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s & Wagers 天才與賭徒
人數:3-7人(超過就要分組)
時間:約30分鐘

冷知識大挑戰 - 天才與賭徒

你覺得多人同樂的遊戲幾乎都是歡樂無腦蠢遊戲嘛?你覺得自己腦中知識博冠古今嘛?那你可以來玩看看這款天才與賭徒。

天才與賭徒是款多人同樂的派對類型遊戲,不過呢他並不是非常的『歡樂』相反的在你玩過這款遊戲後可以吸收到不少幾乎用不著的知識呢。

 

這遊戲其實很簡單,再發給每個人一枝筆跟紙板後。抽取問題然後大家一起寫出心中的答案,而這些問題呢包羅萬象橫跨大領域,唯一的共同點是答案都是某個數字。

而在大家寫好答案後依照數字大小排列出來,接著所有人拿籌碼下注在自己覺得最接近(而且沒超過)正確數字的答案。不過呢每個答案賭贏得到的倍率不盡相同。

簡單講依照數字大小排列出來後越靠近中間的答案倍率就越小,也就是說數字最大以及最小數字的答案倍率會較高。此外還有以上全錯的選項這選項賠率最高~

然後進行數為合後贏最多錢的人獲勝~基本上就這樣啦。

 

嗯,雖然說前面我有提到說這款遊戲並不是這麼的『歡樂』,不過呢實際玩起來其實還挺有趣的而且也有不少笑點。

主要是這遊戲給的題目大半都是非常冷門的而且一般人不會去記得的。

EX:
1. 比爾蓋茲財產有多少?
2. 頻果賣出一億台ipod花了多少時間?
3. 水星上『一年』的時間等於地球的多少天?

等等等....這時候就等著看大家胡亂猜吧,有時候大家猜的答案大小更是天差地遠。不過偶而也會出現『竟然有人知道這種鬼知識』的狀況發生。

就某方面而言這算是一款寓教於樂的遊戲。雖然說那些知識似乎沒啥用處...

 

此外呢這款遊戲還非常容易自行設計題目以及用來教學小朋友一些知識。

可以從很基本的一年多少天,有多少個英文字母或是歷史事件發生年代之類的正經題目。也可以問說PTT有多少鄉民?傳說中超過幾歲還是處子之身就可以轉職成魔法師?之類的不正經問題~

或是也可以問問這一篇沒啥營養的介紹文一個月後在blog上的閱讀人數有多少?再不然你要問林益世拿了多少錢也行啦!

所以說如果你想找出朋友間的冷知識王者、或是想找款適合再跟小朋友同樂之餘也能讓他們記住知識的遊戲。那麼天才與賭徒應該是相當適合的一款遊戲~

2012.07.23 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