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241342_md  

遊戲名稱:Santa Cruz 聖克魯斯

遊戲人數:2-4

遊戲時間:45分鐘

聖克魯斯是一款輕快的策略遊戲,玩家要在這座小島上殖民,遊戲流程很簡單,每人分得一組七張的建築卡以及2-4張的計分卡,輪流打卡蓋建築或計分,計分卡不是自己得分而已,只要符合條件的人都可以得分,所以早打晚打有蠻大的影響,跟冷戰熱鬥的區域計分一樣,需要審時適度地判斷。

版圖相當地大片,需要不小的桌子

內盒相當地清爽

建築板塊分成三種:海岸、大地、燈塔

建築物分成三種:燈塔、教堂、房屋

資源分成五種:綿羊、木頭、魚、蔗糖與黃金

鳥也分成三種:一分、兩分、三分

建築卡分成三種:船舶(海邊任選)、河流(跟你建築在同一條河上)、道路(跟你建築有道路相連)

第一輪的第一棟建築是登陸,可選海邊任何一片建築板塊,之後就是看你如何出卡把殖民地擴大,佔取最多種的資源

當所有人的卡片出完之後,第一輪結束,發生火山爆發

在火山板塊上的建築被摧毀,然後重分卡片,繼續第二輪。

第二輪結束時追加鳥的分數,然後分數最高的人獲勝。

 

評語:這款作者是Attika的作者Marcel-André Casasola Merkle

節奏相當輕快,要獲得高分得先記牢16張計分卡,非常適合開場使用。

 

本遊戲的遊戲性很不錯,所以卡牌屋又作好了它的全彩中文規則唷!!!

Santa Cruz 聖克魯斯_水_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h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