來
剪毛羊還在下方
黃色得4+3分;綠色得3分

<注意:被移出的羊本局不再進入隊伍,如果將羊移出遊戲會造成羊群分離,先記分再讓羊群歸隊。>
 

 

333     <遊戲中畫面,黃色玩家的回合。三家各經過六回合,羊群標記停留在第三區域。剛是紅色玩家行動,他得了4分>




六.遊戲結束:

當羊群標記到達終點遊戲(3人/56;4人/74)結束,並且作最後一次記分,分數最高者勝利。同分時比剩下的羊數量。再相同時,由原本該下一個輪到行動的玩家獲勝。

七.歸隊:

當羊群因為行動或剪毛成為分離的兩群,回合玩家將使羊群歸隊後,在輪到下一家。移動原則由小群羊往大群羊靠攏。
1.當小羊群與大羊群斜角相鄰,回合玩家垂直移動小群的羊一步,使大羊群和小羊群的邊能夠相接。
2.當大羊群和小羊群完全分離,使用歸隊骰(骰上有+/x)決定歸隊的移動路徑是垂直移動或是斜角移動。
  a.如果羊群分成不只兩組回合玩家決定歸隊的順序。
  b.如果羊群分開後無法以斜角移動的方式歸隊,以垂直移動方式歸隊。

八.羊群的騷動:

當羊群標記停留在紅色位置上,回合玩家擲一次彩色驚慌骰,對相對應顏色的羊做一次推土機行動,如果直到白色,則為轉90∘,如果擲到的羊已被移出遊戲,再擲一次。

 

九.各個階段重點提示:
1.SET到第一階段開始前,記得每位玩家先執行一次驚慌骰,第一階段的計分方式是看你顏色的羊有多靠近。
2.進入到第二階段,記得將Roger羊拿出來,放在羊群的正前方,Roger羊永遠在羊群的正前方,這個階段記兩次分,全體玩家同時計分,兩隻羊分開記分。記得羊群標記會停留在第二個棕色標記上。
3.進入第三階段,把Roger羊移除,羊群要努力靠近黑羊,兩隻羊各自比對與黑羊的相對位置,分開得分。
4.第四階段是遊戲的結尾,在隊伍的前方放上剪毛羊,羊群標記每次進入到棕色的空格,會將靠近剪毛羊第一排的羊抓去剃毛移出遊戲,與第二階段相反的地方在於離剪毛羊最遠的一排開始算分,兩隻羊都被移出遊戲的玩家不會再執行行動直到遊戲結束。

十.行動板塊:
⊙行動基本上分三個類型,圖示代表選擇這個行動的限制
1.僅能選自己的羊
a.1   選一隻自己顏色的羊,你可以往八個方向推動一格,如果會推到別人的羊,一起推動他。
b.2  選一隻自己的羊,你可以往四周八格的空格移動一步,不會影響到其它羊。這個動作不可以離開羊群,你仍然要讓移動的羊與騎他羊有邊相連,但是可以讓羊群分開。
c. 7選一隻自己的羊,往前後左右四個方向跳躍,直到碰到第一個空格,
2.僅能由邊緣推動
a. 4  當你選擇這個動作,你可以把選擇一隻羊的一個邊往內推,這個邊不能與其他邊相接。這個動作可以推動其他的羊。除非上次停在紅色格子上觸發驚慌骰,不然你不能選擇相同動作並執行回到原狀,

 
b. 5  當你選擇這個動作,你可以選擇一隻羊一個角落,往反方向推,這個角不能與其它角相對,這個動作可以推動其他的羊。除非上次停在紅色格子上觸發驚慌骰,不然你不能選擇相同動作並執行回到原狀,

   
3.全體影響
a. 6  羊轉90度,如果場上有ROGER或剪毛羊,把她重新放在隊伍最前面。下一位玩家不能使用同樣的動作反轉回去。
b. 3  對齊,選擇一個邊,讓羊群在這個邊上對齊。下一位玩家不能使用同動作對齊同一邊。

由邊緣推及由斜角推可以施力的點。
03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